个人资料
正文

Liebe ist

(2008-01-01 00:00:53) 下一个


远处的小教堂,敲响了新年的钟声,德国迎来了它的2008年.
 
夜色中开满了五颜六色的烟花,真喜欢德国的这个传统,当午夜的钟声开始回荡,人们走出家门,让心中的快乐飞翔,夜空被祝福的花朵铺满.
 
看着花开花落,我的心在暗自祝愿,新的一年里,付出和收获更多的爱.

如果世界每天都是新的,那就让爱随着光阴成长,成就幸福的森林.
 
爱是什么?

是照耀着冬雪的阳光,风是寒的,手是冷的,心里依然滚烫.
 
爱是什么?
 
是荒芜土地下埋藏的种子,等待在春风里发芽开花.

爱是什么?
 
是情感世界里的伟大传奇,最温暖的感受,足以支撑起海角天涯.
 
爱是什么?
 
是你和我,是我们在一起.

 
亲爱的,这是送给你的歌,新年快乐!
 
Du guckst mich an, und ich geh mit, - 你看着我,我跟随着你
Und der ist ewig, dieser Augenblick. - 这一刻成为永恒
Da scheint die Sonne, da lacht das Leben, - 太阳闪耀,生活微笑
Da geht mein Herz auf, ich will's dir geben. - 我的心儿放飞,我要把它交给你 
Ich will dich tragen, ich will dich lieben, - 我要与你一起承担,我要爱你
Denn die Liebe, ist geblieben. - 爱,永远存在
Hat nicht gefragt, ist einfach da, - 无须问,就这样存在着
Weglaufen geht nicht, das ist mir klar. - 它不会消失,我清楚的知道

Liebe will nicht, - 爱不渴求回报
Liebe kämpft nicht, - 爱不会争斗
Liebe wird nicht, - 爱不会消失
Liebe ist. - 这就是爱
Liebe sucht nicht, - 爱不追求什么
Liebe fragt nicht, - 爱不提出疑问
Liebe ist, so wie du bist. - 这就是爱,像你一样

Gute Nacht, mein Wunderschöner, - 晚安,我的爱人
Und ich möcht mich noch bedanken. - 我依然想感谢
Was du getan hast, was du gesagt hast, - 你曾经做过的,曾经说过的
Es war ganz sicher nicht leicht für dich. - 对你来说很不容易
Du denkst an mich, in voller Liebe, - 你想着我 ,充满爱 
Und was du siehst, geht nur nach vorne. - 你看到的,永远在眼前
Du bist mutig, du bist schlau, - 你勇敢而聪慧
Und ich werd' immer für dich da sein, 我会永远支持你
Das weiß ich ganz genau. - 我清楚地知道

Du und ich wir sind wie Kinder, - 你和我就象孩子 
Die sich lieben wie sie sind. - 像孩子般爱恋着
Die nicht lügen und nicht fragen, - 孩子们不会说谎,不会质疑
Wenn es nichts zu fragen gibt. - 当没有什么可以质疑
Wir sind zwei und wir sind eins, -我们是两个人,我们也属于一体
Und wir sehn die Dinge klar. - 我们都明白  
Und wenn einer von uns gehen muss, - 如果我们之中有一人必须离开
Sind wir trotzdem immer da. - 我们依然是在一起的

Wir sind da, wir sind da, wir sind da. 
Wir sind da, wir sind da, wir sind da. - 我们在这里,在一起

Liebe will nicht, - 爱不渴求回报 
Liebe kämpft nicht, - 爱不会争斗
Liebe wird nicht, - 爱不会消失
Liebe ist. - 这就是爱
Liebe sucht nicht, - 爱不追求什么
Liebe fragt nicht, - 爱不提出疑问
Liebe fühlt sich, an wie du bist. - 爱感觉起来就象你

Liebe will nicht, - 爱不渴求回报 
Liebe kämpft nicht, - 爱不会争斗
Liebe wird nicht, - 爱不会消失
Liebe ist. - 这就是爱
Liebe sucht nicht, - 爱不追求什么
Liebe fragt nicht, - 爱不提出疑问
Liebe ist, so wie du bist. - 这就是爱,就像你

So wie du bist, so wie du bist. - 就像你一样 
Liebe ist, so wie du bist. - 这就是爱,就像你

Stein, Herz, Erde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0)
评论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朝江, 谢谢QQ, 周末愉快!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问候小艾~~ :)
chaojiang 回复 悄悄话 艾丽思,

很欣然的接受这首歌.它的每句都有深意. 新年快乐,心想事成!:)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苗青青的评论:

青青好,今天是周四了,周末啊,好好休息:))
苗青青 回复 悄悄话 嗯, 我也被你的"爱是什么" 感动, 写得真好,谢分享!

新年快乐,平安如意!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啊扑的评论:

问好啊扑,新年一切顺利,心想事成!

爱瓜得瓜,爱豆得豆---多好的祝福啊,借花献佛,送给朋友们:))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狮王传说的评论:

新年过得真好,维也纳的冬天一定别有风韵,可惜我是夏天去的,那时到处绿意盎然,喜欢这个城市.

问好狮子:)
啊扑 回复 悄悄话 真是爱力嘶啊:)
新年祝爱瓜得瓜,爱豆得豆.
狮王传说 回复 悄悄话 小爱,你今天爱不离口啊,看来2008要走大桃花运啦

祝好, 我在德国和奥地利过的圣诞。维也纳很美。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简宁宁的评论:

宁宁啊,先把你的事儿说说,怎么就忽然没影儿了数日,让爱八卦的大仙好一阵联想啊,神游万里滴联想.......也没想出来,你先赔咱的脑细胞:)

大仙的八卦都埋的花盆儿里了,等什么时候发芽了,一准儿告诉你:)

新年快乐!想念你!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为人父的评论:

嘿,从前有个师姐说德语就是英语说不准的结果:)

我还真担心把德语和英语混在一块儿说,反正是都没学到家.不过只要记住把动词搁在句尾,也差不多了吧:))
简宁宁 回复 悄悄话 嗯,小艾今儿这么高兴,“爱”不离口,联想到小艾上次突然消失数日,联想到小艾最近行踪无定,联想到小艾最近对我等“普通朋友”不是很上心。。。以上种种,碰到我这个爱嚼舌头爱八卦的就不难得出以下结论 ----------小艾有事儿!
为人父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看你的爱心帖,跟着温习德语了。:)
will 我怎么看着像英语呢。德语全忘了,白学了。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小米粥的评论:

有啊,大仙的小八卦,都种在花盆儿里了:))

新年好,祝福你和小米!
小米粥 回复 悄悄话 新年快乐!

小声问一句,艾丽丝这么高兴,有什么八卦没有?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虔谦的评论:

QQ好,愿你新的一年顺利愉快,写作更上一层楼!
虔谦 回复 悄悄话 爱心艾丽思, 我深受感动. 谢谢好贴, 也祝你和你的所爱新的一年里平安快乐! Happy year 2008!
艾丽思笔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andy114425的评论:

谢谢andy,新年快乐,万事如意!
andy114425 回复 悄悄话 Alles Gute und ein glueckliches Neujahr!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