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dmadnomore

爱你太苦,宁愿孤独
Loneliness is not being alone, but with someone yet feeling thousand mile apart
正文

如你爱我 ,我为你守候

(2017-09-16 16:49:02) 下一个

以前很多女读者私底下表示被我的文章“震惊”,我却从来没被震惊过,虽有不少是欣赏的。(现在自己也写不出震惊的文章是题外话。)

近来偶尔“发现”Nitayy的博文,我竟然花了一两天业余时间一口气把它们读完。每篇博文题目都特有意义,一张或几张照片有时附摘一段小诗,很美。一种特别的凄美,寂寞的美,网上搜Iceland scenery 都找不到那么美的照片。我认为灵魂的寂寞是恒久的,孤独永远是属于自己的。她的摄影告诉我孤独也可以分享的。

她一博文了里有几句话让我陷入思考。她说爱情不是谁爱你,是你爱谁,而你爱谁又是前世注定的。它让我突然明白花生MC故事的一半:为什么花生爱上MC。在文学城再混十年也许会碰到几行字让我明白另一半:为什么MC那么装逼。

既然爱情是单向的,多数人大概会选被爱,个人只要努力地为爱你的人守候就行了。人家有前世的缘总得让人还清,要不下辈子因情未了还得继续做人。这么一想吧,突然觉得以下两句古训是真理,以前一直把它们当谬论,遗憾。

女子无才便是德 

丑女是个宝 

两句是说无才无貌之女爱才长久。我半辈子错了,我得改正找一个爱我的无才无貌女,并为她守候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尔。上周就看到你晒LG,无语。不过要是我碰到他,大概会叫几个男的一起会刷他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itayy' 的评论 : 我认为你的摄影很美,也许是合了我的心境。你们对AI的学问肯定比我多,我是个"凭感觉"的人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我知道她不寂寞,她的景寂寞。我只在说服自己回国找个村姑过余生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和楼上的朋友一起问好苦哥!:)
nitayy 回复 悄悄话 谢谢你喜欢我的噫言呓语, :)。
你说的很对,孤独是可以共享的。对于我,能够独处是一种福祉,心灵的一种疗养。为此,我总是寻找能够一个人的机会。幸运的是,在冰岛做到独处非常容易。:)
我也想读完你的所有文字,但没有做到。我必须说,我也感到”震惊”。我一直以为自己是勇敢的,因为不愿诉苦。但把伤口撕裂开来给世人看,我想这样的勇气是我所不具有的。
我也同意小C的说法:爱情是一个人的事情。更重要的是,我们必须先爱自己,宠爱自己。任何让我们受伤的人,都是不爱我们的人,也因此是特么不值得我们放在心里眼里的人。。。爱自己!
cxyz 回复 悄悄话 呵呵,Nitayy的摄影和配文/诗是美的, 但她可不是寂寞的 :)
一个人的爱情是单向的,只跟你自己有关,等候不等候与你爱上的人无关, 是你自己的私事。或者换个角度来讲,别人爱上你跟你的爱情也是没有什么关系的。
自荐博文:
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68411/201702/30647.html

希望你早日走出心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