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原来,150万平方公里的外蒙这么割让出去的!(组图) ZT

(2019-01-04 13:32:36) 下一个

原来,150万平方公里的外蒙这么割让出去的!(组图)

文章来源:  于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被阅读 25322 次)
 

文/刀贱笑

2010年8月,蒙古国时任总统额勒贝格道尔吉签署一道命令,要求加快恢复回鹘蒙文的使用。

回鹘蒙文是蒙古民族传统文字,迄今已有800多年历史。1940年代,倒向苏联的蒙古国政府大兴文字改革,以斯拉夫文为基础创制西里尔蒙文,用它取代回鹘蒙文的官方地位。

1990年代以来,蒙古国启动“去俄化”进程,恢复回鹘蒙文也被提上日程。

500

文字改革本来是蒙古国内部的事,不料消息传来,顿时在中国互联网上掀起轩然大波。

媒体记者们的报道写得简单而小心翼翼,竭力避免引发联想。但在刚兴起的微博里,一个个带着醒目感叹号的标题已然传开:

“蒙古国突然做出重大决定:回归中国已经排上档期!”“中国收复蒙古再进一步!” 那一刻,仿佛遗恨得偿,国耻得雪。

500

1946年1月5日,国民党政府承认外蒙独立。六七十年过去了,180万平方公里的外蒙,已是蒙古国、俄罗斯图瓦共和国等一块块“别国领土”。

现实已然如此,但不少人至今仍然心绪难平。

早已丢失的外蒙

2011年,蒙古国举行一系列纪念独立100周年的活动。1945年苏联一手操纵的公投,被广泛视为外蒙独立的起点。但蒙古国人不同意,他们把民族独立的起点拉回到1911年。

那时起,外蒙独立大体经历了清朝土崩瓦解、民国军阀割据、日本侵略中国等几个关键节点。

1644年满清入关建制,随后根据归附时间早晚和统治需要,将广袤的蒙古地区分为内属蒙古和外藩蒙古。内属各部受朝廷指派的官员直接管理,外藩各部则与大清维持藩属关系。

500

1660年开始,外藩准格尔部崛起,在一代草原雄主葛尔丹大汗率领下,攻打其他各部落。连连溃败之下,外蒙其他各部归附并求援大清。

清廷尽派精锐协防保护,康熙大帝一度御驾亲征,终在1696年大败葛尔丹,将整个外蒙纳入大清版图。

准格尔部虽被平定,但漠北外蒙人的强悍让清廷从未放下忌惮和防备。在推动内蒙融入中原的同时,清朝历代都对外蒙实施“封禁”,换句话说,就是民族分治。

这种制度下,外蒙各部都被划分为旗,各旗之间严守边界,不得越境放牧。内地汉民迁入外蒙,也是另设府县,与当地蒙古各旗分治,即所谓“分疆别界,各有定制。”

如此一来,外蒙虽然一直臣属,但从未与中原内地形成文化认同,也未对多民族国家的大清形成国家认同。

500

1911年大清皇权崩塌。辛亥革命初期,革命军打出“驱除鞑虏、恢复中华”的纲领,蒙古王公贵族闻之心有余悸。“弱小民族自治自决”思想也传进来,更加剧了他们的离心倾向。

当年11月30日,在沙俄长期策动下,外蒙活佛八世哲布尊丹巴宣布独立,建立大蒙古国。外蒙独立拉开序幕。

1912年民国建立。在全国上下强烈要求下,袁世凯出兵外蒙,瓦解了当地分裂势力。但沙俄阻止中国彻底收复外蒙,迫使北洋政府签订《中俄声明》,规定外蒙实行自治,中国只有宗主权。

500

1917年十月革命爆发,沙俄帝国倾覆,俄国内部陷入红军、白军以及孟什维克等部队的混战,波及外蒙。

北洋政府一度趁机撤销外蒙自治,但好景不长,短短一年多后,沙俄白军残部进军库伦,打败中国在当地的驻军,又把哲布尊丹巴扶上大位,“大蒙古国”复辟。

民国政府本来还有机会,但北洋军阀各派系忙于内斗,张作霖虽为蒙疆经略使,却却没腾出手来收复外蒙。

反倒是苏俄行动迅速,打着追缴白军余匪的旗号迅速出兵外蒙,帮助亲苏的蒙古人民党创始人乔巴山在1921年建立了蒙古人民革命政府。

三年后的1924年6月,乔巴山改国号为蒙古人民共和国,以1911年为独立纪元,首都库伦改名乌兰巴托。

500

在乔巴山领导下,蒙古人民共和国将亲苏列为国策,允许苏联驻军,不再承认中国的宗主权。

也就是说,在1945年独立公投和次年被承认前,外蒙早已不再中国政府的掌控之中。

蒋介石的抉择

1945年2月,二战接近尾声。在大战中免遭德军炮火的黑海城市雅尔塔修葺一新。罗斯福、丘吉尔和斯大林,齐聚当年沙皇巡狩时住过的雅尔塔皇宫,签下密约。

三巨头的协定主要涉及筹建联合国,战后处置德国、波兰和远东等问题。之所以被称为密约,是因为它的内容事先并未得到当事国同意。

为换取苏联尽快对日宣战,美英节节退让,不惜牺牲中国等国主权利益。

500

国民党政府一直被蒙在鼓里,直到四个月后与苏联接洽出兵问题时,才知道被出卖了:

雅尔塔协定中列有“维持外蒙现状”条款,而斯大林强硬地将“现状”解释为独立。

1945年6月30日,国民党政府行政院长兼外长宋子文率团抵达莫斯科,开始中苏条约谈判。

谈判一开始,斯大林就提出旅顺军港共用、大连港国际化和东北铁路共管等问题,同时明确要求中国承认外蒙独立。

宋子文不敢答应外蒙独立的要求,因为“任何一个那样做的政府都将无法继续维持。”他转而提出中国可以承认外蒙高度自治,包括保有军队并与苏联达成军事安排。

500

但斯大林没有丝毫退让。为打破僵局,蒋介石派中方首席翻译蒋经国,以私人身份见斯大林。

面对为何坚持外蒙独立的质问,斯大林干脆地回答:

如果有军事力量从外蒙进攻苏联,切断西伯利亚铁路,俄国就完了。你要晓得,今天不是我找你帮忙,而是你找我帮忙。如果你们自己有力量打日本,我自然不会提出要求。

蒋介石求助美国。罗斯福总统在雅尔塔会议的两个月后就去世了,继任的杜鲁门不像前任那样友好。虽然向苏联表达了不满,但斯大林根本不怎么理睬,美方也就没再施压。

500

权衡利弊后,蒋介石决定“忍痛牺牲”。作为承认外蒙独立的条件,他指示宋子文提出三项要求:

希望斯大林尊重中国东北的主权和行政完整,不再干涉新疆内政,另外只能援助国民党不能援助共产党。

在明确交易条件后,谈判顿时变得“顺利”了。

1945年8月14日,“临危”接任外长的王世杰与苏联外长莫洛托夫签订《中苏友好同盟条约》,规定苏联“尊重”中国在东北和新疆的主权,支持蒋介石领导下的中国统一。中国则同意外蒙举行独立公投。

500

日本战败投降两个多月后的10月20日,外蒙如约举行公投。

当地民众在政府人员监督下,以公开签字方式投票。这次实名制和威胁性的公投结果显示,97.8%的公民赞成外蒙独立。

连联合国派去的观察员,都不承认投票结果。但这并没妨碍蒋介石“履约”,次年1月宣布接受公投结果,承认外蒙独立。

虽然日本关东军已经撤了,但显然,蒋介石还求着斯大林别支持“共匪”夺他的权。

真假难辨的忏悔

蒋介石的抉择引起很多人的不解甚至不满。

被他派往乌兰巴托参观公投的外交次长雷法章,去之前就被下令“不与外蒙当局进行任何交涉”。对于投票,也“只宜细心观察,不得干涉或发表任何声明”。他这趟公差,显然只是走走过场,做做样子。

就连顾维钧也在回忆录中写道,他无法理解为何民国政府在外蒙问题上做了巨大而不必要的让步,坦言倍感失望。

500

1953年,蒋介石在国民党七大上就承认外蒙独立做了沉痛检讨:“这是我的责任,亦是我的罪愆”。他反思说,放弃外蒙古“实在是一个幼稚的幻想,绝非谋国之道。”

这时的国民党已败退台湾多年。蒋介石以顾维钧无法理解的“巨大让步”与斯大林交易,到头来只是竹篮打水。

同一年,国民党当局宣布废除1945年的《中苏友好同盟条约》,据不承认外蒙独立,因为苏联未能履行“不援共”等条件。

随后直到1999年台“内政部”最后一次出版《中华民国全图》,中国的轮廓都还是一个“完整的秋海棠叶”,而非“雄鸡”。

虽然历史不能假设,但也不妨想想:如果国民党当年如愿维持了在大陆的统治,蒋介石后来还会为“割让外蒙”忏悔吗?

这个答案,恐怕只有“蒋公”自己知道了。

转眼间几十年过去了,虽然现实再难改变,但那块广袤的土地至今仍是不少国人的心结。

网上不时冒出文章,醒目地问着:“眼见昔日祖国的繁荣,蒙古国人会主动回归吗”“中国到底还能不能收回外蒙”。

这些看似明知故问的问题,实际上透着一些人的恨:

他们恨俄国从沙皇到苏联时期一直支持和策划外蒙独立,恨蒋介石将党派甚至个人利益至于国家利益之上,也“恨”当时偌大一个国家民弱国穷,束手无策。

(文章图片来自网络)

?

czhz 发表评论于 
读过的最无耻的文章之一。丝毫不提中共出卖外蒙古。当年人民日报上包括郭沫若等人写长文鼓吹外蒙独立。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世界之央和武胜
外蒙问题,你们还有什么说的?同意我对外蒙的观点吗?还要去统一外蒙吗?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我一直认为,看历史,不要理所当然。看历史必须围观历史。有不同的观点。用不同的历史观一起看历史。
还要从过去,现在和未来的角度看历史。
我没有排斥大中华历史观,我只是提出汉族历史观。大家一起看历史。
 
武胜 发表评论于 
这个‘穿越大洋’有问题,挂羊头卖狗肉有意思吗?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而且我说了,单纯迷信大中华史观,大家就会忘记汉族自己的艰辛复兴史,认为汉族强大,民族融合是理所当然的。中国各民族间问题的复杂性也被忽略。
保存汉族史观,认清各国内民族间的长期矛盾,民族团结来之不易,才能从内心认同毛泽东和共产党。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2019-01-04 12:42:24

你错了,中华人民共和国之所以正当,不是因为中国共产党,而是因为它是大中华人民、大中华文化历史的国度。中国共产党之所以领导大中国是因为它可以代表大中华人民的意志。未来即使没有共产党和毛泽东的历史定位,也会有新的先进集团来代表大中华人民意志,大中华的国度永远存在。。。未来,大中华各族人民、文化完全融合、不分彼此,形成一个真正不可分割的大中华民族,而不是这个族那个族的,这难道不好吗?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如果死抱新出现的大中华史观,没有考虑汉族史观,蒙族史观,那就会做梦要去统一外蒙。
外蒙从来没有被汉族统治过。反而,外蒙还统治过汉族。我们非要去搞外蒙,就是错误的史观造成的。
大中华史观只能用于国内,国际上很多地方讲不同。
Wenosoul 发表评论于 
请教世界之央解释一下:1)1722-1921是中国最耻辱的200年;2)汉朝幅员最大到2560skm.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可能有人是体制内的人,不知道目前舆论的复杂性。
我是体制外的人,知道反中派的想法。
我们虽然都同属爱国阵列,但是思想也是不同。
外蒙根本不是问题,人家就是独立的国家,我们在这里胡扯要收外蒙,没有考虑蒙古人的感受。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 swmpsp 发表评论于 2019-01-04 12:34:40

习主席的讲话:好说好商量、为台湾单独制定一套制度。。。难道还不够尊重被统一地区人民的意愿????
武胜 发表评论于 
中共早期是“国际主义”为主,对苏联唯命是从,对外蒙独立的态度就是跟随苏联的结果。后来渐渐民族主义化,直到与苏联翻脸。中共的本土化是在毛手上完成的。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武胜 发表评论于 2019-01-04 12:37:40 @穿越大洋:共产党是按阶级使命建立的。中共的民族主义是中国化的结果,但这个中国化建立在中华史观基础上。你的逻辑我看不懂。毛不只是强大汉族,而是致力于强大中国。把毛和中华史观对立起来是别有用心吧?
#######
你说的逻辑我也不懂。你太自我了。
大荣确 发表评论于 
统一就是征服的代名词。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你的看法里,大中华史观包容了汉族史观。这也是我的意思。
但是现实是,汉族史观已经被淡忘,这个趋势未来会带来明显的坏处,共产党和毛泽东的历史定位一丢,共和国的正当性就没了。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 swmpsp 发表评论于 2019-01-04 12:28:56

任何事情的发展都是内外因交互作用的,国家兴衰也是一样 !

内因:如果皇帝好,盛世会持续很久才衰落!如果皇帝坏,盛世会昙花一现!

外因:这个盛世是怎么来的?美国的盛世是一个偶然而已,所以持续短、衰的快,不可回归;中国目前的盛世是历史必然,持续长、衰的慢,衰了还可以回归 (这是5000多年的历史证明了的)。严格的说,中国目前的盛世,应该叫回归。
武胜 发表评论于 
@穿越大洋:共产党是按阶级使命建立的。中共的民族主义是中国化的结果,但这个中国化建立在中华史观基础上。你的逻辑我看不懂。毛不只是强大汉族,而是致力于强大中国。把毛和中华史观对立起来是别有用心吧?
elfen2299 发表评论于 
宣布不承认“不平等条约”的中共
从没上台前就大力支持外蒙独立
上台后迫不及待宣布承认外蒙
还以条约形式正式把大批国土送出去

什么“自古以来” 什么“统一是绝对的”“一寸都不能少”全丢脑后
swmpsp 发表评论于 
还有,想统一是好的,但你必须尊重被统一地区人民的意愿,而不是说什么几百年前咱们都是一家的话。
邓小平都不敢这么做。否则香港哪来的一国两制?动不动就喊打喊杀的,也就是个爱国贼,不新鲜了。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2019-01-04 12:19:44

历史是为现实服务的,不要拘泥于条条框框。今天的现实,大中华历史观在国际上有利于祖国统一、有利于中华民族的崛起!更有利于中国的内政、外交。。。

汉族之所以强盛,是具有能海纳百川而不变色的特性。中国是一个多民族国家,从中国共产党起,汉族是众多民族中最优秀的民族,对大中华贡献最多。因此,才能领导整个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大中华历史观绝对不会削弱任何人的功绩!
swmpsp 发表评论于 
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2019-01-04 11:40:17
@ swmpsp 发表评论于 2019-01-04 11:22:49

任何国家的衰落都是从鼎盛时期开始的!雍正时期已经开始了,这和好坏皇帝无关!你对中国历史理解不深 !

当前的美国就是如此!
==============================
强词夺理,那还鼎盛什么,反正都要衰落的。套用在现在的盛世中华也可以。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蒙古统治者基本上没有融入汉文化。各民族分治,汉族是被统治民族,基本没有民族融合。
满清后期,出现满汉共治,满汉融合。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2019-01-04 12:14:45

看来你也是希望中国早日完成统一大业的爱国人士! 握手!

当务之急是台湾,认同!

但是,外蒙也是祖国大家庭里的孩子,未来不能丢弃。。。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武神,如果不用汉族史观,那么共产党就失去了正当性。
共产党明明是汉族政党,创造了汉族最辉煌的时代。但是用大中华史观,却还要排在元清之后,被苛责丢失了领土。
毛泽东带领分裂和衰弱的汉族重新强大起来。但是大中华史观却无法凸显毛的历史功绩,毛可能还被当作暴君。
总之,即使在现实意义上,我们还是需要汉族史观。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9-01-04 12:08:23

元朝特殊个啥!

24史里,元朝的历史也是很详细的,是用中文写的。特还有元朝的代表文化,比如大戏剧家等等,都是在大中国下才有生存的土壤。。。

试问世界上还有哪个国家做得到这些?连蒙古族自己都没做到。所以,元朝就是中国的一个朝代,忽略那儿特殊吧!
穿越大洋 发表评论于 
@世界之央,我的发言次数受到限制,另行登录。谢谢并理解你的观点。
外蒙就让他去吧,何必费力去谈论它,鸡肋。还是要用大中华史观来解决目前国内的民族问题,也要专注台湾问题。
武胜 发表评论于 
@laocaige:“汉族史观”已经不符合当今历史发展潮流。美国的历史从印第安人说起,不是从古英格兰说起。正是因为有着狭隘的“汉族史观”,你才觉得中华史观“漏洞太大”。
阿米高 发表评论于 
唐宋元明清,其中唐元清都是外族统治

汉人早已亡国数百年

现今则是马克丝邪教统治

中国算是多灾多难啊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清代和元朝不一样。清代更接近隋唐。少数民族和汉族融合了。蒙元则真的没有融合。
所以隋唐和清朝的历史好些。大中华史观对满清的看法也没有大的漏洞。
元朝,太特殊。元朝的官方语言是蒙古语,官方文字初期是蒙古畏兀字,后来是八思巴蒙古字。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9-01-04 11:46:06

观点正确!但是:

历史是为现实服务的!必须辩证地、历史地去看任何历史事件,来为今天的国家现实服务。在祖国未完成统一大业的今天,必须认同大中华历史观。 元朝就是中国的一个朝代。

至于各民族史观(如汉族史观),那是中国自己的事情,我们关起门来自己再细分就行了!不要拿到国际上给自己找麻烦。。。

========================================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2019-01-04 11:46:06
看历史,我们必须结合大中华史观和汉族史观,最好还要结合其他民族的史观。
其中多民族的大中华史观是目前中国的官方史观,但是自我吹嘘太厉害,严重脱离基本事实,别的民族别的国家有不认同。
世界上更多的人还是公认各民族自己的史观。
,这就是我们要重新认识汉族史观的重要性,学习从汉族观点看中国的历史。
...  查看完整评论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外蒙问题,应该放下,我们汉族从来没有统治过人家,而且人家在祖居地,也全民公决全民独立了。
我们应该专注于台湾问题。
adxp 发表评论于 
元代 清代皇帝都自认自己是中华正统,奉天承运。。。。。。。。。比今天湾湾台独。。。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刚下我恰巧也谈了元的问题,也回答了武胜的问题。
我还要说,内外蒙古历史上有差别,历史上内蒙是愿意定居下来的,外蒙则基本上是打打跑跑,没有臣服过。所以我说,外蒙更接近新疆和西藏。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武胜,你用的是我说的大中华史观。里面漏洞太大。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秦汉模式是从秦朝到民国;强汉模式是专指中华人民共和国。秦汉模式两千年,所有汉族政权只控制六百万平方公裏的区域。
外蒙问题,不同于台湾香港问题。外蒙问题更接近西藏和新疆问题;内蒙则类似东北和西南民族地区。在毛泽东的带领下,汉族拿下新疆和西藏,已经算是突破了秦汉模式。
通过这个史观,我们才能还原历史真相,知道为什么#东方红,太阳升,中国出了个毛泽东"。毛泽东对汉族的意义才能真实的现象出来。
而按照大中华史观,毛泽东则变成了暴君,还丢了领土,大中华史观实在是荒谬的史观。
武胜 发表评论于 
@laocaige:大多数蒙古人是中国人,所以蒙古历史就是中国历史的一部分,元朝就是中国朝代。这还有什么疑义?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看历史,我们必须结合大中华史观和汉族史观,最好还要结合其他民族的史观。
其中多民族的大中华史观是目前中国的官方史观,但是自我吹嘘太厉害,严重脱离基本事实,别的民族别的国家有不认同。
世界上更多的人还是公认各民族自己的史观。
,这就是我们要重新认识汉族史观的重要性,学习从汉族观点看中国的历史。
比如,中华史观认为汉朝两千万平方公里,汉族史观认为汉族实际只统治六百万?当然是汉族史观更正确。还有,元朝是否中国朝代的问题,两种史观都有可取之处。中华史观政治上更正确;汉族史观虽然不被官方认同,却比中华史观更接近真实,国际上也更认同。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 swmpsp 发表评论于 2019-01-04 11:22:49

任何国家的衰落都是从鼎盛时期开始的!雍正时期已经开始了,这和好坏皇帝无关!你对中国历史理解不深 !

当前的美国就是如此!
武胜 发表评论于 
换个角度考虑,蒙古族已经大部(占64%)归属中国,只是他们的祖居地外蒙被少数(占29%)蒙古人从中国分裂出去。所以蒙古族已经大体上在中国大家庭里面。关于蒙古族的历史文化传承,话语权应该属于大多数蒙古人。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我提出了秦汉模式,我看汉朝时期汉族只有六百万平方公裏的实际控制面积。越来越多的网民会发现汉族政权面积都没有超过汉朝。比如秦汉晋宋明,都很小。实际上明朝的疆域反映了汉族最实际的控制区域。
两千五百万实在不敢认同,请参看网上的历史变迁。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凭风侠隐 之 民族史观
蒙元历史的解读让汉族十分尴尬。因为蒙族史观不认为元是中国的朝代。但是汉族史观认为中国不能无朝代呀,所以就出现了新的多民族的大中华史观,然后元就成了大中国的一个朝代。问题是汉族一厢情愿地地搞大中华史观,诚然是有积极的意义,但是蒙族还是可以不认同大中华史观。你强求不来。秦汉模式下汉族两千年,汉族和蒙古族是主要的长期的民族对手,这是客观事实。
通过中华史观来破解外蒙的历史问题,只能在汉族内部有效,在汉族外部不大行的通。外蒙古就没有什么汉族人,也没有汉族文化。
台湾和香港独立问题则不同,我们认为台湾人和香港人主体是汉族的一部分,是民族内部的分裂。属于汉族史观。目前台湾搞去中国化,则是要抹去民族认同,这是徒劳的。
swmpsp 发表评论于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2019-01-04 11:10:14
中华民族自康熙大帝统治结束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正好沉睡了200年(1722年-1921年)。这两百年是中华民族近代最屈辱的200年
=============================
好像不对吧,康熙后的雍正可是好皇帝,比习大大能干多了。他反贪的效果比习大大强,对外用兵也都打赢了,习帝的武功我们可都没见识过。乾隆好像也不算昏君,至少老年痴呆以前不算。我就读了这么点历史,否则被你糊弄了都不知道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在我记忆里,中国历史上疆土面积最大的时期是汉朝,总面积达到了惊人的2560万平方公里。

中国未来将会恢复大汉雄风!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康熙大帝到中国共产党? 共产党也得看那国的。苏联共产党没问题。人家红透半个地球。中国共产党嘛,哈哈。
swmpsp 发表评论于 
奇怪,日本不是共产党率领广大吃瓜群众打败的吗?怎么文中居然说是蒋介石求俄毛子出兵?蒋介石也太不把八路军放在眼里了,手撕鬼子,步枪打飞机的神功他都不知道,难怪这么窝囊。
世界之央 发表评论于 
中华民族自康熙大帝统治结束到中国共产党成立正好沉睡了200年(1722年-1921年)。这两百年是中华民族近代最屈辱的200年,类似外蒙的事件数不胜数。。。

随着中国的崛起和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这些都是要还的;中国未来必将会把所有失掉的都讨回来。。。
youshui82 发表评论于 
论卖国賊派行榜,出卖领土最多的当数江蛤蟆莫属。
Deepspace_01 发表评论于 
汉唐以后,凡汉族政权,领土必缩水。凡外族统治就扩张。汉人特点就是人多,融合力强。每每同化入侵外族,使之成为"中华民族"一员。蒙,满都如此。中国每亡国一次,中华民族大家庭就多一员。LOL。
zhoucaihua 发表评论于 
做了老大,外蒙古就会归顺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外蒙是被满清统治的。满清和蒙古彼此融合,汉族和蒙古没有融合。
满清垮台后,汉族要统治外蒙,但是蒙人全民公决,选择恢复独立。
几千年来,汉蒙关系主轴是彼此独立和战争,汉族不能把满清的功劳记载到自己头上。
算了。
laocaige 发表评论于 
外蒙政权古自古以来就是独立于汉族政权的。
袁世凯,蒋介石,毛泽东都统一不了外蒙古。
以汉族史观来看,秦汉体系不包括蒙古,今天我们的强汉体系只包括内蒙,不包括外蒙。
以蒙古族史观来看,解放前汉族没有统治过蒙古族。
以满族史观看,满族和蒙族互相统治过对方,双方有相当长的战争和合作的历史。
nip 发表评论于 
“最无耻地,到现在国民党政府还不承认外蒙古是独立自主的人民共和国,而把外蒙古看成中华民国的附庸”. (一九二九年《布尔塞维克》第十期)
tiiannayuama 发表评论于 
"150万平方公里的外蒙这么割让"? "割让"给谁了?
傻大目 发表评论于 
自满清起,领土就一个劲儿的缩水,但是历届政府一个比一个爱国,到了我朝,更是爱国的厉害,
兔比兰伯王 发表评论于 
失去外蒙谁之错
六旬风云匆匆过
天朝若成灯塔国
外蒙重归中华厝
 
zeroton 发表评论于 
国民党就没干过啥好事,祸华乱华一群贼子
八戒. 发表评论于 
蒋介石卖国的历史是没人能够否定的,蒋介石就是卖国贼。
兔比兰伯王 发表评论于 
大清威武!貌似国土比现在的还大!
周8皮 发表评论于 
共粉口口相传的共产党的硬气,共产党废除了列强强加在中国身上的不平等条约,都表现在哪里呢?
周8皮 发表评论于 
都说到蒋介石了,怎么不提人民日报的雄文“只有国民党反动派才痛恨外蒙独立”?怎么不提外蒙独立日,共产党立马贴上去“祝贺”外蒙独立并予以承认?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