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中国对美顺差 没法砍掉2000亿美元 纯属大话(图) ZT

(2018-05-18 11:46:47) 下一个

减2000亿美元中美贸易顺差?外交部这样回应(图)

文章来源:  于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被阅读 17789 次)
 

 

原标题:中国外交部郑重发声:让步2000亿传言不实!

【环球时报-环球网报道 记者白云怡】18日早晨,一则这样的消息出现在很多西方媒体的网页上:美方有官员透露,中方在中美第二轮贸易磋商期间表示愿意让步,每年多从美国进口价值2000亿美元的商品,以减少两国之间的贸易逆差,这和美国政府此前向中方提出的要求非常接近。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陆慷18日郑重批驳,这种传言不实。

  有关传言不实,陆慷在当天的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表示,据他了解,有关磋商还在进行中,而磋商进程则是建设性的。这名中国外交官称,磋商本身是为了解决双方关切,是一个互谅互让的过程,中方希望通过磋商来解决双方的部分关切,使中美经贸关系向互利共赢的方向发展。

 

中国对美顺差 没法砍掉2000亿美元 纯属大话(图)

文章来源:  于  - 新闻取自各大新闻媒体,新闻内容并不代表本网立场!
打印本新闻(被阅读 8417 次)
 


美国官员透露,中国提议一年削减美中贸易逆差2000亿美元不太可能。路透

美国官员透露,中国提议一年削减美中贸易逆差2000亿美元;姑且不论消息真假,光看如此庞大之金额,便可断言纯属大话。

以美、中两国一年国内生产毛额(GDP)共达30兆美元来看,2000亿美元似乎不算什么,但难题在于逆差要减在那里。

试想,2017年美国对中国出口1540亿美元,从中国进口4310亿美元;要削减2000亿逆差,美国若非出口倍增,就是进口减半,或找到某种“增出/减进”的组合。

办法也不是绝对没有,例如中国大买美国页岩石油及液化天然气(LNG)。国际能源总署预估,现在到2023年中国每天石油消费量将增加约200万桶,约相当于美国目前总产量的20%。伍兹麦肯锡公司预测,2016到2020年中国LNG消费量将平均年增23%,达每年6120万公吨,届时美国的天然气产量及液化能力都能满足中国的进口需求。

问题是金额还差得远。假定未来中国新增的石油需求完全由美国供应,一年将增加4亿桶,以目前布仑特2020年期货油价每桶70美元计算,总额仅280亿美元,再加上175亿美元的LNG,仍比中国提议的一年2000亿差得很远。

还有一招,就是核大国把出口到香港的半导体改计为对中国出口,因为这些芯片大都将转往大陆,但金额还是不够。即使美国将所有主要对中国出口项目的金额都提高到近十年来的最高水准,也只能再增加230亿美元。

实事求是的说,2000亿这种虚华的数字,根本不可能在短期内实现,只是在唬唬老百姓而已。

 
京工人 发表评论于 
要不,为中国重新开放f22生产线吧,一年卖20架,300多亿美元就有了。不过那还是不够。卖俄亥俄级潜艇?一艘就好几十亿。对了,卖武器是不错的主意。不过TG山寨厉害,不要弄得卖几年后人家自己做了,不买了,那就崴泥了。
京工人 发表评论于 
cui2b8 发表评论于 2018-05-18 10:45:40
太可笑了,美国20万亿的GDP,2000亿不过GDP的1%。即使假定2000亿都是美国出口,美国可以出口、在中国有巨大竞争力的产品类别包括:飞机、汽车、化工材料、电子零部件、电影电视、肉蛋乳类产品、冷冻食品、水果、小麦大豆、高级机械和装备、化肥农药、石油天然气。
********
好主意。不过这些通通加起来一年才578亿美元。剩下的还有1422亿美元怎么办呢?还是要劳驾您再想想办法。
zhoucaihua 发表评论于 
办法还是有多种,飞机和发动机出口增加一倍,上等牛肉全部出口,美国人吃巴西碎牛肉
Sam大树 发表评论于 
卖几个农业州给中国,即使十万亿都有吧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夏日荫荫论三观,
欣羡周朝八百年。
东坡浩然气一点,
千里快哉风流传。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就事论事居然对某些人来说是错误的观点,呵呵,人类的底线啊。所以好多宗教都说末法时代,末日审判。就是人类的道德底线不断突破。

世界不需要就事论事了?指哪儿咬哪儿? 呵呵。
john_圣迭戈01 发表评论于 
川粉们好忽悠。
不用数字,只要是川普说的和做的,都是好的。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8-05-18 11:04:40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8-05-18 10:51:37 
呵呵,你已经没救了。带着好恶实际就是世界的乱源,美国就是这么干的。你深入骨髓地接受了这种文化。就事论事是美德。
=======================

你毛太祖不是一直教育你“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这是革命的首要问题”吗?你们自己可以反这个反那个,别人却一定要中立,这是什么逻辑?
=============
你越来越奇怪,你要有自己的三观,这跟太祖有什么关系?你是太祖的粉丝?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8-05-18 10:51:37 
呵呵,你已经没救了。带着好恶实际就是世界的乱源,美国就是这么干的。你深入骨髓地接受了这种文化。就事论事是美德。
=======================

你毛太祖不是一直教育你“谁是我们的朋友,谁是我们的敌人,这是革命的首要问题”吗?你们自己可以反这个反那个,别人却一定要中立,这是什么逻辑?
剑道 发表评论于 
楼下,像国境之南此类人物的评语直接跳过就可以了。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8 10:40:20
=====================

你是中国人,就是你抱中国大腿、对中国有骨子里的倾向,也不是什么问题,可WXC是个美国网站,你总得允许其它国籍的华裔有不同的立场吧?一个美籍华人支持美国政府、批评中国政府这很正常啊,到了你们嘴里就成了“反华派”、HJ、卖国Z,这是不是你嘴里的“人身攻击”?你既然标榜“我厌烦一切没事上纲上线,没事就人身攻击”,那就不该有双重标准啊,为什么你对那些人身攻击就可以视而不见?你自己就是带着立场的从来就没有中立过,却要求别人“很中立就事论事”,这岂不是很滑稽也很虚伪?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带着好恶,就是美国目前定义邪恶国什么的,基辛格提到过,是从美国参与一战开始的,开始定义邪恶国。一战之前欧洲战争时候不是这样的,就是打,类似拳击,用拳头定胜负,赢了的拿战利品,没有所谓的坏人,拿战利品也是适可而止。美国一战后,定义德国邪恶,然后涸泽而渔,直接导致德国发动二战。

先定义邪恶,然后你做的所有的,都是邪恶的。这也导致很多人跟帖自打耳光,特别是对朝鲜问题。一会儿三胖邪恶得不得了,凶残,炮决犬决,民不聊生,饿莩遍野。一会儿三胖英明神武,睿智和谈,应授诺贝尔和平奖。 就是是所谓用好恶看事情的问题之所在,没有自己的世界观,价值观和人生观。只是跟着人拼命跑。
有自己的三观,就是论事,就是能主客易位,你的一套跟帖还是符合逻辑。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8-05-18 10:49:03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8-05-18 10:32:30
这说法一点都不奇怪,也是大家应该这么做的。实际带着好恶已经偏离了中立
===============

一个人有立场,这有什么问题吗?评论不许“带着好恶”,这个要求不仅奇葩,而且不现实,这个世界上哪一个标榜“立场中立”的媒体做到了?何况是个吃瓜群众,你先说你自己做得到么?
===============
呵呵,你已经没救了。带着好恶实际就是世界的乱源,美国就是这么干的。你深入骨髓地接受了这种文化。就事论事是美德。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2018-05-18 10:32:30
这说法一点都不奇怪,也是大家应该这么做的。实际带着好恶已经偏离了中立
===============

一个人有立场,这有什么问题吗?评论不许“带着好恶”,这个要求不仅奇葩,而且不现实,这个世界上哪一个标榜“立场中立”的媒体做到了?何况是个吃瓜群众,你先说你自己做得到么?
cui2b8 发表评论于 
太可笑了,美国20万亿的GDP,2000亿不过GDP的1%。即使假定2000亿都是美国出口,美国可以出口、在中国有巨大竞争力的产品类别包括:飞机、汽车、化工材料、电子零部件、电影电视、肉蛋乳类产品、冷冻食品、水果、小麦大豆、高级机械和装备、化肥农药、石油天然气。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我真没见多少,这是实话,我不常看太多的评论,这阵子有闲,赶上贸易问题轰轰烈烈,才插嘴。还有就是党棍我也很烦,尤其也会人身攻击的,是我最讨厌的,在这方面反华派里很多这样的人吧。我厌烦一切没事上纲上线,没事就人身攻击,可能是这阵子关于贸易问题上这类回帖的不多的原因吧,也可能是本人自身有偏见对支持中国的就是那怕有些过分也直接忽视,或视而不见吧。我这阵子自己会贴应该这样的不多,基本是就事论事,当然嘲讽和挖苦是免不了的,但这不就是你所说的城里自带立场吗?但我不会下流,也不偏激。中是个人立场,尽管不抱中国大腿,但必须承认,对中国有骨子里的倾向,因为我是中国人。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我真没见多少,这是实话,我不常看太多的评论,这阵子有闲,赶上贸易问题轰轰烈烈,才插嘴。还有就是党棍我也很烦,尤其也会人身攻击的,是我最讨厌的,在这方面反华派里很多这样的人吧。我厌烦一切没事上纲上线,没事就人身攻击,可能是这阵子关于贸易问题上这类回帖的不多的原因吧,也可能是本人自身有偏见对支持中国的就是那怕有些过分也直接忽视,或视而不见吧。我这阵子自己会贴应该这样的不多,基本是就事论事,当然嘲讽和挖苦是免不了的,但这不就是你所说的城里自带立场吗?但我不会下流,也不偏激。中是个人立场,尽管不抱中国大腿,但必须承认,对中国有骨子里的倾向,因为我是中国人。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我真没见多少,这是实话,我不常看太多的评论,这阵子有闲,赶上贸易问题轰轰烈烈,才插嘴。还有就是党棍我也很烦,尤其也会人身攻击的,是我最讨厌的,在这方面反华派里很多这样的人吧。我厌烦一切没事上纲上线,没事就人身攻击,可能是这阵子关于贸易问题上这类回帖的不多的原因吧,也可能是本人自身有偏见对支持中国的就是那怕有些过分也直接忽视,或视而不见吧。我这阵子自己会贴应该这样的不多,基本是就事论事,当然嘲讽和挖苦是免不了的,但这不就是你所说的城里自带立场吗?但我不会下流,也不偏激。中是个人立场,尽管不抱中国大腿,但必须承认,对中国有骨子里的倾向,因为我是中国人。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mmnn66777 发表评论于 2018-05-18 10:34:18
现在看来,中心破产已是不可挽回了。下一步,很可能连华为也禁售,把华为也搞垮。
=======
看看,这就是一批人想要的贸易战。呵呵。
mmnn66777 发表评论于 
现在看来,中心破产已是不可挽回了。下一步,很可能连华为也禁售,把华为也搞垮。
喜大普奔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2018-05-18 10:13:18
“很中立就事论事”这种说法本身就很奇怪 。。。而这里发言的人都有自己的立场、自己的好恶
========
这说法一点都不奇怪,也是大家应该这么做的。实际带着好恶已经偏离了中立。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很中立就事论事”这种说法本身就很奇怪,在这里留言和媒体不一样,媒体需要标榜立场中立,而这里发言的人都有自己的立场、自己的好恶,赞什么,骂什么都是人家自己的选择和自由,和你不一致了你可以反驳,只要说的有道理都应该被尊重,动辄给人带上“反华派”、HJ的帽子上纲上线,那你和国内那些主管意识形态的党棍们有何区别?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只想问你一个问题:对于逢美国必骂,逢中国必舔的,你烦不烦?怎么没见你怼过他们?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只要批评你了就是反华派,那你去看看八国仁们的帖子,只要是涉及美国的帖子必骂,涉及中国的必舔,请问你他们是什么派?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我自认不抱中国大腿,只是看着城里几个反华派心烦,worley,西门桥,还有什么超,什么ab1977当然我怼了你国境之南好多天,我常上但并不仔细看以前很多帖子,如果你不是反华派或者是很中立就事论事的我道歉,怼你我不对,老提起你的名字是我做错了。我也没那么多时间来混在城里,一是话题感兴趣,一是自认自己能看清此事本质,被打脸我都不在乎。更何况在这个贸易问题上我是最不希望发生的一种人,没事就吵吵嚷嚷的,就不能安安静静的做点生意大家都多挣点,明年都换辆新车,闲的啊!但是是我们不愿意他就不会发生吗?是美国体制下的相当一部分人肯这么做吗?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你比那几个无脑的爱国贼强,那些人除了帮倒忙不会别的,川普当初说要放中兴一马,这几个货立刻出来讽刺挖苦川普,“吓尿了”、“投降了,哈哈哈哈”都出来了,这样做只能让美国社会给川普施加更大的压力让他对中国越来越强硬,后来川普果然就改口了,因为国会必须代表民意!
crotalo 发表评论于 
太难了

天朝毕竟是天上朝庭 ... ... 呵呵

谈来谈去

只能要求天朝加倍再加倍地买债券吧

... ... 

转为关注以伊新闻了 

... ... 




 
hohoohooo 发表评论于 
美国的意思可能是,中国把钱给我就行了,也不用买什么东西。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哈哈哈,我可不是川粉,从我生意人的角度真的很讨厌和这样的人接触。只是川二是被选出来的总统,他已经在位子上了,难道中国有能力去插手人家内政把他哄下去?还是中国支持一下,他就能在几权分裂的,看清楚是分裂,的美国挺起腰杆做事?都不能,但是可但是,他现在在位,这是无可改变的事实,所以必要的尊重以及一定程度上的互发善意是理所应当的。如果川二一直像08一样,挖空心思处处刁难中国,有意思吗?大家怎么愉快的玩耍!!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早就说了,虽然我很可能自打自脸,我都说了,我认了。现在的所有表现都是一场排练好的演出。制裁会如期,中国会再提出其他反制措施。会给川二留足面子和时间。增加反制的目的就是农产品,七寸已经捏死了,川二成功的在美国几权分立的背景下站好了一个位子。不管他所在的集体是反华、亲中还是利益派,川二都在这个问题上站队了。这就是目的。我一直说国际事务不能开表面,永远看不清,永远有多层迷雾。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早就说了,虽然我很可能自打自脸,我都说了,我认了。现在的所有表现都是一场排练好的演出。制裁会如期,中国会再提出其他反制措施。会给川二留足面子和时间。增加反制的目的就是农产品,七寸已经捏死了,川二成功的在美国几权分立的背景下站好了一个位子。不管他所在的集体是反华、亲中还是利益派,川二都在这个问题上站队了。这就是目的。我一直说国际事务不能开表面,永远看不清,永远有多层迷雾。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8 09:17:59 川二在公开的推上说出要解决,应该解决,已经是很不容易了,真的不要再为难这个老头子了
==================

最体贴川普的原来是你啊,你比川粉还要川粉!呵呵,其实我一直主张对川普千万不要让步,不但不要让步,还要主动出击,先抛一半美债给川普点颜色看看,不服就全抛掉,很想看看美国抱头鼠窜的样子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8 08:52:27 中国本就无意于美国发生贸易冲突,增加反制目的已经达到
================

“中国本就无意于美国发生贸易战”这个倒是说的不错,因为你很清楚中美贸易战你是必输无疑嘛,贸易战中贸易顺差的一方必败,这几乎没什么悬念吧?还“增加反制目的已经达到”,你反制美国什么了?到现在为止美国仍然寸土不让,只见到你在让步,不是要“奉陪到底”吗?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中兴问题过不了国会,那是因为自己身上不干净,哪怕是曾经。川二在公开的推上说出要解决,应该解决,已经是很不容易了,真的不要再为难这个老头子了,刚强了一辈子,为了自己的选票能这么表态已经是做常人所不能做的了。中兴拖下去,会有人吃苦的,会有人痛哭流涕的,不是中国不是川二,这就够了,大家的目的都达到了。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2018-05-18 08:52:27一方面川二已经在中兴问题上让步
================

是吗?怎么让步的?哪里让步了?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有些人就是想得太美好,中国买能源很多国家是人民币结算了,好好琢磨琢磨吧,真的都不好意思再提智商一词了。买阿拉斯加是因为是中石油合资,美方是美国资本,没有英、法等国际能源大型巨无霸的参与,说白了两家人关上门好商量,吃点亏都可以。页岩油是合作这里面涉及到美国人认为的新技术,所以可行性不高,美国在新技术上对中国谈虎色变,至于川二自以为是的能源供应,美国肯人民币美债互换吗?这根本就是永远不可能的梦想,就算买了一点点,真的不如说是打发要饭花子呢算是给总统个面子,只有一次,只要不是给脸不要脸,买一次中国不理亏也不会窝心恼火的,更不会念念叨叨,钱不是问题,增加采购是中国更愿意的事情,只是不能一边买你东西一边你还没完没了,不是叫亏了就是国会一帮大老爷一样处处刁难。合着我买你东西还要被你数落,你真当我是软柿子没脾气呀!!
量子纠结 发表评论于 
中美贸易逆差2017年是3750亿,降两千亿只是开价,哪有一上来就开实价的,最后能减少500-1000亿就不错了。过去几十年,逆差增长速度和中国GDP的增长同步,历届美国总统能保证在自己任内逆差不增加就不错了,布什和Obama两个最烂总统一个全力搞推出民主,一个全力激化国内种族矛盾,哪里有闲工夫想办法降低贸易逆差。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国境之南,这才是谈判的技巧。一方面川二已经在中兴问题上让步,中国本就无意于美国发生贸易冲突,增加反制目的已经达到,就是川二票仓的动作。再加上等于直接拿掉牌子让你们同等拿出诚意。这在谈判上是上风头,同时表明你的七寸很多,我可打可拿,再换一个依旧如此。还有引申的意思是给那些背后人看的,只有当事人最清楚,呵呵,你也可以猜。
bone-headed 发表评论于 
怎么不可能呢?中国目前每天进口石油1000万桶,美国正好全部产量也是以前万桶。中国不再从其他国家进口石油,美国人自己一桶油也不用,那么美国队中国的出口一天就可以到将近10亿,每年365天,自己算去吧。。。
一点小看法 发表评论于 
刘鹤很可怜的。上面有好几个婆婆,下面一大群红卫兵小将。呵呵。
国境之南 发表评论于 
就算“砍掉2000亿美元贸易逆差”是谣言,但中国商务部已经终止对美进口高粱“双反”调查,这可是实实在在的对美让步,对于誓言“奉陪到底”的一方在没有看到对方做出半点让步的情况下先自行退让,怎么给国民交待啊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而且。所在国家并没有损失税收,因为他是门店出售的,税已经在里边了,中国反倒是损失了,因为这是以其他方式进入的,非缴纳营业税的,中国消费者拿到了不被当作傻子宰的价钱拿到了物品,当然,一些卖奶粉的,买尿片的,买基础消费品的只能说中国之大人口之多,无奇不有,更何况中国的70后80后,在自己开始参与社会的时候都尝受到竞争的激烈,当然愿意自己的子女不输在起跑线上。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代沟有很多真的是你说的这样的,但是更多的是你我以及很多人不理解的。说个可能不成立的观点,某名牌因为饥饿销售也好,还是为了维持高贵以及奢侈,产量极低,一周某一产品投放到门店30个,以其所在国家所在城市绝对满足销售,但是他运往中国的要一个月后上市,因为中国人民穷买不起,而且投放量极低,所以代购者们买下来再寄回去,利润极高,这条产业链就诞生了。还有一个某一中型品牌,在国外真的很普通,因为过季,四折出售,但其在中国门店绝对不会发生,因为什么?因为中国人多,人傻钱多,几百个库存,不降价卖的都很好,降了价,一天就卖光了,补货都来不及,所以差价产生了,巨大的利润出现,呵呵,你敢说这都不是事实嘛?
tomcat77 发表评论于 
2000亿川大大说得爽,川粉们听着高兴,这就足够了!智商在这里不起作用。
俺就是本拉登 发表评论于 
把给台湾的顺差让给美国
欧洲之星 发表评论于 
川二急需订单缓解他在国内内斗处于下风的颓势,可又说服不了自己背后和他人背后的支持者,炮制大单是美国式的小伎俩,别说我真的有点信了,可惜啊真的可惜,甚至有点可笑,美国人民的代表怎么就这么没有国际事务经验呢?
点点点点点 发表评论于 
降低进口关税就有了,每年代购就上千亿了,这些代购不都是因为进口关税太高?
烙印龙 发表评论于 
卖100架F20 外加200台发动机, 也够300亿了。
cowboy62 发表评论于 
这种话川普听着高兴就行,能吹牛就行了。
就像当初马云跟川普吹牛阿里巴巴能在美国创造一百万工作机会一样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