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惊魂记--女司机加油篇

(2017-08-29 11:31:45) 下一个

   开了这么多年的车,加了多少次油已经记不得了,反正是没出过什么岔子。以前开车也就是超级路盲一枚,需要找路总是迷迷糊糊。可是这次加油的经历彻底把我归入了经典女司机的行列。
  日食那天前的星期日,因为下午要出发去到观看日食的目的地所以起了个大早去买食品,回来的路上顺便加个油。
   趴好车,刷好卡,油泵塞进油箱,一切都那么完美。油泵在忙活的时候我想闲着也是闲着,不如把挡风玻璃刮一下。 又是连衣裙又是高跟鞋,这玻璃刮得也是老费劲了。好容易把玻璃收拾干净了,脑子也仿佛都被清干净了,站到油泵的显示屏前奇怪了半天为啥不问我要不要收据。因为要赶着回家也来不及多想了就赶忙上了车。 往钱包里塞信用卡不知怎么手一滑,卡又掉到座椅和storagebox之间,下车,挪座椅,好容易把卡给捞出来,塞进钱包,换档走起。
   开了几步,就听见在另外那个泵加油的男士wow,wow了两声,也不知道为啥就没理会。 又听见嘭的一声,因为声音不大,也没觉着咋着,但还是觉着应该从反光镜看一下到底出事儿没有。这一看,好家伙,油箱盖大敞着,油箱的密封盖吊在那里,赶紧下车全部盖好,上车开出半米,这会儿才意识到,油泵呢?这一想,令我立马儿花容失色,赶紧下车一看,那可怜的油泵正躺在地上。也顾不上脚上蹬着高跟鞋,一路小跑地回去捡了油泵放回去。从车那里跑到油泵那里,我都没敢看那位男士那边一眼,如果有个地缝儿,我一准儿走里边儿。哎,我就纳了闷儿了,他那油咋加了那么久呢。
   回到车上,惊魂未定,心里这个后怕呦,幸亏Chevron的油泵箱结实,不然我是不是得把人加油站都给拆了。后怕之余,心里其实更别扭,我是不是不知不觉地又向老年痴呆跨了一大步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4)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哈哈哈,我经常就是这么二乎乎的。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这篇我上次就看过,还复述给我老公,太可乐了,比我开车的糗事还夸张:)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我给人家又添了一个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女司机就是故事多:)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你那油箱盖很坚强,哈哈哈哈
问好荔枝!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哈哈, 茶茶心不在焉吧。我有两次忘了油箱盖子,加油时放在车后备箱的架子上。第一次把车开出加油站,有人在另一辆车里向我作手势告诉我。第二次,把车开了很大一圈回到家里,盖子还在架子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步可妮' 的评论 : 谢谢你,你说的没错,脑子不好使了,好习惯就更重要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嗯嗯,no zuo no die 是吧?我知道为什么彩票大奖总是与我擦肩而过了,那些credit都用来救我的命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谢谢梅子姐,问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就是,我很幸运了,问好迩东!
步可妮 回复 悄悄话 “油箱盖大敞着,油箱的密封盖吊在那里”这种事我老公干过。你好幽默,看的我忍不住笑出了声。“好在有惊无险”。hagerty 说的好,“每次加完油、、、、、、,一切清清爽爽才打到D走人,都养成习惯了”。年纪越来愈大,只能养成“条件反射”。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if那nozzle砸到水泥就起火了,that's better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好在有惊无险,抱抱茶妹。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还好有惊无险!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谢谢老乡姐,问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古埙1223' 的评论 : 我不是每次都要收据,真的越想越怕。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hagerty' 的评论 : 好习惯,以后向你学习。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哈哈哈,问好菲儿。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没错啊,所以后怕了好久,问好晓青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抱抱小老乡,好在有惊无险。
古埙1223 回复 悄悄话 你为什么不把收据拿到手呢?

仅此一回,你真的很幸运!
hagerty 回复 悄悄话 每次加完油车子发动后都再看一眼加油口那边的侧镜,一切清清爽爽才打到D走人,都养成习惯了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呵呵呵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拉倒了架子是要赔钱的,你很幸运!问好!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