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七荤八素之糯米的诱惑

(2017-05-23 09:57:10) 下一个

  我小的时候对糯米不感兴趣,不喜欢糯米的那种特有的味道。但长大后就越来越喜欢粽叶与糯米交织在一起产生的清香。

  去年包粽子就包的丑粽子,今年还是搞不清楚那四个角的美粽子是怎么鼓捣出来的,看来还有好多功课要做。今年闺蜜提到还是喜欢吃白粽子,所以包了一半白粽子,一半豆沙的。果然白粽子更好吃,清香更加浓郁,而且可以吃甜的或咸的,不仅更省事儿,还多了选择,真的是个不错的主意。我特意多泡了些糯米,又做了荷叶饭。

  粽子的做法不多说了,很多大牛们早已纷纷显了身手。

  荷叶饭容易做又好吃,因为用了广味香肠,所以孩子们也都喜欢。
1。大约1磅糯米泡一夜。干荷叶一张水中浸泡至软。
2。毛豆一杯,广式香肠三根。
3。炒锅加1tbsp油,待油微热,加毛豆和切好的香肠翻炒,香肠出香味后加入沥干水的糯米翻炒。加盐调好咸淡翻炒均匀。
4。炒好的糯米包入荷叶,入蒸锅大火蒸一小时左右。

 

-

-

-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2)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问好沫沫,大家都是自力更生的模范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谢谢你,我都不知道四个角的也叫三角粽,涨知识了。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茶饭MM好能干,包粽子是大工程啊,看着就清香扑鼻~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茶饭手巧,好漂亮的粽子,荷叶饭,馋人:))
可爱的茶饭,虽然这种粽子是四个角,但习惯称之为三角粽,因为不论从那个角度看,这种粽子都是三角形的,所以俗称为三角粽:))
端午节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哥及家人端午安康!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来茶妹家吃粽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荔枝100' 的评论 : 问好荔枝,我也有同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喜欢一切糯米做的东西,特别是咸味的。茶茶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老师,为啥我有一种亏本的感觉 :)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问好迩东,很容易做的,你没问题的。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好,我出荷叶,你出糯米、香肠和豆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馋了~下次也学糯米翻炒。
我们这没有荷叶,我用香蕉叶做过。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考试,我不会种啊,我觉着咱倆可以合作,你出叶子我蒸饭。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姐好,谢谢,那个荷叶饭确实蛮有嚼头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晓青' 的评论 : 问好晓青,周末有时间就赶紧包了。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茶妞很能干啊!你种荷花吧,这样就可以有新鲜的荷叶了,肯定比干荷叶做出来的好吃:)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茶妹好,言之有理,有道理,把米吵了再包,那米定有嚼头,一定吃着更香美。
晓青 回复 悄悄话 都包粽子了,快手,馋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问好冬日,我这手艺有点勉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问好菲儿,哪里比得上你能干呢,你那里都是大片。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厉害! :-), 炒过的米包是台湾粽子的包法。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一看题目就知道是你茶妞,动作好快好能干啊!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