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七荤八素之元宵节晚餐

(2016-02-22 08:37:21) 下一个

  正月十五雪打灯,一年中第一个月圆之夜正月十五称为元宵节。吃了元宵,过了十五,这农历新年就算正式过完了。其实今年公立2月22日是正月十五,但因为是星期一,没时间,所以我们就星期天提前过了,也正好是国内的星期一了。

 趁有时间,做了几个家常菜表示一下,元宵做不了可汤圆是随手就得,也是少不了的。

-

-

-

-

-

红豆沙芝麻桂花馅,面有些软,汤圆变汤方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3)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石假装' 的评论 : 那个吧,是那个毛瓜,我就没搞清楚它跟冬瓜除了个头不一样还有啥区别,吃起来都一样。
石假装 回复 悄悄话 琢磨了每张图片,发现你家冬瓜肿么跟黄瓜一样粗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游士好!哈哈哈哈,周末快乐!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再口水一边南乳排骨:)

周末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谢谢冬日,孩子还好,你的淡薄文令人感动。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想你了,来问个好!两个虎小子都好吧?:))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教练哥好!绵竹大曲,二锅头啥的凑合一下吧……
coach1960 回复 悄悄话 这几个菜家常又亲切,我就不客气坐下开吃啦,小声问你家有啥酒吗?:))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xyz' 的评论 : 问好美眉!汤圆就是糯米面团直接包的,元宵是用干粉洒水滚出来的,两个一个是清汤,一个是浓汤。
至少我在北京时是这种说法。
cxyz 回复 悄悄话 北方人问一句, 汤圆和元宵有什么区别?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pot321' 的评论 : 问好点点,谢谢你欣赏我那不规矩的汤方。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你们那里有温暖的夏天,够美了。问好南岛!
spot321 回复 悄悄话 茶饭好手艺。最后的那碗汤圆最出彩!祝节日愉快!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元宵节快乐!好幸福啊有汤圆有好味排骨,我这太忙了今年没汤圆吃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zl9876' 的评论 : 梅子好,我这里永远都有给你们大家坐的沙发,啥时候都不晚。
梅子节日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好,红烧冬瓜挺好吃的,不客气了,节日快乐!
mzl9876 回复 悄悄话 沫沫抢了沙发,我来的晚了,坐地上欣赏啦,遥祝美眉节日快乐,举家欢庆!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茶MM元宵节好吃喝!每样都喜欢,先来块排骨,再吃第一次见到的红烧冬瓜,多谢主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哥,那一盘子肉,还有一盘子肉,咋减肥呀,快跑步去。。。
李子哥节日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波城冬日' 的评论 : 冬日好!我这也直后悔干嘛晚饭不少吃点儿,我也好多吃几个汤方呢。。。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谢谢游士,哈哈哈,游士肯定着重端详那盘子肉来着,要没它,估计有人要说咋没肉呢,是吧?
我那俩汤圆是饭后甜点,吃饱了那还能吃多少呀。
游士节日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婉妮' 的评论 : 谢谢婉妮!节日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夏圓' 的评论 : 圆圆好!圆圆每次来都给我带甜点,谢谢!节日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声音' 的评论 : 问好小小,谢谢,你的五彩汤圆看着带劲地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momo_sharon' 的评论 : 问好momo,就是就是,重在内含,荔枝不是说了到嘴里都一样。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看着像减肥餐。。。元宵节快乐!
波城冬日 回复 悄悄话 每个菜我都喜欢,你就吃两个汤圆啊,太过份了,我才吃了九个呢,现正后悔中!:((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这个南乳排骨做得漂亮!你的胃口也真小,就吃两个元宵?

元宵节快乐!
婉妮 回复 悄悄话 都是美味,喜欢。元宵节快乐!
夏圓 回复 悄悄话 最喜欢茶饭的七荤八素了!
元宵节快乐!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茶饭的元宵节晚餐好丰盛,都喜欢,最爱是丝瓜炒肉和排骨,茶饭做的好漂亮:))
茶饭元宵节快乐!
momo_sharon 回复 悄悄话 这顿饭颜色搭配的好漂亮!看到汤圆便方圆乐了,咱们更看重内在美哈。
祝茶饭节日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苦哥,不瞒你说,我也怀疑呢……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荔枝好,哈哈哈哈,这支持太给力了。
节日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差点儿忘了,水美眉节日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菲儿,跟你比还差着数呢。
想念你们大家呢。
节日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问好迩东!谢谢!
迩东节日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问好水美眉好,谢谢了!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看了这菜让人怀疑你真的生在首都的北京长在北京的首都。
荔枝100 回复 悄悄话 很丰富,“汤方”没关系,反正到了嘴里都一个形状了 :)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茶妞手艺好啊,红的红,绿的绿,还有玫瑰!节日快乐!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有荤有素真丰盛!
茶M元宵节快乐!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沙发!好吃的我先吃~~那个排骨看着就好香~~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