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友谊地久天长

(2015-07-10 11:29:50) 下一个
  友谊这个古老而又永恒的话题不知已被多少文人骚客吟咏过,也不知被多少侠士名家赞颂过。我一届才情平平之女自然无法企及,但我依然想聊一聊友谊。

  有人这样解释友谊:朋友之间的亲密情谊。建立在利益一致和相互信任的基础上。表现在情感(如相互了解、相互同情)和行为(如相互支持、帮助、援助)等方面。是一种纯洁美好的感情。

  也有人这样解释友谊:友谊就是用心去交流,用爱去沟通!

  我更喜欢第二种说法,简单而不失深刻,个中深意,一目了然。用心,用爱,就是这么简单,这么霸道!当心被屏蔽时,用爱去化解,当爱被阻隔时,用心去撞击。

  我对马列主义并不感冒,但是在众多的名人以友谊炮制的心灵 鸡汤中,我最欣赏的是马克思的那一款.
 
  --人的生活离不开友谊,但要得到真正的友谊才是不容易;友谊总需要忠诚去播种,用热情去灌溉,用原则去培养,用谅解去护理。—— 马克思

  --友谊之舟在生活的海洋中行驶是不可能一帆风顺的,有时会碰到乌云和风暴,在这种情况下,友谊应该受到这种或那种考验,在这些乌云和风暴后,那么友谊就会更加巩固,真正的友谊在任何情况下都会放射出新的光芒。—— 马克思

   亲,能够地久天长的友谊得来不易,珍惜吧!

这首歌有无数不同的版本,苏珊大妈这版还是很动听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2)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Gardenia1020' 的评论 : 贫民,握个手!
Gardenia1020 回复 悄悄话 有同感,友谊就是心与心的交流。一种不可言传的默契与支持。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川妹子家宴的支持,握手!
家宴 回复 悄悄话 我也喜欢第二种解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闲闲客' 的评论 : 闲闲周一好! 握手!
闲闲客 回复 悄悄话 太同意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扭一妈,回来就好,我也惦记你呀,也问惜福美眉好!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一回来就给格格请安!
一别数日,咋有隔世的感觉呢?
我把惜福妹妹找回来了。
好在你家还在老地方。
我把家里收拾一下,就开门。
好文好歌。友谊是靠心灵之间,平实的积累。时间会告诉我们答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美眉好!谢谢,呵呵.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哦对,我祖上景德镇的。。。"

茶MM太机智幽默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岛水鸟' 的评论 : 问好南岛水鸟!
南岛水鸟 回复 悄悄话 经典歌曲!!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多伦多橄榄树' 的评论 : 橄榄树周末好!谢谢你的鼓励,你的诗写得很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彩烟游士' 的评论 : 游士周末好!其实吃货之间的友谊往往更纯粹,更直接所以你说的很对,要珍惜!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迩东周末好!过奖了,谢谢你!
多伦多橄榄树 回复 悄悄话 苏珊“大妈”的歌和你的文字,都很好,周末愉快~~
彩烟游士 回复 悄悄话 嗯,要珍惜友谊,包括吃货之间的友谊,哈哈。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茶M可不是才情平平之女,一首经典歌曲,有茶MM注解,更是百听不厌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小小好!谢谢你,你总结的就是我要说的!
小声音 回复 悄悄话 茶饭写的好!用心用爱:))
只要真诚相待,友谊长存:))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苦哥好!Susan 的故事是个很励志的故事。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Susan herself is a good story too, I was her 粉once.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雅图听雨' 的评论 : 谢谢雨美眉!所以我是有感而发。
西雅图听雨 回复 悄悄话 茶饭妹妹说的真好。
如果没有友谊,我们的心灵将多么空虚。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哥,所以你看人马哥有深刻体会呀,才能总结辣末精辟。哈哈!
李子哥周末愉快!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菲儿天地' 的评论 : 菲儿好!哦对,我祖上景德镇的。。。周末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水沫' 的评论 : 水美眉好!我就使临时抱了抱佛脚,呵呵。周末快乐!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Susan Boyle唱的很动听。
马克思找恩格斯要钱花时总说要友情为重!哈哈哈哈。。。
菲儿天地 回复 悄悄话 茶饭一套一套的,歌经典!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茶饭MM还学马克思呢,不简单。写得好!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杜鹃,你说的一点儿不错.周末快乐!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写的好, 友谊也是一种缘分。可遇不渴求,。周末快乐。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