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我爱山寨之煎饼果子

(2015-05-26 04:47:36) 下一个


  作为一名吃货,平日里忙忙碌碌,难有作为,借着长周末正好整出点儿动静儿来过把瘾.

  本妞儿自打发现了阿米哥那个卷饼坯(就是那生的特踢拉饼),突然发现山寨道路上一片光明.一天到晚奏惦记着咋把这山寨神物的才华发挥到极致.欢迎各路吃货盆友或山寨同仁提供线索哈.

  现在本妞儿来表一表利用特踢拉山寨的另一研究成果--煎饼果子.

  本妞儿曾经用这个特踢拉山寨过木有薄脆的煎饼果子,效果还不错.但大娃做为一名煎饼果子粉,非常委婉而赤果果地向本妞儿表明了如果有薄脆那奏完美了.本妞儿充分地领会咱小领导的意图隧开启了薄脆工程.

  记不得以前在哪儿看见过谁说吹得旧(Trader Joe's)有一种啥意大利薄饼可以用来山寨 煎饼果子里的薄脆.本妞儿昨天特意专门跑到吹得旧去寻宝,结果啥也木找到.看来偷懒儿是别惦记了,唉,奏是一劳碌命.

  正好去买菜,顺便买了一包春卷皮,薄脆就要靠这个春卷皮来山寨了。

  言归正传,下面列的奏是山寨煎饼果子的秘籍。

  1。春卷皮:从中间切开,放油锅中炸熟。这个就做薄脆用了。考虑到特踢拉饼比街上卖的煎饼要小很多,        所以薄脆也缩小了.这样还有一个好处就是炸的时候也不用一大锅油.
       本妞非常不喜欢动油锅,这也是以前没有加薄脆的原因.但这把试过之后,发现其实还是很好操作的.
   2。墨西哥阿米哥的卷饼坯来卷薄脆,不用自己去摊饼了。
   3。甜面酱:稍微加些水稀释一下,如果觉得不够咸可以兑些生抽,这样往饼上刷的时候容易些。
   4。辣酱:俺用的奏是那越南辣酱。
   5。鸡蛋:多少都随意,俺是按每个饼两个鸡蛋的量准备的。
   6。葱花: 多少也随意, 都已经山寨了,就木啥原则可遵循了.

  --平底锅里放 1/2tsp 的油,放入一张特踢拉饼,用饼将油推匀.
  --待特踢拉饼已不再呈半透明状,翻面.
  --倒入蛋液,转一下锅使蛋液均匀覆盖在特踢拉饼上.
  --趁蛋液木有完全凝固时撒上葱花,翻面.
  --用刷子(为了您和家人的生命安全,不能用刷过油漆的刷子呦) 把甜面酱,辣酱刷匀.
  --铺上薄脆,用特踢拉饼将薄脆包住,中间切一下再对折.

  不知是咱家这几位客官被饿狠了还本妞儿的手艺太好了,一时间居然出现了百年不遇之众人端着盘子在灶台前等候的景观.为了使厨房工作顺利进行,本妞不得不采取叫号的方式才使得局面得到有效控制.

初战告捷,山寨产品受到众人交口称赞(由于众所周知的原因--城中名媛王大娘曾对这个优美的成语做过另类诠释,所以本妞儿有必要强调一下是交口称赞,顺序不得打乱!).


有兴趣的看官也可以山寨一把.


有图为证!

<<原创作品 作者保留版权>>

甜面酱:选您喜欢的牌子,俺家里刚好有这种


特踢拉饼


春卷皮,随便啥牌子的


切开


炸好的薄脆


炸好的薄脆


葱花


辣酱


加蛋液,葱花


加薄脆


切好对折


考虑到薄脆是油炸的所以配的白粥


开胃小菜--开饭前,做法见山寨越南春卷篇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9)
评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谢谢水美眉,很高兴你来看我。
水沫 回复 悄悄话 茶饭这儿好热闹,煎饼果子真诱人!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馄饨皮没问题,只是大小可能不如春卷皮合适,但口感不会有问题。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linmiu' 的评论 : 谢谢来访!不客气,希望你喜欢。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我曾试过用黑麦粉做煎饼,翻个的时候总破,不知什么比例不对,现在改买现成的煎饼了。
只是一直不知怎么做果子,承蒙博主指点迷津,今后可以一试,不知馄饨皮可不可以。
linmiu 回复 悄悄话 果箅原来是春卷皮呀,好,回来我也试试,谢谢博主解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南山松' 的评论 : 松美眉要,那没的说,肯定有!
南山松 回复 悄悄话 炸薄脆方法真不错.赶快要一套香喷喷的煎饼~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嗯,清心寡欲...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哈哈哈哈。。。素材一道。。。就是给纽约美眉下山来享用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荷美眉好,对没错,咱继续开发。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扭一妈,她家好象是有素菜一道
荷心 回复 悄悄话 馋。。。早上就喝了粥来着, 现在饿了。偷偷地告诉你, 用馄饨皮炸了也可以滥竽充数。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俺回来找你了。
有人捎信说王大娘家有我中意的素什锦。。。。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adMadNoMore' 的评论 : 苦哥早,哈哈哈哈,我很同情你呦。实在不行,你找 Mr. Monk 帮下忙吧。
SadMadNoMore 回复 悄悄话 又是那个手指头,想s了, 吃都不重要了。哈哈!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plum59' 的评论 : 李子哥早上好!有了跑步的恶习,你更可以肆无忌惮地吃呀。你跑得快,他们都追不上你,我接着做,接着做。。。
plum59 回复 悄悄话 都是俺的!俺也是吃货,就是染上了跑步的恶习。。。。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我也巨相你们呀。好嘞,等着你。。。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俺真的好想你们和你们家的食物!
今天走路都打晃,去她个捡瓶子吧。。。。
先去吃喝,下午找你玩。。。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回见 扭一妈 汗 王大娘,扭一妈今天用捡瓶子吗?王大娘慢走!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哈哈哈哈,浆糊名言 no zuo no die 不是盖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王大娘,久违了,想死你们了,近乎抑郁了。。。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杜鹃盛开' 的评论 : 杜鹃早上好,哎呀,太好了,又见同道之人了!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warsonwang' 的评论 : 啥也木有啦。俺连吃带拿。。。。就是芥末土匪。。。。
俺也去找吃食去了。。。。。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我都给纽约美眉吃。。。我欠着她的食儿。。。我还欠着文债。。。我得努力去了。。我爱你们。。想死你们了。。我屁股都不能动了。。。昨天骑车。。我的天哪。。。我真的是作的一把好死。。。
warsonwang 回复 悄悄话 啥也没有了。。。。啥也没有了吗??????
杜鹃盛开 回复 悄悄话 真香, 我的最爱。今天的早餐有了。新周快乐。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健康重要,挑能吃的先吃着。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告你都是咱自家银,有俺们的奏有你的。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奏是这么义薄云天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绿叶唤唤' 的评论 : 叶子今天的暴力倾向不减啊。。。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ycman' 的评论 : 不用推,你来了,我自己出溜下去。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a_fan' 的评论 : 我正饿得两眼发绿。
快来碗白粥。。。俺爹告诉我,饿大发劲的时候先不能吃干的。。。。
一看俺奏是穷二代呀。。。。。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你们整天这么香飘四溢的馋我。。。。泪奔一个。。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不过呢,你特别够哥们!俺不在家,你都没上吃的。俺更爱你了!!!
绿叶唤唤 回复 悄悄话 对,推下去!!!哈哈。。。
nycman 回复 悄悄话 哪有自己占沙发的。推下去!!!!!!!!!!
tea_fan 回复 悄悄话 扭一妈 早上好 王大娘 下午好!

不知道王大娘今天更不更,所以借咱村里地方给您二位先请个安!
[1]
[2]
[尾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