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路远美利坚

出发时还是一个少年,回首时被问路人称叔叔。我们为什么漂洋过海,我们为什么远走他乡?蓝天白云下,让我写几行为我们那代人做证。
个人资料
北美大一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修车记 - 有好的诚实的修车师傅吗?

(2018-09-17 07:56:40) 下一个

 

 

从开二手车算起,修了不少次车。后来开新车多了,再后来把新车一直开下去到超过了二十多万英里,又开始修车了。

 

上一个冬天的时候,早晨天很冷,有几次汽车点不着火,过一会却又能启动了。二三次之后,开车去一个大牌联锁修车店,让他们查一下。修车店收费查了以后,说电池没问题,你只能送去卖这个牌子的车行的专门修理服务去查一下了。后来加油时顺便问了一下加油站附带的只有一个小店面的修车师傅,他听我讲过后打开车盖,把电池的接头撤下看了看,用锉刀磨了磨再接好,说这样子应该没有问题了,也不收费。就像师傅讲的,接头老化,冬天天冷收缩接触变差引起问题的,从那天起真的再没有同样问题出现了。

 

以前开过的另一部车,也是一辆很有运动感的旧车,车子后来老发出一种响声。修车行师傅说水箱的问题,换了之后没什么效果。回去再查,又说什么垫圈的原因,换了之后,还是没用。从此以后也不去管它了。还有一次是一辆新车,有一种轻微的但烦人的怪音,在保修期内,送回去几次都修不好。最后,修车行从总公司约技师来修,有时汽车的毛病也是很复杂,正如英语说的,Car making a noise, garage can't find anything wrong

 

想一想,最不值的修理,就是有几次根据修车师傅的建议在旧车上换掉的无关零件。你去修一,师傅说二也有问题。修车师傅说,还有一个零件旧了,过一段时间可能会有问题,如果问题发生了可以引起要多的问题。结果费用不低,修了换了,又有其它别的问题发生,忘了是旧车了。读一读某老师傳的吐槽,有些他们给顾客提供的修理工作,如果是发生在修车师傅自己的车上时,他们也不会去修的。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4)
评论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小曼儿' 的评论 : 谢谢分享!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tennisluv' 的评论 : 同意,电车会让许多修车师傅失业的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山乡不仕' 的评论 : 谢谢留言,确实如此。
小曼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别这样说,我们就碰到过一越南人夫妇,非常有诚信,就是离开我家远,一次修完车居然给我把车开回我家,她家离我家近了很多。一次我的车有毛病,这边的车行说得修理某部件700元,我觉的似乎和我的毛病没有关连,就电话咨询他们,他们也觉得是没关连让我去他们那里查看,结果20元修好了。
tennisluv 回复 悄悄话 所以开电车, 越简单越好。
山乡不仕 回复 悄悄话 好人总归还是有的。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白手套' 的评论 : 谢留言,言之有理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kittencats' 的评论 : 谢留言,有趣的经历,不过修车的目的之一是为了安全行车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xiaoji' 的评论 : 谢留言,有些师傅不错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qun0' 的评论 : 谢留言,还是有的
白手套 回复 悄悄话 修车的,修空调的,修理这修理那的,不要求他们是好人也不要求便宜,只要求真材实料一分钱一分货别骗我蒙我太过分就好。
见到这样师傅是福气,因为真的,99%,哎
kittencats 回复 悄悄话 也有好的。以前学校对面的车行就师徒两人,读书那几年都在他家修车。后来刹车灯亮了,一查,告诉我脚刹有问题,问我用不用脚刹,我说从没用过,人家说那就帮你把连接卸了,免费的。后来引擎灯又亮,一查,说是O2sensor坏了,告诉我,修好了可能减少油耗,也可能没影响,修的话要将近三百,我说不修,他们帮我免费把灯弄熄了。还有一次车在附近熄火,拖到那里去,人家查了告诉我是某个部件接触不良,如果再有这样的情况,用手直接扳过来就可以,又是免费。他们知道学生没钱,不乱拉生意的。
xiaoji 回复 悄悄话 也有诚实的人。有一阵子,我轮胎经常漏气。这里的一个车行检查后告诉我,轮胎没问题,是Seal的问题。最后也没收我钱。从此以后,所有轮胎的事情我都去那里。
qun0 回复 悄悄话 没有。这行基本没有好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