他乡路远美利坚

出发时还是一个少年,回首时被问路人称叔叔。我们为什么漂洋过海,我们为什么远走他乡?蓝天白云下,让我写几行为我们那代人做证。
个人资料
北美大一叔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想起来还觉得身体在颤抖"。。。从铁人赛说起

(2017-10-17 20:22:23) 下一个

"想起来还觉得身体在颤抖"。。。从铁人赛说起

 

    在医院梯道里遇到了药剂师P,我与他说我注册了明年的奥运距离三项赛,问他要不要也注册。他说他刚从夏威夷堪那海滩回来,在那里看了世界三项铁人赛,眉飞色舞地描述那些让人热血澎湃的比赛场面。

    只是几个月前,知道P是个骑自行车的好手,问他有没有想过参加三项全能比赛,他当时都不知道这是一种什么比赛。分项问过,他说高中游过泳,也能跑,我就试着鼓动他参加明年的比赛,想不到几个月后他居然有这样的兴致去看铁人世锦赛。估计明年会在我注册的那个三项赛的起点上可以见到他了。

    从上次参加完三项赛后,用了差不多两三个星期手脚上的皮伤才基本上才长好。又买了一小罐Elmer’s橡胶水泥将摔破及被人抓破的游泳湿衣补好了。开始跑步,游泳,骑车,每星期开始记下里程,看看每周稍稍增加的数目,自然开始了明年参赛的注册。

    有机会看专业或顶级选手的比赛,是一种很开心励志的事情,比如从电视录像观看今年的夏威夷铁人世锦赛。打电话与弟弟聊了聊他对今年铁人赛的观感,讲着讲着,交换起来各自对如何提高运动成绩的体会。从游泳技术到加强臂力的训练,从长跑增加每星期的里程数或用快慢交替跑训练,从骑自行车的车鞋使用。弟弟年轻几岁,一年下来,游泳几百英里,骑车上千英里,跑了上千英里,已在秋天的一个半铁或铁人三项70.3比赛中以不到7小时的成绩成功达标。榜样!

    对于那些有运动天赋的精英运动员或专业运动员,参加比赛自然是以创造纪录或者登上奖台作为追求之一。对于普通人来说,参加铁人赛或跑马赛拿奖基本上是沒有希望的事,即使终生终日训练。但作为大多数的普通人,参加运动其实是追求一个更好的自己,是经历一种人生的历练,是享受一种苦中作乐的过程。久而久之,参加运动,参加比赛,完成赛程,运动成了一种瘾,如被磁铁吸住一样。虽然普通人锻练一生的运动成绩与专业运动员比仍相差千里,虽然有些人参加铁人赛完成全程却不能按规定时间达标,但实际上这些人与名列前矛者相比同样是拥有一颗强大的心脏及钢铁般的意志!

    人生行至半程,当我们変成大叔大妈的时候,虽然沒有了小时候六一节那种让人一年到头都期盼的日子,但那种等待着下一个半马赛,马拉松,三项赛或铁人赛的心情,让人每天过得都像小时候盼望节日一样,那种期盼心情何其相似!

    过天见到了R医生,R医生从小就是运动天才,能像鱼一样游泳,能骑车如飞,能如风一样奔跑。讲起我希望参加中长距离的三项比赛,她说参加任何距离三项赛的训练都是一种生活方式-a lifestyle! 能够站在起跑线上就已是一个壮举。问这个参加过夏威夷铁人三项世界锦标赛的R医生,有没有看了今年的比赛?她说看着比赛,想到当年自己参加比赛的情景时,现在还觉得身体在颤抖-" give me the chills"

 

"Swim 2.4 miles! Bike 112 miles! Run 26.2 miles! Brag for the rest of your life!"

https://www.youtube.com/watch?v=rdCW_777CE8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光盐行者 回复 悄悄话 期待你的铁三博文续集。
北美大一叔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落花飘零' 的评论 : 好!那里应该还有沒发完的奖牌
落花飘零 回复 悄悄话 我还在kona,我来我做了义工。:)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