清泉旁的田陌

在这里 我用自己的思索、
脚步和心情耕耘着一片田地…
原创文、图(除注明外),
敬请尊重
个人资料
  • 博客访问:
正文

低头之美

(2017-07-25 08:43:21) 下一个

虽然早就留神到并非所有的花都仰着脸朝向太阳,但是拍花以后才得见不抬头直面阳光的花类之间也是有着相当的区别的。

比如上图的紫藤,蓓蕾时微微低头,开花时微微扬起。

第二种花(没打听到芳名),蓓蕾低头开花低头,——永远低头。

第三种花(还是没打听到芳名)花蓓蕾的头埋得很低,开花时灿烂的扬起。

第四种花(芳名还是未知)也是永远低头的。

如果永远低头就难免会错过一些机会。不过像上图那样的机会,‘错过’满可能根本就是老天友好的眷顾。

花的低头与抬头其实全由其所属的种类所决定,是在这个意义上的命中注定。那么人的低头抬头,比如走路时,恐怕也是这样的了。只不过作为有自觉意识的高等高等生物,人可以为自己养成新的习惯。

我想,大多数的人,如我,天生走路时是抬着头的。

只不过我应该是属于平常中的偏另类:我抬头走路时有视而不见的坏毛病,有一次撞在了走了五十万遍的玻璃门上撞得鼻青脸肿。还有好几次被村友提醒:“在不远的距离看见你,向你招手你却不理。。。”

唉,我眼神不好,有视而不见的毛病。总之不是个眼观六路的人。

怎么改进自己呢?像花那样低下头来吧。

养成这样的习惯:微微的低头全神贯注于自己的脚步,此时全身上下的无意识的敏感,会让自己避免再撞到无论什么墙上。

如果我低着头,要与我打招呼的朋友会以声音代替手势,误会也就不会再发生。

 

轻轻的蒲公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3)
评论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另外,迩东,我把博文‘小天鹅出生了’文字做了些修改,补充了几片认为必要的。你可以再去看看。
星期日拍到了天鹅一家在牧场上。只是它们距离我太近了。我带的长焦镜头。感觉缺一片牧场上的全远景。
甫田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erdong' 的评论 : 全是在傍晚时拍的。但是我们这边初夏时节白天较长,如果是晴天光线还是挺足的。正好用大光圈啊。
erdong 回复 悄悄话 我也是学拍花时注意到的,不少花开时低头,得附身下去再仰望它们:))
这些花是在大太阳下拍的吗?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