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如鲠在喉

(2015-06-19 22:10:17) 下一个
碰上个不识好歹,草包却刚愎自用的coachee。昨天年度review,苦口婆心地劝了两个多小时,她还是那个木讷不忿的表情。最后只好说:我不能再跟你这样无用功地车轱辘话下去,能说的我已经用各种方式都说了。

今天早上看到她的感谢email,只有三句话。第一句,还是坚持那两个senior manager给她设套,陷她于不义
——她只是个小staff,人家犯得着么?我昨天的两个多小时都白费了!

第二句,又用了一个非常不成体统的成语形容我。她对中英文词汇的理解和应用都经常很偏颇,而且即使你表示不喜欢她那么说,她还会自以为是地不断说出同样的话。

第三句说:即使我们将来没有交集,我也会... 我就纳闷了,难不成你要fire了我?

这还是她用中文写的,昨天给她的一个建议就是要注意遣词造句把话说清楚,别老让客户和同事误解。她大学是英语专业,毕业还留校教英语呢。匪夷所思啊,语言真是一切的基础,最能显示一个人的脑力和水平。

摊上这样的coachee,真是头疼!没法教、没法帮,还不好说。上面开会讨论时,别人我都可以直言评论,却有义务为她说好话。时不常地被她弄坏心情,她还不买账,太不值得,真想索性跟她没了交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