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儿子获得总统义工金奖-The President's Volunteer Service Award

(2017-10-14 17:33:00) 下一个
 
昨晚收到老师的短信,说儿子获得总统义工的金奖。
 
我非常高兴,好像自己小时候得了三好学生奖状一样,欢天
 
喜地,把这大好消息宣布出来。
 
没想到,儿子毫不在意,态度还很冷淡。
 
我还是兴奋不已:"儿子,我小时候,得了奖状,爸妈都很自
 
豪,是会把奖状贴在墙上的。“
 
儿子嘲笑着摇头:”妈妈,你小时候太可怜了。“
 
我还想继续说下去,小子已经表现得不耐烦了。他真的这么
 
不在乎荣誉吗?
 
我有点困惑,只好和先生聊:”你想想,这要是以前,我们
 
得个主席签名的奖,像劳动模范,该多美啊!“
 
 
其实,得到总统义工奖,并不是很容易的
 
事,记得去年暑假,他去角声的暑期学校,
 
当老师助理。晚上回到家,累得一头栽到床
 
上,问他话都懒得回一句,情绪也很低落。
 
我还想,不至于那么累吧,担心有什么事,
 
所以发短信去问老师,下面是与老师的对话:
 
2016年7月29日
 
 
 
我:  请问Monica老师,Ivan今天还好吗?他好像情绪低
 
落,我问他,他也不说。
 
老师: 他應該是太累,因為從早上九點半至下
 
午六點,中間雖然有大概兩小時休息,还是
 
十分累的。星期五因要去公園,雖然之後有
 
凍飲,對一個不習慣照顧小孩的年輕人,實
 
在不容易。
 
我: 他也是说很累,那就没关系了。谢谢Monica老师。
 
 老师 :而且,我也對兩位準中學生說,我很
 
少請這麽年輕而沒有在兒童工作經驗的同學
 
加入。所以今天是箅試工,看他們體能及意
 
志能否勝任。
 
今天我跟六位volunteers 開會説明及指導。
 
我相信對他日後人際處事大有幫助。暫時請
 
他們下星期繼續一星期。
 
下星期有temple city 12 年級作volunteer.
 
Good for Ivan.

 我: 好,很好锻炼的机会,非常感谢你!

 老师:It's not easy, 請鼓勵他!
 
 我:好,我会鼓励他,多谢!
 
俗话说万事开头难,刚开始做义工时,的确
 
很辛苦。记得我刚来美国,到餐馆打工,第
 
一天累得腿和脚都是麻木的,抱着老公哭哭
 
啼啼。心想太受罪了,但是3天后,就好了。
 
还好儿子没有退缩,去年暑假都坚持下来
 
了。今年暑假又继续去,他没有再说过累,
 
的确得到锻炼。
 
他兴趣爱好,去做义工,似乎没有想到得奖
 
的事,精神可佳!
 
这和总统义工奖当初设立的宗旨也是一致
 
的:鼓励人人投入社区,服务他人!
 
该奖是对在一年中志愿服务达到一定小时数
 
的青少年和成人授予荣誉证书,奖状和奖
 
牌。不同年龄要求不一样,11-15岁的青少
 
年,超过100小时,就能获得金奖。
 
 
 
[ 打印 ]
阅读 ()评论 (8)
评论
MMMMM06 回复 悄悄话 家里娃有600小时左右记录在案的义工时间,也没听说可以都奖。
茱蒂SUN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西风-西风' 的评论 : 是做义工的机构帮助申请的。
西风-西风 回复 悄悄话 thanks for sharing !
how to apply this award ?
秋月冬雪 回复 悄悄话 孩子不是为了得奖去做志愿者的,得奖不激动可以理解。
baladirk 回复 悄悄话 我家大儿子当年也得过一个什么总统奖。的确是美国总统奖。我们也激动了一阵子。后来了解到好多孩子得过这种总统奖, 自豪感自然就降了下来。
清漪园 回复 悄悄话 做一个暑期的义工就会得总统奖吗?我的同事的娃不仅假期去做,而且几乎每周末都去做义工,才得总统奖。
老生常谈12 回复 悄悄话 是校长奖,不是总统奖。
ZHUOYAO 回复 悄悄话 不容易!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