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强迫自己

(2015-07-30 17:43:02) 下一个

 


强迫自己做不喜欢的事情,多少会有点不舒服甚至是痛苦。

但是很多时候只有在痛苦过后才能成长!

逃避就是原地踏步,对自己毫无帮助!

以前我不太强迫自己,能回避的尽量回避。特别是面对开车这件事。

笔试考了3次,路考,第7次时,一个中年白人女考官,很语重心长的对我说:“驾照我给你,不过你得再回驾校学一堂课。”
我点头如捣蒜,:“好,好…”她还是不放心,又把教练叫来叮嘱:“一定要再教一堂课。”

我开车究竟差在哪里,其实自己不知道,总之开车找不到感觉,心里没谱。

更要命的是我没有方向感,不分东西南北,这也罢了,我每次都掉向,一百八十度的掉向。无奈先生告诉我:“如果你觉得要左转,你就右转,就对了。”可是,做违背自己感觉的事,难受啊!

好在我所居住的天使之城,到处都有大的停车场,基本解决了我不会路边停车的难题。还有工作离家里很近,十几分钟就到了,所以长久以来,加上接送小孩上学,三点一线,混了十几年。

我不走远路,上高速更是害怕。可是你知道的,会有时很不方便。比如上次我小学同学来探亲,离我居住地必需要开高速,只有等先生有空送我,可是他偏偏在那个月特别忙,结果就硬是没见面。我真是羞愧,人家怎么想我?

还有很多的不便,有时真克服不了。

我试着强迫自己去高速上小溜达一圈,找熟悉的路段。渐渐的,好一点,没有那么怕了。

有一次要送儿子去打球,先生画好了路线图,走高速20分钟,普通路1小时,挣扎过后,强迫自己上了高速。

这次先生带孩子回国,我又强迫自己去送机。中间要换两条高速,去时先生坐旁边指挥。回来时,一个人冲锋陷阵,交接转换时有点眼神不好使,差点错过,紧张得心跳加速。还好,有惊无险,平安到家!

强迫自己的结果,带来了方便!我进步了,下次我同学再来,我一定可以去看她了!自己可以掌控,感觉自由多了。

给自己记一笔,我进步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