左右不吐不快

有知识不代表公正, 用常识判断是非
正文

与台独的一次辩论(旧贴重贴)

(2017-06-10 13:03:01) 下一个

       台湾的统一和独立一直在争斗着, 而且还会争斗一阵子。最近看新闻王丹鼓励台独要独立就要准备流血,否则就别打嘴仗(大意)。作为大陆的中国人,很难理解王丹的观点。

这也让我想起多年前和几个台独的一次辩论。

       那还是陈水扁当总统时,台独势力如火中天。我当时还在美国南方一所州立大学搞科研。我实验室旁边一个系的系主任是台湾人,所以他招好多台湾来的研究生,知道他们大多有台独思想, 其中还有一对双胞胎,平时也不怎么交往。他们人多,吃午饭的地方比较大,也方便,所以午饭时我到他们儿热个饭什么的,一直平安无事。有一天,那对双胞胎和另外一个一块坐在我对面问我可以不可以跟我聊几句, 我说可以呀。他们直截了当说,我们知道你是从大陆来的,就想问问,我们台湾独立你同意不同意。我说我当然不同意。他们问我为什么不同意,并且举例说,人家英国就同意北爱尔兰投票自己决定能不能独立,为什么我们不能。如果我们大多数都同意独立,为什么你不同意我们独立。我说你们说的英国北爱尔兰投票独立什么的,最少有二部分组成,一是北爱尔兰要投票,二是英国大多数人也同意他们投票。现在是你们同意投票,大多数中国人同意了吗?要是像你们这样不管大陆同意不同意,只要你们同意就可以独立,那不乱套了吗? 照你们这样,大陆的北京,上海 或稍富一点的城市,大伙一投票同意独立就可以独立了?再说了要像你们说的这样,明天我就回我们家乡,发动我们家乡的城市投票独立,要是不成,我回我们村投票独立,再不成我发动我们家投票独立。他们一听我这么说就急了,问我你们家独立怎么用水,怎么用电。我说我们家可以进口呀,但谁要往我们家门口过也得交关税,再说了我就想过过总统瘾别的你别管。最后我说你们所说的只要我们投票同意独立,就应该独立根本不能成立。你们要独立我管不着,你们爱上哪儿上哪儿,但我们老祖宗留给我们的土地你们不能带走。说完我没等他们反辫我拿起我的餐具就走,他们一看我走急着喊我不想让我走还想跟我狡辩。 我说今天到此为之,头也不回地离他们而去。走后我想他们一定很生气,再加上台独的嚣张,这三个人说不定会合谋对我人身攻击,后来一想看他们三个弱小劲,他们仨也不一定是我的对手,心里也就释然了。

        抛开民族性不说,就是站在台湾人的角度我也很难理解台独。如果台湾独立了,台湾人恐怕将永远失去了大陆这块土地。 南海一个小礁岛台湾都要争,大陆这960 万平方公里的土地就不要了?说白了这是一种弱势心理,只满足做一个岛民。也许,台独者不喜欢与大陆人为伍,已经不觉着自己是中国人了。其实只要稍微想一想,从历史到现实,那一点能使你们觉着自己不是中国人了。看看台独最起劲的陈水扁,有了机会,有了点权就贪,这不是典型的中国人吗。别因为一个偶然的机会自己富了一点,就六亲不认,不知道自己是谁了。当前闹独立,如果一旦独立,这些人很有可能将被台湾的后人抱怨,成为台湾的罪人。(纯属个人经历和观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