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mamiya67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台北之旅 - 平溪老街-十分天灯-矿工食堂

(2017-12-04 04:14:06) 下一个

台北的清晨。

一早下楼退了房间。

从酒店的大门口看看台北车站。

这是酒店楼下的天仁茗茶。

台北车站的地下层。

走去售票处。

买了张去瑞芳的车票,没有高铁的票了,只有区间车,就是不对座位号的普通慢车。

站台上,大多都是去瑞芳的。

6点56分的区间车。

最右边的这条线,一共11个站。

都是还没有睡醒的乘客。

一个小时多一点到了瑞芳站。从这里搭平溪线去平溪和十分。

买了张一日遊票。

还有二十五分钟开车,出车站去吃早点。

瑞芳的街道。

好多早点铺子。

淡定的学生。

找了一家永和豆浆坐下。

一碗咸豆浆,一份葱油饼加蛋。

这碗咸豆浆滚烫,老板娘二次走过我的桌边都笑着对我说,很烫的哦,小心慢慢喝。

这里的咸豆浆超级的好吃,浓浓的豆浆味,鲜美无比。这个蛋饼还可以。

吃完赶回车站,车子刚刚进站。

这是平溪线的线路和停的所有的站,瑞芳、侯硐、三貂嶺、大華、十分、望古、嶺腳、平溪、菁桐。我这次只去二个地方,平溪和十分,先去平溪看看,再坐回十分,再回到瑞芳。

宽畅的车箱,明亮的大窗,很舒服。

一路美景不断。

看风景的遊客。

到十分站乘客都下车了。

车厢里只有我和车长了。

平溪站到了。

火车开往下一站的终点,然后往回开,我大概有二十分钟遊平溪,然后搭同一车回去十分,错过了就要等一个小时了。

平溪老街,静静的没有什么遊客。

各种的店铺都还没有开门。

下午和晚上可能遊客多点,大多的遊客,特别是跟团的都去了十分。

搭上回程的车子去十分。

十五分钟就到达十分。

来十分的遊客大多都是来点天灯的,人气真的是十分的旺,人称这个地方为十分幸福。

写上求福求平安的语句。

在写的大多都是女性。

很是认真的韩国人。

写完留张影。

全家拿着写好的灯,店家会给拍张合影。

然后店家会点上灯火,一松手。

灯就带着希望随风飞去。

越飞越高。

这个悲剧了,给风吹到人家的二楼,烧了起来。

天大热,来杯爱玉柠檬。

在轨道上聊天的韩国游客。

这是这里有名的溜哥鸡翅包饭。

这是半成品。

有人点了再刷酱汁烤。

有二种选择。

烤好了。

我的炒饭鸡翅。

很好吃,味道很不错的。

又买了一份花生冰淇淋卷。

加了香菜,第一次吃冰淇淋加香菜。

很好吃,冰淇淋和香菜一起吃的味道很不错。

坐火车回瑞芳。出了车站,走五分钟看到瑞芳的警察局,去九份的公车站就在警察局的边上。

大多的公车都去九份。

去九份的遊客很多,车子几乎坐满了。

我是先去终点站金瓜石,九份的下一站。这里是日据时期的金矿,现在金矿已关了,有一座金矿博物馆。

买张票,问我是不是当地人,说是当地人可以打折。

这是日据时期金矿日本人高级人员的宿舍。

一切都是日式的。

矿山顶上的矿工的塑像。

运输矿石的矿车小轨道。

站在矿山顶上看看远方的大海。

山顶上有家咖啡馆,天酷热。

休息一下,要了一杯雪碧,吹吹冷气。

继续看看,这是这里的镇馆之宝,大金砖。亮着的数字是当天金砖的台币价值。

220公斤,边上的讲解员大妈一定要我去摸一下这个金砖,还一定要给我拍照,台湾人民真的很热情。

当年是这样炼金的。

当年日本人把在太平洋战争中的俘虏的英军送到这里做劳工。

1942的金瓜石事件记念。

中午在这里的矿工食堂吃午饭。

矿工便当,黑椒猪扒。还有点豆干和泡菜。

都非常的好吃。

外带一个当年的便当饭盒。以前是把饭菜放在便当饭盒里的卖的,现在是分开放了。留个记念。

吃完午饭,休息一会,坐公车去九份。

在九份的老街站下车,从车站就能看见山下的海湾,远处的一个海湾就是基隆港,二战后,老蒋的部队就是在那里登陆台湾和光复台湾的。今晚就住在九份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