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原创中篇言情小说)明玥 二十三章 泣秦庭(二)

(2019-04-19 21:35:08) 下一个

两人一坐定,沈继伟便开门见山直奔主题而来。

“你一报上弟妹的姓名,我便知道是为上官凌云副市长的案子而来,也算机缘巧合,我刚好参与这个案子的审理,总的来说你岳父的案子麻烦很大,连上官明玥都被牵扯进去了!”

“案子究竟是怎么定性的呢?证据充分么?”

“是受贿案,证据不是太充分,但想全身而退几乎是不可能了!”

“他的主要受贿事实是收了海天置业有限公司两套房子,价值约三百多万,另外收受礼金二十多万,还有一些烟酒实物,外事接待中有一些贵重礼品没有严格上交入库。”

“证据不充分是怎么一回事呢?上官副市长他认了吗?”

“两套房子均不在上官副市长的名下,一套由海天置业有限公司董事长赵非凡的侄儿赵军代持,另一套在上官明玥名下。这个赵非凡是上官副市长的发小加中学同学,是上官副市长的铁杆朋友。上官副市长解释说:‘上官明玥那套房子是从赵非凡那儿借给明玥临时住的,另一套房子只是有时和赵非凡及朋友聚会到过几次,绝对不是自己的房子。’”

“上官明玥那套房子房产证上有她的签字和手印,问题比较大!本来纪委想立即要求上官明玥回国接受调查,但市里及纪委有一些领导不同意,主要是考虑上官副市长对海滨市的经济发展贡献巨大,官声一直又很好,刚刚妻子又自杀,出于同情想将此事大事化小, 小事化无。就没有立即要求上官明玥回国接受调查。”

“本来这个案子并不复杂,但从这个案子的出现到现在都显得非常诡异!首先是上官副市长的岳父诸葛德邻要求纪委及司法部门严惩他的这个女婿,绝对不要看他的面子而手下留情。其次王胜群副市长及其亲友暗中上串下跳,要求严惩上官副市长。常务副省长许俊也作出要严肃处理的指示。”

“海滨市的张市长及李书记均有维护上官副市长之意,想把上官副市长尽快保出来,因为本市的经济发展已受重大负面影响,本市的很多干部群众也有此意,只是有几个人在其中阻扰着,加上上官副市长家又没有一个得力的人出来主事,此事便拖在这儿,最终肯定很难善了。现在你们回来就好了,现在的关键一是要让诸葛德邻老人家改变口风,二是在纪委和省里找到能起决定性作用的领导出面力保。三是在关键证据上看看能否找到有利的方面。”

“我只是普通干部,无最终决策权,能说的及能办的也就是这些,望野云兄见谅!”

“另外,我说的话有保留的对弟妹讲一些,她刚入社会,可能接受和理解不了,至于对外就不用我说了,你是明白人。”

“一定,一定!这次沈兄帮了大忙,我在此代明玥先谢过沈兄,改日一定郑重致谢,再请沈兄喝个痛快!”

说罢叫上明玥,和沈继伟握手告别。

到了旅馆,因事情太过紧急,未等明玥发问我就开门见山地说道:“这次真是运气,沈师兄参与了你父亲案子的审理工作,你父亲的案子麻烦较大,详情以后慢慢地讲给你听,现在有几件特别重要的事情我们必须立即着手去做!”

“第一件事是得搞清楚是否有一套碧云山庄的房子在你的名下,是赵非凡送给你父亲的。”

“那套房子是赵叔叔借给我父亲让我暂住的,有房屋租赁合同的。赵叔叔说免费借给我住,但父亲认为不妥当,毕竟他是主管全市经济工作的主要官员,又与赵叔叔工作上有关联,因此要求赵叔叔搞了个房屋租赁合同,并约定了租金,最终租金收没收我不太清楚,但此房是租的而不是买的或送的,这是确定不移的,我还签字画押了呢!”明玥先是惊讶万分,接着对房产的所有权问题又说得很是笃定不移。

“房屋租赁合同现在还在吗?”

“可能在我的箱子里,我现在就找找看!”明玥打开旅行箱便翻了起来,一会儿工夫她惊喜地叫道:“谢天谢地,竟然还在!”

我们一起急切地打开文件,竟然是两份,一份是房屋租赁合同,另一份却是房屋所有权证书。明玥一下子傻了眼,喃喃自语道:“我明明签的是房屋租赁合同,怎么又签了一份房屋所有权证书?”

“你签每一份文件时是不是全都大概看了一下?”

“没有,赵叔叔就象我的亲叔叔一样,他公司的职员来让我签租房合同时我自然是信得过的,我只看了最上面一份的封面,有房屋租赁合同字样,便签了字并揿了手印。只是当时感觉签名签了很多次,不就租个房子么,何至于要搞得如此繁琐呢!”

“看来是赵非凡以为你父亲借房子给你住是要敲他的竹杠,或者是他主动要回报你爸而搞了这出把戏!明租实送,万一出了问题,你父亲可以以不知情推一推,这种送礼方式估计你父亲会较容易接受。”

“咱们海滨市的人行贿受贿是司空见惯的,咱们市的人最热衷的事是当官,最擅长的事便是送礼,省委省政府大院中海滨市的人非常多,如果谁会讲海滨市方言,在两院办事一定是特别的好办!”

“看来我爸这次出事,多数都是我给害的!”说罢,明玥禁不住流下悔恨的泪来。

“现在懊悔也没用,得赶紧想办法救你爸才是最要紧的!”明玥这才止住悲声。

“第二件要紧的事是再找找看你妈有没有遗书留下,其目的一是要看一看你妈的自杀是否与你爸的案子有关联,二是若找出你妈的死亡原因不是由于你爸的过错,你外公便会反转过来全力营救你爸。”

“第三件事就是尽快去找你外公,象当年申包胥一样泣秦庭,如果能劝动你外公出手营救,立即通知我和你外公详谈,如果说不动他老人家,至少能让他不要阻扰你救父,我们再另想他法。”

明玥连连点头称是,“这次要不是云哥帮忙,我不知道要愁成啥样呢!沈师兄说的‘卧龙先生’绝对不是浪得虚名的!”明玥仰起脸凝视着我,眼中满是感激和钦佩,也夹杂一些令人不安的情愫。

我仿佛感觉到空气有些许凝固,两人的呼吸都有些不均匀起来。

“快收拾一下东西,找你外公去,如果能说动你外公,立即通知我和他老人家详谈。”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