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谁再抨击苏大强和苏明哲我和谁急!

(2019-03-21 10:24:56) 下一个

看完三十九集我恍然大悟,这就是女主苏明玉“重列苏家门墙”的故事,表达了“家和万事兴”这一永恒不变的主题,因此以前抨击苏大强及苏明哲最多的我,现在改弦更张,谁再抨击苏大强和苏明哲,我跟谁急!因为要达成苏明玉“重列苏家门墙”的心愿以及合家团圆必须要象苏大强和苏明哲一样特别能作。

功成名就的苏明玉要达成“重列苏家门墙”的心愿有两大障碍,一是和二哥苏明成积怨太深,势同水火。二是其父苏大强的真心认可。

苏明玉一开场出了四十多万全包了母亲葬礼的费用,可在积怨太深的苏明成看来,是显摆得瑟,两人在葬礼现场差一点打起来。可见光有钱解决不了根本问题,必须有适当的时机,这个时机必须是明成衰到人生谷底时。适当时机谁知道何时出现呢?必须主动创造时机,苏爸怕鬼要买房,苏明哲积极呼应,房子由二居室到三居室好地段好装修,从五百万到六百万精装修,苏明哲的爱面子好大喜功,苏大强的自私冷漠贪焚终于让明成跌进了人生谷底。

明成的三十万投资实业一是他幼稚无知,二是他面临兄妹及妻子的巨大无形压力,做出了非常幼稚草率的决定,多出二十万首付款成了压在他们夫妻婚姻天平上的持平极限的最后一根稻草,两人终于以离婚收场。接着明成投资血本无归,被公司开除,因周姐报复使坏找不到对口工作,只能去开网约车糊口,明成终于跌进人生谷低。此时明玉出手找了周姐帮他找到一个年薪双倍的工作,加上前面帮他赶走舅舅一家人的骚扰,明成终于真心认可她这个妹妹,由以前的爆打妹妹之人变成为妹妹名誉出头爆打出言不逊之人的人。二哥这一障碍到此彻底铲除!

另一个障碍其父苏大强的认可。其父必须继续作,由三十九集看来,明玉需要的适当时机很快会到来,苏大强人财两空,醉倒在“莫斯科街头”,明玉再出手将他救回,安排在自己的大别墅中,此时他会真正的老实了,听任明玉安排,吃着女婿石大厨的精美饭菜,闲时听听评弹,吟诗作赋,过上幸福的晚年生活。

一部《都挺好》,一言以蔽之,要想都挺好必须作,且必须作出新高度!没有苏大强和苏大的创造性的高度之作,何来都挺好,合家和睦团圆。因此我们不要再去抨击苏大强和苏明哲,谁再抨击他们我和谁急!

最后严正声明,苏家的成功不可复制,千万不要去学,因为寻常人家那有一个大款如苏明玉的女儿及妹妹,凤姐(罗玉凤)反复强调“我的成功不可复制”,我也再强调一下“苏家的大团圆事迹”不可复制,我们寻常人家得象二嫂朱丽说的那样“踏踏实实过日子”不作为佳。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