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番外篇)第二十五章 阴阳界 (番外篇的大结局)

(2017-08-20 21:57:50) 下一个

一天晚上,同监舍的另外几个人都去看电影了,因老周和龙哥以前都看过了,便没有去看。两人躺在各自的床上闲聊着。

两人聊着聊着便聊到了将来出狱后的打算,周展篷长叹一声说:“龙哥你出狱后也就五十岁多一点,可我出狱时都要快七十岁了,既拿不到退休金,也没有本钱做点生意,对将来是什么希望也不抱了,我之所以还熬着是想哪一天出狱后能让整我的梅逸凡家破人亡,下场比我还要惨!”

“我最恨梅逸凡的是他竟然几年前就开始布局暗算我,当了局长后又故意在三产和账务上放手让我管,坐等我犯事,他好斩草除根,我和他共事多年,平时关系也可以,这个狗X的竟然如此阴损的害我,我和他已不共戴天,不报此仇,誓不为人!”

龙哥自然用要想开些的话劝慰一番,老周气愤难平,龙哥多番劝慰之下,他仍坚持出狱后一定要想方设法除掉梅逸凡并报复他的家人。龙哥也长叹一声便不再多劝。

几天后,老周正跟着龙哥做杂工,龙哥见一大堆水泥袋子堆得有些倾斜,便喊老周过去扶一扶正,防止水泥堆倒塌伤着人,谁知道老周刚走到水泥堆子下面,水泥堆子就轰然倒塌,几十袋水泥全压在老周的身上,等龙哥和众人挪开水泥袋子时周展篷已满口满身是血,气绝身亡。

李三毛当时在附近不远处,看得真切,脸吓得变了形,没敢前去帮忙搬袋子,而是迅速躲开了。

周展篷的死在监狱中引起了不小的议论,一些人认为有人在水泥堆子上做了手脚,目的是要杀周展篷,其中龙哥的嫌疑最大!因为水泥的堆放有严格的规定的,从来没有发生过倒塌伤人事故,另外当时只有龙哥在水泥堆旁,他却毫发无伤,多数是他预先做了手脚,等周展篷靠近时他推翻了水泥堆。

另一些人则表示强烈反对这种无根据的乱猜疑,认为这就是一场意外事故,龙哥是江湖上的成名人物,无缘无故的去杀一个无钱无势的小人物周展篷有点说不通,何况两人关系很好,周又救过他表弟李三毛的命。龙哥一向为人仗义,决不会去做如此缺德之事!

周展篷的意外死亡让车间主任王警官背了一个行政记过处分,龙哥被关了两天禁闭后罚去其它车间去做搬运水泥的“大排”。监狱的犯人再见他时虽然仍口称龙哥,但远不似以前那样敬重了。同宿舍的梁上飞等人对他也敬而远之,王耀武对龙哥更加惧怕,尽量不和龙哥单独同处一室,以前的嚣张气焰已荡然无存。

李三毛再次恢复到刚入监的样子,走路低着头,对人低眉顺眼一副窝囊样子,有一次被梅道竹碰巧堵在一个无人可见的角落,老梅还没开口问事,李三毛已吓得发抖的说道:“梅哥你千万不要问我什么,你堵我如果被别人看见的话,我们两人就和周大哥一下的下场!”说罢李三毛慌慌张张的夺路而逃。

两个月后龙哥在车间一个隐蔽的角落自杀身亡,又过了个把月李三毛便转到另外的监狱去服刑了。龙哥是自杀身亡的,法医鉴定也证实了这一点。犯人们也确信无疑,因为以龙哥的身手,即使几十个人围攻也奈何不了他。龙哥也没有任何中毒等异状。

龙哥死后,众人又想起龙哥的种种好处来,一些公开怀疑龙哥的人遭到了大家一致的谴责,龙哥那样豪侠仗义的人因意外导致朋友死亡,又被众人无端猜疑是杀手,想想没什么意思便自杀身亡了!

龙哥送去火化那天,天色灰蒙蒙的,仿佛满是哀怨,全监狱的犯人向监狱管理层要求为龙哥送葬,监狱高层怕激起众怒只好勉强同意。那天五六千犯人穿着黑衣,胸部别着小白花排列整齐,夹道为龙哥送行,甚至一些狱警也别了一朵小白花为龙哥送行,这在黑龙潭监狱的历史上是空前的可能也是绝后的。

为龙哥送葬后不久,在黑龙潭监狱中有一个小道消息不陉而走,丁一龙这个三山五岳闻之色变的江湖黑老大竟可能是一个冒牌货,真正的江湖黑老大叫丁翼龙,在前两年的“严打”过程中被抓后不知所终。丁一龙可能是借丁翼龙的壳上市或叫借尸还魂。如果属实,周展篷的意外死亡便大有可疑之处。此消息未获最终确证,因为丁翼龙是一个神龙见首不见尾的神秘人物,只有极少数江湖头面人物见过他的真容。反正黑龙潭监狱中的犯人竟没有一个人见过真正的丁翼龙。

过了一阵子又有一个消息传得沸沸扬扬,本监狱中有一个犯人的朋友竟是丁一龙的老乡,因为这位丁一龙的老乡看到本地报纸上有一则新闻报道,讲一位台湾的笃信佛教的商人捐了一大笔钱给一个叫丁晓雪的高中女生,帮助她成功换肾并重返学校上学,她的父亲叫丁一龙,在黑龙潭监狱服刑。女儿成功换肾后丁一龙表示要积极改造,重新做人。 据说有人见过登载此文的报纸,上面有一张丁一龙父女几年前的合照,照片上的人绝对就丁一龙。

众人一下子全明白了,丁一龙为拿钱救爱女而挺而走险,杀了周展篷,女儿换肾成功后,他因内疚而自杀!这就解释了一个久历江湖的大哥心理不会脆弱到因朋友意外死亡自己遭人误解就去自杀的疑问。丁一龙只是江湖中很会演戏的小角色,绝对不会是黑老大似的狠角色,否则怎么会穷困到为了十万八万元的换肾费去当杀手,杀了人后又不堪心理重压而自杀身亡。众人得知此真相,因多数犯人是社会底层人士,不免唏嘘感慨一番!

那么幕后指使者究竟是谁呢?是那个台湾商人吗?肯定不是!丁一龙真的是李三毛的大表哥吗?丁一龙是如何转进来的呢?为什么又那么巧和周展篷住在同一个宿舍呢?丁一龙来了时间不长为什么就升为一车间副主任呢?他是江湖黑老大的风又是谁放出来的呢?众人越想越害怕,心中有一个共同的结论,监狱高层中一定有人在参与运作,众人想到此处都吓得再也不敢妄议,以免落得和周展篷一样的下场。从此周展篷及大表哥之事在黑龙潭监狱便销声匿迹。

别人可能会很快忘了此事,但有一个人却始终无法忘记,那便是我的表哥梅道竹。梅道竹不能忘记此事一是因为他是周展篷的朋友,二是因为学富五车的他对此事有一种变态的好奇,不弄清楚此事绝不会甘心!

周展篷死后不久,梅道竹因表现好当然也有可能是萧家的人暗中运作,他被假释出狱,实际只服刑六年半左右。出狱后他很快和萧若水正式注册结婚,以后办学做生意一路是顺风顺水,有了相当的经济实力后,他专门请了私家侦探调查周展篷死亡一案,得到了两个非常有价值的线索。

一是那个捐钱给丁一龙女儿换肾的台湾商人是梅岭县教育局办公用品采购的主要供应商,当然他和梅岭县教育局三产办还有很多方面的合作关系。

二是黑龙潭监狱的李监狱长和王政委他们两人在部队时便是好朋友。他们分别有一个小阿飞似的女儿,初中时不仅成绩很差,而且经常因争风吃醋而与人打架斗殴,她们是本地最高级别官员的千金,学校的老师无人敢管,家长苦口婆心的说教也不听,再发展下去后果不堪设想!奇怪的是高中时转到了外地就读,三年后竟然考上大学,人也脱胎换骨,变成了典雅大方的淑女,这个外地中学就是梅岭县中,监护人便是梅逸凡夫妇。

梅逸凡出身于教育世家,自己天生的便具有教育家的才干,李监狱长和王政委的两位千金由梅逸凡专门租了房子并请本县名师专门辅导,当然对外称是自己的亲戚投奔来读书的。三年后出了成果,高中都很难毕业的两位千金,竟双双考上本科。至于小阿飞变成了淑女自然是出身大家的梅夫人的功劳。这件事外人一概不知,只有梅表哥花了大价钱请了专业私人侦探才查清楚的。至于几百公里外的梅岭县一个科局级的梅逸凡怎么会和省第二监狱的李王二位领导搭上线就不得而知了,但有一点是肯定的,那就是梅逸凡主动投的挑,李王二位报了李,至于具体怎么报,李王二人介入的程度就无从知晓了。

我因帮前表嫂安排过梅雨在我任教的柳镇中学读书,表哥梅道竹出狱后对我一直心存感激,我们表兄弟两人感情胜过以前,放暑假寒假时我常去找梅表哥喝酒聊天,梅表哥学识渊博,经史子集无所不通,再加上社会阅历丰富,和他谈天说地真是人生一大快事!周展篷之事便多数是听他说起,因幕后黑手后来渐渐身处高位,表哥便不敢再深究此事。有一次表哥路过梅岭县时还给了周展篷妻子和儿子一笔钱,聊表心意,表哥是聪明人,自然不会告诉周家人周展篷的真实死因及仇家。

表嫂萧若水我也见过几次,她和梅表哥除了年龄差异有些大以外堪称绝配!夫妻感情非常好,梅表哥去世前两年,她已经开始信佛,我也喜欢读一点佛法方面的书,见面时喜欢与她斗斗机锋,有一次我问她何谓“佛祖西来意?”她微微一笑缓缓地竖起了两个指头,便一言不发。我不解其意,事后悄悄地问梅表哥,他笑答道:“你表嫂笑你不通,佛祖西来意得自己慢慢地去体会,不可言传的,你这样到处去问,显然是未入门径!”真是郎才女貌的一对璧人,可惜梅表哥五十多岁就病故,梅表嫂虽未正式出家修行,却已一心向佛,从此槛内少了一位才貌双全的有趣之人。

                                  (全书完)

长篇小说《江岸梅花又弄影》及其番外篇版权归亘古未见的笔名及原名作者所拥有,任何人及组织未经本作者同意不可用作任何商业用途。谢谢大家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梅岭三章及逐鹿江城恐难写出新意来了,就此结束吧!谢谢大家一路支持到底。《师生恋》及其番外篇共设十个局,一百五十二章,约三十万字。
之所以写了二十五章番外篇是因为原小说中缺了一大块内容即“监狱风云”这部分,现补上刚巧凑成十个局!再次谢谢大家支持!
老亘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最后三章是《师生恋》的第十个局!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