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番外篇第十二章人间四月天(三)

(2017-07-07 20:21:40) 下一个

一到医院,因预先联系好,立刻进入急诊室抢救!主治医生一听说我是被巨毒的五步蛇咬伤,岂敢大意!先诊断了一下,见我神志清醒,伤处瘀肿面积下大,也不再流血,与五步蛇即学名尖吻蝮的这种巨毒蛇所咬伤的症状很不相符,便问蛇有没有打死带来?陈小虎连忙将打死的蛇递上,医生看了一下,初步判定为本地土蛇,因它外形和五步蛇极象且也有毒,就连本地人也很难将它和五步蛇分清!

医生也不敢百分百肯定它就是本地土蛇,仍然先视它为五步蛇而对伤者进行急救,先进行抗蛇毒血清的皮试,清洗伤口并消毒。同时医生也让助手寻找识五步蛇的行家,事也凑巧,有一个养蛇专业户被蛇咬伤,正在本医院治疗,助手将蛇拿去让他识别,他看后很笃定地说这不是五步蛇,因为五步蛇头上有很明显地V形槽,而此蛇没有,这是本地土蛇,毒性很小,肯定不会危及生命。但本地也有个别人死于此蛇之口,那是因为以为是五步倒,吓得昏死过去,当时身旁又没有其他人帮助,没能进行任何治疗,而被蛇毒慢慢地侵入内脏而死亡。

原来是虚惊一场!注射过抗蛇毒血清后,医生见我状态很好便让我转入普通病房,要继续观察一阵。医生又询问了一些具体情况,听说梅老师当机立断竟用嘴吸出大部分蛇毒时,医生向梅老师竖起了大拇指,同时也提醒我们此法不可取,若吸者口腔有溃疡,以五步蛇的巨大毒性,吸毒血者可能会更快的毒发身亡!

我听罢当时就感动得热泪盈眶,梅老师在拿他的命来换我的命,而且不一定能换成,有可能我们一起毒发身亡!同病房的人齐夸梅老师是好老师,好校长,梅老师连连摆手说道:“我是副校长又是代班主任,职责所在,义不容辞!”众人又齐夸做老师的人就是不一样,难怪被誉为人类灵魂的工程师!

医生又对梅老师做了检查,没发现丝毫中毒症状,这就更验证了那条蛇是土蛇的诊断结论。大家这才放下心来!

过了一会,王校长率领几位校领导来看我,又过了几分钟,赵婷婷又带着十几个同组的同学来看我,我再一次泪流满面!哽咽着谢了谢校领导和同学们。王校长见有惊无险,和领导们一起安慰了我几句,便匆匆离开了。

校领导一走,大家就叽叽喳喳地说开了。赵婷婷率先说道:“梅老师背你走后,我们一点玩的兴致都没有了,担心你们的安危,大家一商量,认定只有到医院来看看情况才会安心,于是下山找校领导批准了一下,便急急地赶来了。没想到这蛇界也有李鬼,总算有惊无险。”

我再次谢了谢赵婷婷及同学们。大家七嘴八舌说了一阵子后又一起责怪陈小虎咋咋唬唬的,陈小虎辨解道:“我又不是养蛇专业户,我们村还真有被五步蛇咬死的人,所以一看长得类似的,便认定为五步蛇了。连医生都无法确认况我陈小虎乎!再说我说的时候前面加了“可能”二字。”一席话说得众人都笑了起来。

众人刚笑完,医生的助手进来喊梅校长去医生的门诊室商讨事情。梅校长一走,我动情地对大家说:“今天因我出意外扫了大家的兴,过两天是周末,我请客,一为感谢大家二为表达歉意,我请大家去福满楼吃小龙虾怎样?”

李一鸣接口道:“我们是同班同学,感谢和道歉就免了,请吃饭当然是求之不得的,不过我们男生可是要喝酒的哎!”

“酒是肯定有得喝的,不过我只能请男生喝啤酒,女生喝雪碧或可乐怎样?高档白酒我可请不起!”

“我和你开玩笑的,酒水饮料,归我承包,我刚好有茅台和进口红酒,再带一箱饮料,管够!你就包点的菜钱。”我谢了谢李一鸣并点头同意。

李一鸣的发小赵婷婷听罢有点不乐意了,酸溜溜地说道:“李一鸣,这次救萧若水你的功劳也不小哎,平时跑一百米也没有这一次快,人家摆酒谢你,你又自备酒水,还包了我们的酒水饮料,我从幼儿园开始就认识你,没见过你这么大方啊!”

我的脸一下子就红了。老油条李一鸣也不接赵四的话茬,而是伸出一只颤巍巍的手,说道:“梅老师,我也好好怕啊,我不敢走过去,快扶我一把哎!”他学赵四的腔调动作学得是惟妙惟肖,众人皆被逗得笑了起来,由于是病房,有人捂着嘴笑,有人只好躲到病房外去笑。“有人那么积极带领大家往医院跑,并不仅仅是关心萧若水同学吧!”老皮老脸的赵四竟然也弄了个大红脸,举起粉拳便向李一鸣捶去,“你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看你的四姑奶奶不打烂你的臭嘴。”李一鸣连忙向门外跑去,赵四也跟着追了出去。

过了一会功夫,梅校长和医生、护士一起进来,主治医生又详细查看和询问了我的情况,并让我下地走了走,见一切正常,便同意我很快可以出院了,医生又叮嘱我一些事情,便请梅校长去结账及办续了。

梅校长办完手续回到病房,让我的死党李媛媛留下陪我,其他同学先坐车回天一湖,我和梅校长、李媛媛一起坐校医室的中巴车回天一湖。梅校长真细心体贴,留下李媛媛来陪我,这样有一些不太方便的事,有我的死党在,就方便多了。

回A县的路途中,梅老师才讲出他听说我被五步蛇咬了时,腿几乎吓软了,但他是当时在场唯一应该最镇定最能救我的人,只好强作镇定,伤口结扎,用嘴吸毒血,背我下山都在极短的时间内迅速完成,完全来不及多思考,一切如同本能一样快速反应。当时说一定能救活我也就是鼓励的话,心中实际毫无把握,好在遇上了土蛇,否则我们两人都有可能死在天一湖。

梅老师说的本能反应是什么意思?我们又没有血缘关系,认识时间也不长,他为什么会为我不惜搭上他自己的性命呢?他对其他同学也会这样吗?难道他竟也和我一样……?

我不想我爸我妈知道今天发生的这件意外之事,一是怕他们担心,二是怕他们喋喋不休地刨根问底,尤其是梅老师帮我吸毒血一事,我爸可是个老封建!因此我让同学们千万不要将这件事告诉他们。

今天太兴奋了,一点睡意都没有,便以看书为名,躲在小阁楼上,唠唠叨叨地写了很多,快赶上一篇短篇小说的字数了。这肯定是我讫今为止最长的日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