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番外篇第十七章若水寒(一)

(2017-07-20 21:46:46) 下一个

赵婷婷同学:你好!

           你绝对不会想到我离开人世前的最后一封信会寄到你的手上!我自己也无论如何想不到!我们虽然算不上有什么深仇大恨的敌人,但绝对算不上朋友。而现在你却成了我最为信赖的人!

            我认为你值得信赖一方面是因为梅老师,我认识的人中你是最不会去伤害梅老师的人。另一方面是因为你的仗义直言,尽管你骂我最多最狠,我却非常敬佩你的胆识和为人,我萧若水若处在你的位置时做得未必有你好!

            以前读书时读到过一句话:“只有当你身败名裂,走投无路时才会了解你身边的人”。当时不理解,现在却理解得清清楚楚的。虽然你不曾是我的朋友,现在也算不上我的朋友,但你却成了我临终所托的第一人选。

               一个多月前的那节体育课,跳远时我流了很多血并晕倒在沙坑里,体育老师、校医及好几个同学一起将我送进了医院,检查结果出来,我竟然是因怀孕而流产!品学兼优的我居然未婚先孕,而且连明面上的男朋友都没有,这岂不成了天大的丑闻!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此丑闻很快传遍全校,很快又几乎传遍了整个县城。

               当天晚上我到家后不久,我爸又回来了,他的脸色铁青,怒气冲冲地责问我是不是干了见不得人的丑事,我知道他一定已经听说了,只好老老实实地承认。

              他不由分说上来就左右开弓抽了我两个大嘴巴,抽完气急败坏地厉声喝道:“你还有脸回来,我们萧家的脸面被你丢光了!我以前对你说的话你全忘了,我萧家的女儿败坏了门风只有去死!你干了如此丢脸的丑事居然还有脸回来,老子今天非亲手杀了你以正家风。”说完便去拿放在他书房的佩枪。

                这时我妈刚好从门外进来,见状立马挡在我的面前高声喊道:“萧强,亏你还是干了二十多年司法工作的检察长呢!小水怀孕之事你还没调查清楚就想杀人?你要处罚小水总得先摸清情况再定罪量刑吧!怀孕有可能是被人强奸的呢?姑娘家不敢说,谁想到竟怀了孕!还有一种可能是和人处对象了,现在的年轻人可不象我们当年那么保守!”

              “都是你掼坏的,整天就知道忙工作,女儿大了也不知道多管一管,现在丢人丢大了!”“你最掼小水了,要星星你赶忙搬梯子,要月亮你立刻去奔月,现在出了事便赖到我头上!你不也整天忙工作,我也不是家庭妇女,县委宣传部里我分管的那摊子又事情特别多。谁会想到会出事呢!再说小水从小就懂事乖巧。可能都是台湾的那个琼瑶给教坏了!”

             “你是搞宣传的,我说不过你,我可以先不处罚她,但她必须给我把那个男人交出来,我倒要看看谁吃了熊心豹子胆竟敢动我萧强的女儿!”

              我爸最疼我了,长这么大从来未动过我一根指头,今天是气极了,抽了我两个嘴巴,我嘴里满是血,我对不起我的父母,尤其是我那爱惜荣誉胜过一切的老爸,他打我我不恨他,但他让我交出那个使我怀孕的男人来,我是肯定不会做的,气极了的他什么出格的事都会干得出来的!

                “我是自愿的,我已满十八周岁了,一切后果我自己承担,我对不起你们,让你们丢尽了脸。再过几个月就高考了,考完后我自己外出打工,挣点生活费,我填报外省的学校,毕业后留在外省工作,绝不再踏进江城市一步!”

                   “小水妈,你听听!这就是你那乖女儿的话,这是人话吗?一切后果她能自己承担,她能承担得了吗?她考出去了一走了之,我们在A县还有脸呆下去吗?我们工作都扔了,也一走了之吗?”

                     “萧若水!今天你若不交出那个男人是谁,我们立即断绝父女关系,我从此再不管你,你立刻从我的眼前消失!”

                       我也气极了,立即准备夺门而出,我妈一把拉住我说:“你也不要怪你爸心狠,我今天下午听说你怀孕的事,也气得差一点背过去,天都黑了,你一个姑娘家往哪里去?又刚流过产!你先去你的房间休息一下,一会儿出来吃晚饭,我先劝劝你爸,等你爸消了气再谈这件事!”我听了我妈的话,进我的卧室休息。

                          晚上我爸又继续追问那个男人是谁,我自然不会供出梅老师,结果肯定是不欢而散!我妈见我爸又要发作便将我推进我的房间,让我去反省反省!反正这个男人早晚必须交待出来。我进房间后,他们就进我爸的书房密谋去了。

                    我瞧准空隙,偷偷地拨了个电话到李媛媛家,接电话的是李媛媛,她一听是我的声音,立即挂了电话,隔着电话线我都能感受到她象怕被瘟疫传染而立刻缩手的样子。你知道李媛媛是我的死党,我们情同姐妹,从小到大她就象我的小尾巴,从幼儿园时我们便是同学,她每次被人欺负时我都是毫不犹豫地挺身而出护着她,她的功课不好我总是耐心地辅导她,她妈又是我妈的好姐妹,她家是唯一我父母放心让我有特殊情况时可以留宿的同学家。

                 出事那天她和其他几个女生送我回家是班主任指定的,我看出了她是极不情愿的,我当时还不能完全确定,向她家拨过去电话后我已完全确定了!虽然她有她的无奈,但我终于完全地看清她了。这种人只会交能让她脸上贴金的人做朋友,我臭名远扬自然不再是她朋友圈中人了。如果我将我的绝笔信托付给她,她肯定将信交给她的父母,她爸是我爸的嫡系部下,正等着我爸提拔重用呢!说不定会拿我的信去邀功请赏呢!

                    第二天上午,我就被我爸软禁在家,他还派检察院的王阿姨来临视我。我爸用尽了哄吓诈骗的手段,我就是不说,我爸说我比最难缠的犯罪分子还要顽固难缠!我知道我爸投鼠忌器,他不敢太狠,太狠了过不了我妈的关,何况有十九年的父女情份,也不是说断就断的。

                  第四天晚上,近来一直满脸阴云密布的我爸竟然脸上挂着笑,一进门就兴奋地说道:“我一招引蛇出洞,梅道竹这个蠢货就主动投案自首了!萧若水,你不说出他来,我不一样子将他挖出来!小水妈,搞两个菜给我下酒!”我爸比办成了一个大案要案还高兴。

  

                       我最担心的事情终于发生了,梅老师不主动站出来尚有挽回的余地,因为我毕竟是我爸的独养女儿,另外还有我妈护着。梅老师这一站出来,我们肯定万劫不复了。因为我是梅老师的死穴,梅老师更是我的死穴。

 

版权归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谢谢阅读!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谢谢冰雪,此处难度很大,和小草将老板的亲舅子逐出火红一样难!
得慢慢地演绎,萧梅恋本来不是番外的重头戏,为了说得清楚明白,竟快写成一个中篇了!
哈哈哈!
冰雪聪明 回复 悄悄话 一直跟读。谢谢佳作!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谢谢jiajia28的鼓励!
Jiajia2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亘兄加油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