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番外篇第十六章 赵氏孤儿

(2017-07-17 20:48:31) 下一个

“萧若水,你不是人!你是一个破鞋加骚货,你主动勾引梅老师反过来诬陷他强奸你,让梅老师被判了十年刑,梅老师对你那么好,你的良心给狗啃了?”

高考前约两个月,赵婷婷发了疯似的在萧若水家院子的大门口高声叫骂着,她见院子里没有任何动静便继续高声叫骂道:“你和梅老师的事瞒得了别人但瞒不了我,你整天色迷迷的盯着梅老师看!明知梅老师有老婆还去勾引他,出了事你不仅推得干干净净,还把自己打扮成有情有义的无知少女,说什么因顾及师生情面当时不愿告发梅老师强奸!猪鼻子插葱你装得到挺像的。”

“萧若水,你既然做出了如此龌龊的事,就要敢做敢当,不要做缩头乌龟,我要当面问你一句:‘梅老师究竟有没有强奸你?’”

因骂得越来越难听,里面终于有了脚步声,一会儿院门打开,一个女检察官模样的中年妇女走出来厉声喝斥道:“你当这儿是菜市场,可以随便骂街!这儿是萧检察长的家,我严正警告你,再骂一句我立即通知派出所抓你去关上几天,出来后你就不会如此嚣张了!”

“检察长有什么了不起,你们检察院整个就是一个洪洞县,没一个好东西,竟然诬陷我们梅老师是强奸犯,萧若水若不出来见我,我会一直骂下去,你叫人来抓我呀!”

“好,你等着!我这就去打电话叫人。”女检察官气乎乎的跑回去打电话叫人。奇怪的是过了一会儿她又返回来且气哼哼地说道:“赵婷婷,你进来吧,萧若水要见你。”

赵婷婷进入客厅后一见萧若水便要开骂,萧若水哀求似的说道:“赵婷婷,你让我先讲几句话再骂我怎么样?”赵婷婷再细打量一下萧若水,她的心里大为诧异,仅仅一个多月没见面,萧若水竟完全变了样,面黄肌瘦,两眼空洞无神,象一个行尸走肉似的,这那里是咱班的班花萧若水!赵婷婷硬是将快吐出来的脏话给生生地咽了回去。

“你应该还记得初中历史课上王铁嘴老师给我们讲过的“赵氏孤儿”的故事吧?”

“当然记得,心肠较硬的我当时都听得流泪了,我们班同学当时基本上流泪了。”

“你还记得为保赵氏孤儿赵武,赵朔的门客公孙杵臼和好友程婴两人当时是怎样做的吗?”

“当然记得!死容易,抚育孤儿难,公孙杵臼选择了容易的事,找了一个假“赵氏孤儿”藏在身边,让程婴去揭发他,这样一来保全了真正的赵氏孤儿,但公孙杵臼和假“赵氏孤儿”一同被杀,公孙杵臼被时人敬仰而告密者程婴则被时人举国皆骂之。程婴忍辱负重,抚育赵武长大成人。直到后来扳倒了仇人屠岸贾,赵氏孤儿赵武复位,国人才如梦方醒,一起称赞程婴的侠肝义胆。”

“我们的事暴露后,有人要搞死梅老师,只有我指证梅老师强奸我,才能保住梅老师的性命,我实在没有办法,便想起了程婴,也做了和程婴一样的事!”萧若水急切地说出了她想说的几句话。

赵婷婷刚想再问谁想搞死梅老师时,那个中年女检察官气冲冲地从开着的书房门冲了进来,大声吼道:“萧若水,你能耐见长啊!你刚才是怎样答应我的?竟然在你王阿姨面前耍起三十六计来,你们的谈话到此为止吧!”说完又对赵婷婷说:“这件事你少掺和为好,木已成舟了!你快回去吧,我也不想为难你!”说完便将赵婷婷向门外推去。

“赵婷婷,我恳求你去见一次梅老师,向他转述一下“赵氏孤儿”的故事,说我实在没有第二个办法!一一一一一。”

赵婷婷应承着的同时人已被王检察官推到了门外。萧若水又说了些什么,她没能听清楚。

欲知后事如何请看第十七章 若水寒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