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番外篇第十四章 春至人间(一)

(2017-07-11 07:56:37) 下一个

                                                                              XX年十月二十五日

今天下午碰到梅师娘了!

梅师娘虽年近四十岁,但风韵犹存,当年一定是一个大美人坯子。关于梅师娘的种种掌故多数是从同学们八卦中知道的。梅老师总是竭力避免提到她。

梅老师亲口说到梅师娘一共只有两次。一次是我向他请教哲学课中讲到的黑格尔的辩证法问题,那天他可能和梅师娘怄了气,脱口而出说梅师娘就是女黑格尔,一边讲真理的相对性,一边又讲自己讲的就是绝对真理。另一次是我在校长室门外碰巧偷听到的,梅老师向余副校长抱怨说找老婆千万不要找政治老师,他家的马列主义老太太是绝对真理的化身,辨证法没学透,诡辩法却是一流,官瘾还特大,似乎人生的整个目的便是当官,可工作快十五年了,才混了一个教研组长!见我进去了,梅老师连忙住了嘴。

找对象千万不要找老师,这是我爸的口头禅,我爸为什么总这么说呢?因为他有切肤之痛!因为我妈是语文老师出身,教而优则仕,现在是县委宣传部副部长。我爸多强悍的一个人,被我妈数落起来时就象一个犯了错的小学生,没有回嘴的份!我爸开玩笑时说:“当过教师的人教训人的那个气势,我们这些和凶恶的犯罪分子常打交道的人都望尘莫及。”娶政治老师做老婆一定比娶语文老师做老婆还要受煎熬!

梅老师有一次闲聊到爱情婚姻时曾感叹道:“很多人的婚姻就象华美的皮袍子,外面无比光鲜亮丽,里面却爬满了虱子。”这肯定是暗指他自己的婚姻。

梅老师和梅师娘是远房表兄妹,又是青梅竹马一起长大的,现在却已经是貌合神离!我爸我妈也是中学同学,自由恋爱,现在两人除了谈一谈官场上新闻外也几乎无话可说。看来人们常说婚姻是爱情的坟墓是有一定的道理的!也许绝大多数爱情的花朵是开在野外而不是在“坟墓里”。

我和梅老师结果会怎样呢?当我到风韵犹存的年纪时梅老师会不会很烦我呢?唉!管不了那么多了,天下本无事,若水自扰之,到那时他已经是六十多岁的老头了,还会有女人再去诱惑他吗?

今天见过梅师娘后我总有一些心神不宁,肯定是内疚了,我父母给我起名子叫若水,语出老子的《道德经》第八章,“上善若水”,若水,就象水的品性一样泽被万物而不争名利。天下最大的善性莫如水,就和圣人差不多。水是喻指与世无争的圣人。他们若知道我和梅老师的事肯定失望透顶了!可为了我敬爱的梅老师,我宁可做极普通的凡人!

也许我们仅是两颗流星极短暂的交汇在一起,也许我们很难有未来,但我不求天长地久,但求曾经拥有!只要梅老师真心爱我,那怕很短暂,我萧若水此生无憾!

                                                                             XX年十一月二十八日

自从上次老大“檀口吻香腮”之后,我们之间的感情有了质的飞跃!梅老师不允许我私下单独相处时再称他梅老师,师生相称亲热时总有一种乱伦似的感觉。称老梅吧,太老气,好象他的同事、朋友一样,称道竹吧,这两个字又太正经,仿我的小名小水称小竹又太滑稽,最后两人达成共识称他老大,因为四君子“梅兰竹菊”中梅排第一,岁寒三友“梅松竹”中梅又排第一,梅,高洁傲岸,美丽绝俗,不畏严寒,经霜傲雪,是坚韧不拔的人格象征。

与老大认识之前我相信男女之间有柏拉图式的爱情,现在我彻底不相信了!我和老大亲吻之后,一日不见,如隔六秋!只要有独处的机会,便疯狂的亲热,只剩最后的底线还没破而已!老大肯定想要染指我,可他是很爱我的,心中有太多的顾虑而已!一个堡垒被攻破,一种原因可能是防守上有问题,另一种原因可能是内部出了问题,有人主动开门投降。老大要再进攻的话,我可能主动就竖白旗打开城门了。

最近胸部象发酵的馒头一样迅速变大,上体育课跑步时,促狭鬼李一鸣故意在我身边高唱“松花江水波连波”,最近他和赵四感情变淡,不时的送一些秋天的菠菜给我,我的心中只有老大,肯定不会去搭理他,他有点不爽,想故意气我,我被他逼急了,回了他一句“大江里的王八乱唱歌”。全班同学笑死了,从此他不敢再啰嗦,惹你家萧姑奶奶,能有好果子吃!

老大竟然也拿我开玩笑!说我清华北大有百分之九十可能上,波大(宁波大学)是百分百的!老大也够损的!老爸说千万不要和当老师的搞对象,绝对是真知灼见。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