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一百二十四章 小小草和小弄影

(2017-02-25 21:46:05) 下一个

在加拿大V市国际机场国际航班的出口处,我们一家三口正朝里面不停地张望着。我老婆今天非常积极主动,超前两个小时便出发,开车将我们父子载到机场,等在出口处。今天江小草母女和梅运来一家三口将到达V市,听我讲过了江梅花三人的情感纠葛的故事后,她更变态的好奇了,这次三个主角的真人秀自然要先睹为快了!何况他们还带来相貌不输于当年的江小草和花弄影的两位千金。

我儿子今年刚读工程系的研究生,最近刚好放假在家,一向不愿掺和我们迎来送往之事的他,今天竟例外地积极参与进来,因为听我们说将有两位极出色的小美眉来访。

等待了近两个小时,江小草一行终于向出口处走来,花弄影走在最前面,侧后方跟着一个一头披肩长发的姑娘,不用介绍便知道是她的女儿小弄影了,紧跟在花弄影母女身后的便是江小草母女,小小草和小弄影宛如当年的江小草和花弄影,只是小小草比其母当年更白净一些,小弄影比其母当年要丰满一些。仙风道骨的梅运来走在最后。

走在前面的花弄影远远地看见我们,连忙将箱子扔给她的女儿,急步跑了过来给了我一个大熊抱,兴奋地说道:“十几年没见师父了,想死弄影了!”我微笑着说道:“花弄影就是花弄影,一点都没变,依然是那么热情迷人!”

后面赶上来的江小草轻咳了一声,花弄影赶忙松手,我老婆迎上前去和江小草热情握手后又和小草热情地拥抱在一起,和花弄影只是虚握了一下手表示欢迎。花弄影偷偷地朝我做了一个鬼脸!

梅公子最后走上来和我热情地拥抱后又和我老婆握手并致谢。我儿子代表我们向每人送上一束花表示欢迎。大家寒暄一番后坐上了我们开来的小van。

到家后我们先安排客人梳洗休息一番,刚好是晚饭时间,我们考虑到长途旅行的疲乏,超前准备了几道家乡菜,很快吃完,并打招呼说明天我们请假在家专门为你们接风洗尘。江小草微笑道:“耿老师还象当年做我们班主任时一样细致周到,耿师娘好福气哎!”我连忙客气一番!

吃过饭后,我儿子和两个小妹妹去他的书房谈笑及玩游戏去了!我老婆泡好几杯茶请客人一起到书房来叙一会家常!大家都心知肚明,我老婆醉翁之意不在酒而在江梅之恋也。今天她得不到答案怕是睡不着觉呢!

江小草轻轻地带上书房的门,端起一杯茶喝了一口后缓缓地说道:“师父和师娘一定想知道我和梅老师为什么最终没能走到一起,梅老师反而娶了花弄影。这件事本来我们三个人发过誓绝不外传的,因为涉及到一个当事人的重大隐私,现在我的干妈梅夫人已经去世,保密的级别自然低了,师父师娘也不算外人,我可以告诉你们二位,但绝不可再外传,甚至包括你们的儿子。”

我们满口答应绝不外传。因此本小说的时间、地点、人物等等都被本人加了密,望大家谅解。

小草接着说出一个令人意想不到的惊天大秘密。原来她是梅逸凡和二仙姑柳青青所生的女儿,梅运来是她的同父异母哥哥。因此梅运来只能娶五年来对他不离不弃的花弄影而放弃日夜思念的江小草。真是造化弄人,草台班子的三流电视剧剧情还真的确有其事!连教哲学的权威程老都看走了眼,我们夫妻自然惊得目瞪口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冰雪聪明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耿老师夸奖!好文笔!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江小草和梅运来多数有血缘关系,否则花弄影绝对不可能代江小草而上位。因为逻辑不通。
冰雪聪明果然聪明!
老瓶装了新酒,这是破解总局的关键点。
冰雪聪明 回复 悄悄话 怎么觉得江梅是兄妹呢?
cornfield 回复 悄悄话 激动人心的时刻到来啦!好奇小草花落谁家?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