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一百二十三章 江氏集团(二)

(2017-02-25 19:09:17) 下一个

石老板夫妇想尽一切办法来挽留江小草,比如说增加股份、更多的甚至完全的决策权,等等!江小草心意已决,她对石老板道:“我的离开绝对是我自己的问题,绝对不是金钱及决策权的问题,更不会是关于吴厂长的问题!”

“我离开的主要原因有两点:一是我看到了我们老家梅岭县这块尚未真正开发的处女地孕育着巨大商机,现在制造业因成本问题正在迅速北移,我回去恰逢其时,我可以与火红公司建立长久的协作关系,共同发展,也为火红公司多备一条退路。二是我个人有太多的想法,我想给职工建立非常好的劳动保护及福利制度。可这得化很多的钱,我作为小股东大手大脚地花钱,虽然你们不讲,我自己都感觉不妥,可我自己也很难改变。你们对我的容忍得够可以了,换成另外任何一个人恐怕早就忍不下去了。”

石老板见小草去意已决,心情非常沮丧!就象一艘航船的老大看到指示航向的灯塔的灯火快要熄灭!

江小草对垂头丧气地石老板说道:“你不用担心,我会安排好一切再离开,以保证公司能平稳的过渡。我向你推荐两个人,如果你认可的话,我尽量帮你把人请来!”

石老板急切地问道:“究竟是那两位高人?你快讲!”

小草答道:“老熟人了!就是李厂长父子!”

石老板一听大喜过望!说:“那再好不过了!”可转念一想又象泄了气的皮球说道:“李厂长那样的大才我们火红那能请得来啊!”

小草微笑道:“我干爹虽大才但人品绝对方正,至于能否请得动一是看你是否肯下本钱,二要靠我江小草的三寸不烂之舌了。”

石老板兴奋地说道:“一切听你安排,三顾茅庐,李门立雪我都会去做!”一向说话粗鲁的石老板竟拽起文来,逗得小草哈哈大笑了一阵。”

最后经两人商定,石老板拿出一百五十万现金和一大卡车的物资及一辆大型卡车给小草以折抵百分之十五的股份,火红仍给小草保留百分之五的股份,小草知道石老板这么做是期盼她万一创业不顺仍能回到火红。

小草退回的百分之十五的股份给李氏父子,作为三顾茅庐的见面礼,这份礼很大很重,至少价值五百万!一向小气的石老板关键时刻还是挺有魄力的!

带着这份重礼两人去拜访李云飞厂长。本以为难度挺大的,没想到还挺顺利的,双方一拍即合!李厂长还有三个月便退休,本来想办一个厂,但难度挺大的,服装行业已渐渐进入垄断阶段,小企业已很难生存,本来想劝小草加盟,可小草又要回老家办厂了,李海林是不能独挡一面的。要办大企业资金肯定不足,一些向李厂长伸橄榄枝的,待遇和决策权方面均和石老板给出的条件相差太远。因此双方当即拍板成交!立即让律师做合同签字盖章。

在做合同时,老成持重的李厂长坚持多少出一点资金买股份,另外自己先在幕后工作一两年,股份拥有者为李海林,李海林出任公司副董事长及副总经理,因为巜公司法》刚刚出台,李厂长作为原国有企业的董事长有竞业禁止的规定。这样一来石老板对李厂长更是佩服得五体投地,可以放心地授权李厂长父子去大展鸿图了。

三个月后,李厂长父子到任,石老板举行了盛大地欢送和迎新仪式!第二天上午江小草带着李小平坐在卡车上噙着泪向夹道欢送的火红一千多名员工挥手告别。此处要交待一下一件事,江小草最终向石老板要了她的铁杆姐妹和部下李小平随她去家乡创业,李小平毫不犹豫地表示愿意前往,石老板自然同意,另一个铁杆姐妹江小花舍不得与小草分离,也吵着要一同前往,经小草百般劝解才劝住。

江小草离开奋战了六年的火红公司,从此如蛟龙入海,回梅岭县后在干爹梅逸凡的帮助下,加上火红公司的强大后盾,从服装公司开始,陆续又开了纱厂、布厂,在火红尝过地产业的甜头,很快拿了很多地从而进入房地产领域,接着又转战运输业、娱乐业、化工行业等等,十多年间江小草把江氏服饰公司从一个小公司发展壮大成江氏集团有限责任公司,下辖十几个子公司,职工总数二万多人,是梅岭县第一大公司,江城市第三大公司。江小草本人则是省人大代表,全国优秀民营企业家,她的半自传体中篇小说《火红的岁月》一版再版,激励了一批又一批的青少年。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下面将交待总局中的关键点及为何梅花成婚!
pls778 回复 悄悄话 至少要交代一下小草为什么和梅公子结婚吧?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因工作较忙,下两章将结束全文。
关于江小草在梅岭及江城的商战奇迹,将来有空再补进来!
pls778 回复 悄悄话 小草真好,是有悲心的菩萨啊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多谢JiaJia 美誉!
Jiajia28 回复 悄悄话 写得好!完全可以改编成电视剧,一定会火!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