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一百二十一章 花好月又圆(二)

(2017-02-24 19:28:34) 下一个

一行人到了梅公子家,刚好梅花江三人都在,王一鹤一见梅公子便骂道:“梅运来,因为你的错,江小草失去了进名牌高校的机会,在外面打了五年工,肯定吃尽了千辛万苦,听说你病重又专门回来看你并原谅了你,而你病好转了却忘恩负义不念前情另娶她人,今天当作众同事及学生的面,你一定要给大家一个合理的解释,并还江小草一个公道!

江小草见到五年未见的老师同学专门跑来为自己主持公道,噙着眼泪说道:“本来就想尽快和你们聚一聚,拣日不如撞日,现在我就请大家吃一个饭,我们边吃边聊这件事,王老师,你看怎样?”

王一鹤一听小草发话了再加上感觉到自己有点失态,毕竟在梅副县长家中,吵吵嚷嚷显得有些过份,便带头点头答应。

于是众人随江小草来到东方红大酒店的柳镇厅包了两桌酒席,众人分别同小草寒暄后,酒菜陆续上来,每桌八冷十二热一盆甲鱼汤,酒上的是茅台,特别是最贵的一道菜,一碗鲜鳗鱼苗汤,价值近万元。一向较寒酸的众人那见过这个阵仗,心中暗想,江小草一定是真发了。

江小草说道:“我先敬大家三杯酒以表达我的谢意!大家再吃点菜垫一垫后,我将向大家详细说明事情的原委。”众人一齐应声承诺。

一会儿三杯酒下肚,再猛挟几筷菜,江小草便将事情的原委娓娓道来。

江小草动情的说道:“此事与梅运来老师无关,是我自己主动提出分手。我这次回来不是想与梅老师再续前缘,而仅仅是念及当年之情及师生之谊,调查一下梅老师当年被人下药之事,对梅老师当年所做的事表示谅解,让他解开心结,重新站起来。”

“我之所以这样做最主要的是我自己的感情及认识发生了变化!从离开柳镇的那一刻起我对梅老师的感情就产生了变化,加上这几年在经济特区历经艰难,甚至经历了生死考验,感觉到梅老师和我已不合适,何况名义上毕竟他做过我的姐夫,他们又有一个孩子。这样说还是显得很空洞,有时间的话我将我以前写的通讯《喋血火红》和即将完成的中篇小说巜火红的岁月》寄给你们看一看,你们就会理解这件事及现在的江小草了。”

“另一个重要原因便是花弄影。五年前的那个晚上,没有任何社会经验的我面对被人下了药的梅老师,不但没有给任何安慰,反而是大骂一顿,没有选择绝对相信梅老师及和他共同进退,而是一走了之。而花弄影却一直绝对相信梅老师是被冤枉的,五年来一直陪伴着梅老师,前几天梅老师生命垂危,她又去特区将我找回来,她知道她此行的后果,但她为了梅老师她毫不犹豫的做了!”

“总之,一句话,我不如花弄影,即使不是我感情发生变化而主动提出分手,梅老师选择了花弄影的话,我也心服口服,毫无怨言!我一定祝福他们!”

小草的一席话说得花弄影和梅运来泪流满面,有几个爱哭的女同学也感动得抽泣起来。

王一鹤等众人听罢自然已无话可说,就如同轻伤害的刑事自诉案件,律师还想再辩论一番,自诉人却同意撤诉了,律师也只能提包走人。众人吃饱喝足后随王一鹤夫妇回柳镇去了。

几天后梅运来和花弄影的婚礼隆重举行,江小草做了花弄影的伴娘,满血复活的花弄影笑得很灿烂,因为这是发自内心的笑。江小草也面带微笑,但人们还是会感觉到她的落寞和凄凉。

梅夫人原来是恨屋及乌,既恨透了二仙姑和江小玉也恨透了江小草,现在见自己儿子莫明其妙的和花弄影结了婚,便又怜惜起小草来,梅逸凡夫妇感念小草救了梅运来,便认了小草做干女儿,但对外没有公开提起,这对小草后来事业的成功会有巨大帮助。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小草讲的是真话吗?后文有交代!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猫姨中局了!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岂有此理

理由牵强, 明明有情
通扬 回复 悄悄话 小草的幸福在哪里?为了这梅老师她把李公子也退了,这个结果太意外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