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一百一十二 章 梅花三弄(一)

(2017-02-19 21:10:52) 下一个

江小草离开柳镇中学那一年暑假,梅公子离开柳镇中学调进了县教师进修学校任英语教师。花弄影竟出人意料地考进了江城师范学院外语系,本科。

我老耿则继续在柳镇中学任教历史课,第一年便一炮打响,便有点飘飘然,有了点资本便坚决不再当班主任,借口是专心于教学工作,陈大炮也没有办法,只好应允。因此我做了十几年教师仅第一年做过唯一的一次班主任。

这一年暑假又发生了一件改变我大半生命运的事,便是遇上我老婆。我老婆家在西北青藏高原边上。那一年她来梅岭县走亲戚,在县城遇一帮地痞调戏一个农村小姑娘,身手不错的她便打抱不平,十几个地痞围攻她一人,我刚好去县城开会时路过,也没看清楚状况便冲上去英雄救美,一会儿地痞便被我们打跑了!

我正等着美人来致谢呢!那想到等来的是被美人数落了一通。她数落我说:“你也不看清楚就出手,是我揍他们,不是他们揍我,我都没揍过瘾呢!你瞎起哄乱插手。另外你那个八卦掌谁教的?趟泥步架子太高,转掌都不娴熟,打几个小地痞还凑合,遇上高手只有挨揍的份了,丢尽了咱八卦掌祖师爷的脸。”一席话说得我面红耳赤,本想与她理论几句,又一想孔子说过的话,招呼都没打,扭头就走。

过了两天去三舅家给三舅做生日,没想到这个美人也在场,三舅介绍说这是他内侄女,专门从西北赶过来给他祝寿的,在北京某大学读工程系,你们都是大学生,有共同话题,帮我多陪陪她!

我一听工程系的女生,立马就肃然起敬起来,因为我自己理科学得不太好,高三转的文科。我也就尽捐前嫌主动与她攀谈起来。一聊起来竟然没完没了,特别投缘,聊到台湾的三毛,两人竟然说那天一定一起去撒哈拉沙漠一趟,聊到八卦掌时,她便和我一起去场上切磋一番,她父亲的八卦掌为名师所传,她为他父亲亲传,很小的时候便练习,一出手便是名家风范。此后我便跟她学艺,将我的八卦掌水平提升了不少。她自然便成了我的师父。

我们同桌喝酒划拳,平时又谈词说赋,一个星期后当她离开回去时两人便依依不舍,我找借口让她帮我买一套三毛文集,她一开学便买了全套寄来,两人从此开始鸿雁传书,不久便私定了终身。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