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七十七章 虎鹤双形(三)

(2016-11-29 18:55:11) 下一个

王一鹤和夏金花搞起师生恋来!这一爆炸性新闻造成的震撼绝对不亚于高三上半学期的江梅之恋!江梅之恋人们的反应是羡慕嫉妒恨,但对夏王之恋的态度是除了可笑便是滑稽!仿佛看到一只长颈鹤和一只老虎在卿卿我我,连整天将凡事皆有例外挂在嘴边的老程也感到太不可思议了,已经失了名头的云中鹤更成了极品笑料,有人又给他起了一个外号叫薛二连襟,连襟者两个男人分别各娶两姐妹中的一人也。《红楼梦》中薛大呆子娶了一个母大虫夏金桂,那么娶了另一个母大虫夏金花的男人自然便成了薛大呆子的连襟了。

这场恋爱是如何发生的呢?当时我也莫明奇妙,多年后和母大虫喝酒时她原原本本地告诉了我,那时云中鹤的坟头已经长过了几茬青草了!

夏金花爱上王一鹤始于高三(1)班的第一次班级联欢会,王一鹤的二胡独奏《二泉映月》拉得是凄美无比,触到了夏金花的伤心处,一向强悍无比的她竟然流下了热泪!从此她便芳心暗动,只可惜落花有意流水无情,王一鹤只暗恋江小草,江小草离开后,有事无事时只会围着几个漂亮的女生转,眼中从来就没有她夏金花。

最让她气不过的是她经常在自习课时让同座的同学坐到别人的空座位上去,以期待王老师也来辅导辅导自己或帮自己看看手相,俗话说老虎的屁股摸不得,那么老虎的手就摸得么?自然摸不得,王一鹤对夏金花本就不感兴趣,更不敢去招惹她,因此夏金花的如意算盘每次都落了空。搞得母大虫非常恼火,于是便在预选前的那节地理课上借题向王一鹤发难。导致她被我拎出教室从此失去虎威。

王一鹤提着营养品去夏金花家表示慰问,夏金花很意外,自然也很高兴,夏金花是极爽快之人,何况那天是自己挑事在先,王老师亲自带礼物登门慰问,实际上等于公开道了歉,两人很快便冰释前嫌,有说有笑起来。按柳镇当地风俗老师登门家访,家长必须留客吃饭的,何况王老师还拎了几十元的营养品,母大虫让王一鹤无论如何要留下来吃饭,她跟哥嫂要了点钱去打酒买菜,她从小便没了父母,万事靠自己,所以磨炼得特别能干,酒菜买回来后,母大虫自己掌勺,一会儿功夫四菜一汤便端上了桌。

王一鹤尝了尝母大虫烧的菜,连夸好吃,色香味俱全,比学校小食堂的厨师烧得强多了!母大虫被夸得心中乐开了花,连请王老师喝酒,两人推杯换盏谈兴也渐渐地浓了起来,当两人谈到各自的悲惨童年时禁不住惺惺相惜起来,两个多小时很快过去,酒足饭饱谈兴仍未尽,夏金花答应明天就去上学,不过请王老师一有空就来坐上一坐,尝尝她的手艺,从此以后两人便交往起来。没出几个回合,两人竟明铺暗盖起来。母大虫的哥嫂见王一鹤是一个吃皇粮的公办教师,若成了好事,从此妹子就有了依靠,可以早点将这盆水泼出去,自然睁一只眼闭一只眼,不会去管。

谁知道母大虫竟昏了头,偷了云中鹤出的高二地理月考试卷,让云中鹤可能被严肃处理!云中鹤也没想到自己竟然莫名其妙的和母大虫谈起了恋爱,并且也没想到人们嘲笑的力度是盛况空前。极爱面子的老王便以母大虫偷试卷为借口要跟母大虫一刀两断。

母大虫岂是那么容易一刀两断的人,在她多次恳求老王回头无效的情况下,她便决定来一个鱼死网破,她公开叫嚣说:“王一鹤生是我夏金花的人,死是我夏金花的鬼!”先从学校告起,借口是搞师生恋,玩弄女学生,这刚好是县局刚发文件要严厉打击的行为。

老王是陈大炮的亲信和暗桩,陈大炮自然不会理睬母大虫,她便又跑了县教育局大闹,县局刚发过文件要严肃查处师生恋问题,自知理亏,只好责成陈大炮严肃处理好这件事!如果夏金花再到局里闹,唯他陈大炮是问。

陈大炮只好劝王一鹤低一回头和夏金花和好,否则再闹下去王一鹤肯定要背处分,可是老王这次又成了主战派,准备抵抗到底、决不做孬种!夏金花一看老王仍不回头,便决定再闹下去,梅岭县教育局管不了,就到市教育局闹,实在不行就到公安局、法院去告状,她声称手中握有王一鹤重要的犯罪“证据”。我们由此推断出两人多数上过床,否则“证据”何来?母大虫也不会闹得如此凶!

我一看不好,这再闹下去糗就丢大了!不但学校和教育局丢脸,我这个班主任也丢脸丟大了。王夏两人则是两败俱伤颜面尽失。我思前想后终于想出一条妙计,我将母大虫叫到一个僻静的地方对她说:“你再闹下去就是两败俱丧,你如此这般这般去做,我包你家老王回头!”母大虫一听此计甚妙,便心领神会地去依计而行。

母大虫跑到柳条沟乡王一鹤的父母家中,对老王的父母说道:“我是王一鹤的女朋友,谈了很长时间了,可我犯了一个小错误,王一鹤就以此为借口不要我,可我已经是他的人,没办法再嫁其他人了!我想好了,这辈子生是他的人,死是他的鬼,还望二老成全!”

母大虫说完也不等王一鹤父母回话便挽起袖子帮忙干起活来。一会儿扫地挑水,一会儿喂猪打扫猪圈,手脚利索,劲又很大。中午又帮忙做饭,母大虫烧得一手好菜,自然又加分不少。王一鹤的娘一看母大虫能干活,长得象小老虎似的结实,又是大胸肥屁股,一定能生养,喜出望外,立马同意劝王一鹤回头和好,王一鹤的爹是小儿麻痹症,行走不便,不能干农活,家中正缺壮劳力焉有不同意之理,夫妻核计一下立刻由王一鹤的娘去学校喊回王一鹤逼他答应这门亲事。

王一鹤回家一看到母大虫就知道是怎么一回事,仍坚决反对这门亲事!他的母亲一看劝不了,扑通一声跪在他面前,直朝他磕头,王一鹤一看老母亲朝自己跪下磕头,主战的防线全线崩溃,立刻答应他娘说:“妈,你起来吧!你让我娶谁就娶谁,你再这样跪着你不孝的儿子要遭天打雷劈的!”

王一鹤的母亲是一个后天生病致哑的人,不能说话但能听到。老王父亲残疾,只能在地上爬着行走,不能干农活,全家的农活全落在他娘一个人身上,其甘苦可想而知,老王十五岁出外住校读书,后又考到北京的名校,花费自然又大了一些,全靠他的母亲一人支撑,她不仅干农活,一有空闲还去捞鱼摸虾或做点小生意补贴家用,老王岂能不体会母亲的艰辛,他是个极其孝顺的人,他母亲这一跪就是让他娶一个真老虎他也非答应不可。

我从老王言谈中知道他的软肋在哪里,让夏金花依计而行,果然一击而中。从此夏金花对我是佩服得五体投地,暑假期间,她满二十周岁,和老王正式扯证结婚,我还当了他们的证婚人。从此夏金花被我们称为鹤嫂,学生背后称她为鹤妻。

学校考虑老王的贡献,特批了一个小套住房给他。由于两人性格脾气不投,加上这个婚结地完全是城下之盟,老王不情不愿的,于是两人隔几天就吵吵打打,有时竟打到操场上,一个使虎拳,一个使鹤形拳,看到的师生们便笑称王老师夫妇又对练虎鹤双形势了!这是柳镇中学的一道风景,只到七八年后老王生肺癌去世,这一道风景才没有了踪影。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