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七十六 章 虎鹤双形(二)

(2016-11-28 22:33:35) 下一个

下课后再找母大虫,早就溜回家去了。第二天托人带一个病假条来说生病了,请病假,但没说几天。原因很清楚,这次面子跌得太大,无颜见江东父老了!

母大虫不来上课我就比较难办了,学校现在不仅比考上大学人数,还要比均分、优分等等十几项指标,其中有一项就是巩固率,即毕业班流失的学生人数,防止各学校作弊,到高三时用各种手段将成绩差的学生劝退,事后发张毕生文凭了事。母大虫反正也考不上大学,对毕业文凭也不感兴趣,极大可能成为流失学生。这样我们班的百分百巩固率就泡汤了!

我自己又下不来面子去请,只好软硬兼施请云中鹤去请母大虫返校,理由是在他的课上出的问题,解铃还须系铃人,当然由他去请回来,我掏点班费买了点营养品,云中鹤被我说动,带着营养品去夏家走了一趟,第二天夏金花便回来上课了。因为王老师亲自带着礼品上门去请,等于道了歉,面子自然也挽回了,当然借坡下驴了!

不过云中鹤这一请又生出了新的是非来!

五月中旬高考预选很快来临又很快过去了,我们班六门主科除语文外全都超过高三(2)班,预选通过率自然稳超高三(2)班,我们班师生绝大多数是兴高采烈、斗志昂扬,二班的师生则多数垂头丧气,二班班主任感觉败在一个新手手中特别没有面子,见面连招呼都不愿意打了!花弄影考了班级第十五名,如果高考不出意外的话,师专外语系应该没什么问题!

正在我得意洋洋之时,班级又出事了!高二年级地理月考试卷严重泄密,肇事者竟然是我们班的夏金花和地理老师王一鹤。柳镇中学有非常严格的考试出题和试卷保密制度,这是一条高压线,谁碰谁要倒大霉。王一鹤是教师归陈校长管,可夏金花是我的学生,我自然也有一定的责任。学校内查外调最终弄清了缘由。原本夏金花偷了王老师的出的月考试卷,传给了高二年级的一个死党,讲好不要再外传,结果死党不守承诺,又传给自己的死党,依此扩散开去,造成重大泄密事件,本科本次考试分数只好作废。

那夏金花怎么会偷到王一鹤保护严密的地理月考试卷呢?这又扯出一个惊天的特大新闻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