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四十五章 梅花弄影(三)

(2016-06-19 06:24:43) 下一个

      在一个周末的下午,花弄影没有回县城的家,她找我学习太极拳四十八式,我便趁此机会和花弄影深谈了一次。

        我试探性地问花弄影道:“如果你处于江小草的位置,你会如何面对你姐姐使用龌龊手段抢你的男朋友这件事呢?”花弄影毫不犹豫地答道:“我会选择站在梅老师一边,和我妈我姐彻底决裂,共同面对这件事,绝不会一走了之。”

           我又问道:“梅老师娶了你姐姐,你还会爱他吗?还不恨死他了!”花弄影幽幽地答道:“肯定会有点恨,但错在我们江家,梅老师的人品我绝对信得过,只不过太老实厚道而已,他才是最大地受害者,娶了茨菇墩子似的江小玉,还要忍受千夫所指,万人唾骂,梅老师现在处在最困难的境地,我怎么会忍心抛下他一走了之。”

       为了了解花弄影爱梅公子究竟到什么程度,   我最后不得不又问了一个比较尴尬的问题:“若梅老师和江小玉离婚,将来你会不介意他结过婚而嫁给他吗?”花弄影毫不犹豫的答道:“只要梅老师肯接纳我,我一定嫁他。”

        花弄影的话让我非常震惊,在那个年代,条件普通的姑娘都不愿意嫁离过婚的人,梅公子虽然个人条件本来不错,但因折了名头又离过婚,尤其娶过江小玉这样龌龊的女人,很难再有条件不错的姑娘肯嫁他了,花弄影能如此做,也许这就叫真爱吧!

       我对花弄影说:“你既然这样重情重义,我一定帮你,这既给你一个机会也给梅老师一个机会,也许现在也只有你才会真心帮助梅老师,人非草木、孰能无情,时间也许会治愈梅老师的心灵创伤,或许到时他会接纳你的。”

        为了增强花弄影的信心,我分析道:“江小草的出走标志着江梅之恋已经以悲剧收场了!你不要责怪江小草,江小草的成长环境和你完全不同,她太自尊太刚直了,她的眼中揉不得一点沙子,她不会容忍梅老师被她的姐姐骗上了床,更不能容忍他竟然愚蠢到写下“认罪书”,和江小玉上过床竟然连是否用强都不清楚,即使不清楚连谎都不会撒,就说江小玉是愿意的,将来打起官司来尚可一搏,搞得梅局长多强悍的一个人,竟然不战而降。那天晚上江小草看到的梅运来,不再是玉树临风才华横溢的梅运来,而是活脱脱地一个江一苇二世,她已经不爱梅公子或几乎不爱梅公子了,所以她才会一走了之。即使她过几年回来,破镜重圆的机会也微乎其微。”

     听我一说,花弄影的眼中又重新闪现出希望的光芒。不过为了给花弄影打一打预防针,我说道:“梅老师这种人感情之事上属于一根筋的人,想他改弦更张难度还是挺大的,你要有思想准备,其它的一切你听我安排。”

   星期一上午英语课前,我在班级宣布花弄影为班级新的英语课代表,因梅老师最近身体状况不太好,花弄影会多协助梅老师工作,花弄影布置的事情便等同梅老师和我布置的事情,大家一定要认真执行。同时我又劝花弄影报考英语专业,这样便于多向梅老师请教。

     我当时这样做感觉有点对不起江小草,可也是实在被逼无奈,因为梅公子变得愈来愈自闭,精神状况也愈来愈差,他的魂似乎跟着江小草一起离开了。工作上得过且过,生活上一向非常爱干净的他竟然连个人卫生都不愿意搞了!以前我看琼瑶的小说《窗外》,看到男主角因失恋加事业低潮最后完全废了,不太认同,认为作者有点夸大其辞,不过看到梅公子现在这个样子,我完全相信失恋真地会完全废了一个人。

     梅公子对花弄影刚开始印象不太好,但后来慢慢地好转起来,尤其在花弄影跟我学功夫以后,花弄影的情商非同一般,练武时改口称梅公子为大师兄,把梅公子叫得美滋滋的,正儿八经地摆起大师兄的架子,指导起花师妹的武功来。

       江小草离开之前,周末有时候江小草有事回家去住,我和梅公子常常在一起喝酒聊天,花弄影常常以请教学业或武功而遛进来,见我们喝酒常常也要讨杯酒喝,我总是很乐意地立即拿碗倒酒,因为花弄影喝酒和我很对路子,一大碗啤酒头一昂一饮而尽,有时喝得兴起拿起一瓶一斤装的啤酒和我对吹,而梅公子喝白酒是三钱的小杯子,一滴一滴的,喝红酒或啤酒,一玻璃杯子酒要喝上半小时,很不爽快。当然因师生有别,虽然花弄影能喝也好喝,我们也只给她喝一点,劝她说如果今年高考考上,到时候咱们喝庆功酒,一醉方休。也就是说江小草离开之前梅公子和花弄影的师生关系处得还可以。

     花弄影有了一定的目标和信心后又重燃斗志,手持我的尚方剑雷厉风行的行动起来。梅公子现在上课已失去了热情,加上记忆力愈来愈差了,课堂效果远不如以前,有时讲着讲着忘了词,学生便会哄笑起来,花弄影总是即时站出来弹压,她的撒手锏通常是这样一句话:“再笑,我找耿老师来点你们的哑穴”。众人见过非常凶悍的柳一刀仅一招便被点中穴道,被我拎到了楼下。便不敢再在课堂哄笑了。

   花弄影现在学英语特别用功,听说读写齐头并进,一有问题立即向梅老师请教,还协助梅老师教学,帮梅老师抽学生背课文和单词。有时梅老师因记忆力衰退,单词拼写不出来或拼错,她立即补上而改正,因此上课注意力非常集中,因此英语进步神速。

     梅夫人来看过儿子几次,每次看到昔日神采飞扬的爱子现在这副失魂落魄的样子总是伤心不已,回家就大骂梅局长一通。梅公子每次见到母亲伤心欲绝的样子就更加内疚,梅夫人走后他就更加忧郁和自闭了。

    由于当时高三英语老师奇缺,找不到适当的人选替下梅公子,我们只有尽力帮助梅公子撑到高考统考前夕。有一次梅夫人来时,我悄悄地劝她暂时不要来看梅公子了,这会加重他的心理负担,情况会越来越糟糕,我和花弄影会帮助她儿子渡过这几个月的难关的。梅夫人知道来了只会带来坏处,也只好点头同意。

     梅公子从心底非常感激花弄影的不离不弃,却也担心如此下去可能会深深地伤害花弄影,有一次动情地对花弄影说:“你的心我岂能不知!可我的心已随江小草而去,无法再给其他任何人了,你还是不要在我身上白费力气,你是一个重情义的好姑娘,我不想害了小草再害了你。”

     花弄影含泪答道:“我知道无人能代替江小草在你心中的位置,我也没有太多的奢望,就象上次联欢会我专门为你而唱的《情义无价》的主题歌中唱的一样,悄悄地陪伴在你身旁,只到离开柳镇中学为止。”梅公子流下了感激的泪水,从此不再提及此事。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