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四十二章 蝴蝶效应(二)

(2016-06-14 09:52:57) 下一个

    江小玉如愿以偿地嫁给了梅公子,得到了一张临时饭票,却变成了守活寡的开始。婚礼当夜,梅公子在沙发上睡了一夜,第二天一大早便离开江家,从此仍住在我对面的单身宿舍,再也不和江小玉见面。但梅公子是厚道之人,小玉有孕在身,他每次发了工资,自己留一点饭菜票和零化钱,其余的都让小玉的近邻柳絮转交给小玉做生活费。

     江小玉刚开始几天还能忍受,可是连读一两个星期不见梅公子,她也沉不住气了!江小玉爱梅公子吗?答案是肯定的,爱!癞蛤蟆就不能爱白天鹅吗?能,当然能。佛经上说众生平等,西方启蒙运动思想家也讲天赋人权,人人平等!江小玉虽然个人条件差一点,也有爱梅公子的权利。

    江小玉初识梅公子便被梅公子的翩翩风采给震晕了,可那是妹妹的男朋友,也知道梅公子绝对不可能爱上自己,但江小玉绝不是等闲之辈,竟然发挥了超级想象力,要让自己成为梅公子明媒正娶的老婆!

           山本五十六等人明知道日本和美国巨大的国力差距,仍然悍然偷袭珍珠港,挑起太平洋战争,暂时取得局部胜利,但因国力的巨大差距,最终还是以失败告终。江小玉偷袭梅公子得手,她当然也知道强扭的瓜不甜,可江小玉早有后着,那便是梅家是正经要脸面的人家,柳镇有句俗话:“好汉怕赖汉,赖汉怕歪死缠的,歪死缠怕不要命的”。江小玉既是歪死缠又是不要命的主,何况肚子里还怀有梅家的骨肉。

     有一天上午第三节英语课,我正在办公室备课,历史课代表王雅雯气喘吁吁的推门进来高声叫道:“耿老师,你快去教室看看,梅师娘来学校闹堂了,和梅老师纠缠不清,花弄影上前卫护梅老师,和梅师娘快要打起来了。”我一听感觉事情严重,江小玉怀有两个多月的身孕,万一在推搡中流产,我的两个女干将已折了一个江小草还要再折一个花弄影了。

    我急忙和王雅雯赶到教室,江小玉还在那非逼着梅公子承诺晚上回家去住,梅公子死活就是不松口,江小玉撒泼要上前去抓梅公子,花弄影护在梅公子面前,江小玉气急败坏,大骂花弄影骚狐狸精,勾得她的老公整天不回家。花弄影气得恨不得一脚将小茨菇墩子踢下楼去。

           我一看不好,高声喝道:“花弄影不得对梅师娘无礼,梅师娘是贵客又有孕在身,怎么能如此对待!夏金花你快上来和花弄影把贵客请到校长室陈校长处喝口茶,一切事情慢慢再商量。”

       母大虫得令,两个练过功夫的女生,一左一右不由分说架起江小玉向校长室拖去。我这一做法也是情急生智,你想我和梅公子称兄道弟,江小玉便如同我的弟媳妇,这一层关系使我即使再气愤也不能动手去拉江小玉。情急之下,我想起陈校长曾私下对我们发狠说道:“这狗日的二仙姑母女那天犯到我的手里,我非扒了她们的皮。”这机会到了眼前,便做了个顺水人情,让陈校长出出气。

      这江小玉到了陈校长跟前会好果子吃吗?肯定不会有!陈校长大骂了江小玉一顿后叫夏金花和花弄影两人立即将江小玉拖到大门外面去,并警告他的表侄儿门卫铁拐李说道:“如果你再让江小玉混进来闹堂,立即卷铺盖走人。”

      江小玉被轰出去后仍不死心,过了几天想了一个办法,借了一条小船,突破护校河的封锁线,再次闯进学校来,可惜这次铁拐李警惕性很高,发现了偷渡客,立即按陈校长的指示,扠了出去。

     为永绝后患,陈校长亲自代表校方去找镇派出所领导,让副所长柳成蹊保证不要让江小玉再干扰乱学校教学秩序的事,如果不能保证将上报县公安局领导来解决问题。

    柳成蹊自知理亏,回去了对江小玉威胁利诱道:“你自己干这龌龊事早就该知道这个结果的,梅运来不可能跟你过日子的,他是老实厚道之人,每月给你生活费,你还想怎样?你好好地安心养胎,生下一男半女来,以梅家的地位身份,不会不管你的生活的,你再这样闹下去,万一动了胎气,流了产,梅家便没了顾忌,到时逼你离婚,你将是鸡飞蛋打,连生活费都没有了。”

   江小玉一听感觉也对,目前安心养胎才是上着,等生下了孩子再和你梅运来见个高低输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猫姨消消气,人生变幻无常,好人不得善报,坏人得了善报的事很多,这便是人生!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最好生个死胎---从来没有这样诅咒过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出去办点事!望见谅!本章才开头。
未河 回复 悄悄话 这集还没写完吧?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