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三十五章 孔雀东南飞(二)

(2016-06-02 20:27:27) 下一个

       若是第一种结果,梅运来成了她江小草的姐夫,她还有脸在这个家呆吗?她还能够在柳镇中学安心读书以迎接高考吗?答案是独一无二的,那就是绝对不可能!若是第二种结果,江梅两家在法庭上拼一个你死我活,她江小草该如何自处呢?李娜曾唱过的一首歌《爱一个人好难》中有这样一句歌词:“站在天平的两端,一样的为难”用来描述此时小草的心境是再恰当不过的了。

         帮那无耻之极的二仙姑和江小玉吗?绝对不可能!大义灭亲,帮梅运来揭露二仙姑和江小玉的阴谋,可能吗?梅运来已完全招供,她江小草能证明什么?她能证明江小玉和梅运来在小玉闺房里做了什么吗?她只能证明自己蠢得不能再蠢了!竟然将醉酒的孤羊梅公子留在狼窝里!也许明天柳镇中学甚至柳镇街上就会传开江小玉独占梅校草的艳闻,她江小草就成了柳镇中学以及柳镇街上最大的笑料了!

              她江小草天生就是一个笑话!她的笑话比世界上任何笑话都可笑,因为别人成了笑话是由于太差或干了蠢事,她成为笑柄却是因为生得太聪明长得很漂亮。刘阿斗被人嘲笑还有可怪的人和地方,阿斗会说:“都怪那赵叔,大战长坂坡时捂坏了我的脑子,否则我怎么会说出‘此间乐,不思蜀’那样的蠢话来,因此我当皇帝决不升赵叔的官,因为我一直很生他的气。”我江小草去怪谁呢?去怪我的爹妈把我生得聪明漂亮吗?那不成了真正的神经病了!因为我太过出色竟成了“杂种”及“私生女”的缘由,连江小玉都受牵连,因为姐妹俩的长相和智商差距太大,导致江小玉一直生活在妹妹的阴影里,顺带着也成了别人的笑料。小玉这次干出如此龌龊的勾当肯定有报复她江小草的因素在内。小玉得手后心里不知有多开心呢!却装模作样在那儿饮泣不止,可她的眼中分明满是得意和嘲讽,那有半点悲愤的样子!

             你江小草不是比我聪明漂亮能干吗?不是总瞧不起你这不起眼的姐姐吗?我就看一眼梅公子你至于那么恶狠狠地用大眼刀猛砍我吗?现在怎么样?还不是你那不起眼的老姐我拔得头筹!梅公子即使最终不属于我也绝对不会属于你江小草了!

             偌大的柳镇甚至梅岭县都没有我江小草的立锥之地!离开是唯一的选择了。去哪里呢?听程老师说这几年东南沿海在搞经济特区,搞得生机蓬勃,也许会有生存和发展的机会。我江小草决不会就此倒下,更不会自杀殉情,再说我以什么理由自杀呢?贾宝玉中了局误娶了宝姐姐,宝玉若自杀的话还可以去寻他的林妹妹,梅哥哥会自杀吗?绝对不会,以他的个性绝对抛不开他的父母的。我若自杀了寻谁去?整个柳镇再添上一个可笑的饭后谈资罢了,桃色新闻“江小玉独占梅校草”再加上“江小草怒投梅花溪”而已。

            主意打定,江小草昏沉沉地睡去,第二天天蒙蒙亮,她就起身,简单地收拾了一下行装,稍微梳洗了一下,早饭也没吃就拖着行李箱向东街汽车站赶去,二仙姑设法阻拦,但小草去意已决,狠骂了二仙姑一顿之后,头也不回的扬长而去。那么江小草最终飞到东南沿海什么地方呢?她飞到某经济特区城乡结合部的S镇,一个可称为“大虫的世界”的地方。

[ 打印 ]
阅读 ()评论 (4)
评论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夏天为生意最为繁忙的季节,太忙了!非常抱歉,让各位久等了!尽量尽快更新。
达斯特 回复 悄悄话 博主辛苦了,板凳瓜子茶水备好,坐等更新!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这便是看点所在哎!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为什么一家人都要帮助長相和智商差距太大的江小玉幹出如此齷齪的勾當?
连舅公都上阵?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