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二十四章“花好月圆”(五)

(2016-05-11 20:10:45) 下一个

            接着我又让花弄影学一点太极拳简化二十四式,有时间再请梅老师指点一二,梅运来先于江小草跟我学武,小草已将太极拳四十八式打得行云流水一般,还学了蛇拳和气功入门功夫,他才将二十四式学得基本过关,并开始学习四十八式,梅公子作为一个挺自负的大男人总感到没面子,今见多了一个花师妹不时的虚心请教,免不了很开心,当然得摆摆大师兄的架子,耐心指导一番,花弄影再改口叫几声梅师兄,梅公子就更开心了,有时会主动敎花弄影一些英语歌曲,花弄影自然就云开雾散、笑逐颜开了。

          我和江小草也不说破,当然花弄影也知道分寸,不会搞得太过火,免得江小草凤颜大怒,取消门户开放政策,继续向以前一样闭关锁国,这样便成了偷鸡不成蚀把米了。至于主动找梅老师背书以及问问题自然一并实行对外开放政策,于是梅公子身边又热闹非凡起来。花弄影完全满血复活,学习刻苦又积极主动,工作更是极其负责,成了我的好帮手。梅粉们可以均沾到偶像的阳光雨露,自然也就没什么怨言,倒江联盟仅剩下柳金凤等少数几个人自然成不了气候,很快便销声匿迹了。

            为了帮梅公子和小草的娘搞好关系,我也经常陪梅公子去二仙姑家喝酒,谈一些灵异事件及其他的奇闻逸事,哄得二仙姑很开心,有时小草的两个舅舅在场,我便向他们虚心请教一些武学上的问题,谈到高兴处三人便去天井中比划,竟然很是投缘和开心,小草也聚精会神的聆听,但并不插言。江小玉在场通常是色迷迷地看着梅公子,梅公子不那么介意,因为从小就被很多女生行注目礼,江小草认为她姐姐太丟人,往往一个眼刀砍过去,江小玉连忙低下头去或悻悻地退回自己的房中。

           我和二仙姑家过从甚密被风骚娘们赵红杏知道后,有一天在办公室她淫笑着说:“耿老师和梅公子情如兄弟,恐怕不久后还会亲上加亲成为连襟呢!”其意思是说我将娶那茨菇墩子江小玉做老婆,连一直老成持重的程老也附和地干笑两声,我很生气地骂了她一声:“狗嘴里吐不出象牙来”。赵红杏和柳金凤发起的倒江联盟被我轻而易举地瓦解后她便怀恨在心,随时想出我的洋相,真不是一只好鸟。

             时间过得飞快,一转眼高三上学期的期末考试结束,我班六门主科全部超越高三(2)班,一直落后的数学均分超(2)班零点五分,分数出来后,高行云当时就流下了激动的泪水。江小草含补习班在内,总分第一名,梅运来的英语均分应届生文理科都在内第一名。我和梅公子整天被陈校长大会小会的夸,连一向很少夸人的程老都在背后送我们四个字:“后生可畏”。花弄影也上升到第二十七名,尤其英语进步神速,现在又再现当年神气活现的样子。

              放寒假的前一天,那天下午梅公子喜滋滋地告诉我说,晚上准备去江小草家提亲,只是预提一下,如果二仙姑同意就回家请父母和媒人来正式提亲,先定个亲,给小草一个未婚妻的名分,以便以后正式交往下去。小草已预先探过她妈的口气,二仙姑似乎已同意,因此今晚单独请我去吃饭,也请了江柳两家的几位亲戚作陪。定亲依柳镇当地风俗是大事,等于正式承认是某家的儿媳妇和女婿,没有非常过硬地理由是很难悔亲的,定亲等于半只脚已跨入对方家的大门,仅等些时日正式过门而已。二仙姑单独请梅公子其意再明显不过了,外人自然不好掺和,我拍了拍梅公子的肩表示祝贺并提醒梅公子你父母正式去提亲时让小草的大舅代表女方来谈细节,省得到时话不投机谈崩了,很难挽回。梅公子点头称是。

         下午放学后,梅公子盛装打扮后提着大包小包的礼品在小草地陪同下有说有笑地去二仙姑家提亲了。晚上十点多钟快关校门时梅公子回来了,但神情沮丧憔悴、脸色铁青,和我照面连招呼都未打便推门进入自己的房间,不用问提亲彻底失败,我当时心想你二仙姑拽什么拽!梅公子那一样配不上江小草,过了这村没这个店,你就等着后悔罢!第二天一早天未亮梅公子就提着一个包,招呼都未打,便匆匆回梅岭县城去了。江小草也没来参加学校学期结束大会,连奖金和奖状都未拿,我估计他俩都受太大打击了,本想去看看江小草安慰一下,可因家中有急事,结束会后便匆匆地赶往柳条沟乡的家中去了。

             寒假后的第一天上午,我一到校便被一条爆炸性的新闻给震晕了,梅运来将娶江小玉为妻,江小草一气离家出走,发誓至死再也不踏进柳镇半步,我问梅公子这事是否是真的,梅公子只是流着泪重复一句话:“我对不起小草,我害惨了小草啊!”。几天后,梅公子托我发他和江小玉结婚的请柬,终于彻底证实了流言,我感到莫名其妙,绝对不敢相信,但随着两人婚礼在二仙姑家正式举行,我也只好信了。那天晚上究竟发生了什么呢?性格倔强的江小草能挺过去吗?江小草你究竟去了哪里?轰轰烈烈地江梅之恋难道就是这样的惨淡下场吗?

 

 

[ 打印 ]
阅读 ()评论 (6)
评论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写到此我也很心痛!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暴殄天物
猫姨 回复 悄悄话 为 小草担心!

那么优秀 美丽 的女孩子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多谢达斯特耐心跟 读!
达斯特 回复 悄悄话 出人意料。。
亘古未见的笔名 回复 悄悄话 今天终于“月圆”了!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