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二十三章 “花好月圆” (四)

(2016-05-10 21:14:09) 下一个

          倒江派说:“她江小草既不是梅老师的老婆又不是与梅老师定过亲的未婚妻,最多算是女朋友,凭什么独霸着梅老师?我们是梅老师的同事和学生,为什么不能和梅老师多亲近亲近?真是岂有此理?”这使我想起高中世界历史上讲的门罗主义来:“美洲是美洲人的美洲”,“梅老师是我们全柳镇中学的梅老师,不是你江小草一个人的梅老师”,细想一下也颇有道理。江梅两人一下子便面临巨大的舆论压力。我也感到班级同学之间好不容易形成的安定团结的大好局面倾刻间便会土崩瓦解,一时也倍感压力。

           花弄影一次无意中偷看到我教梅公子和江小草练武,便心中怨我偏心于江小草,实际上要说偏心我倒有些偏心于花弄影,这花弄影便似当年高三的我,只是这个人感情问题就是神仙也帮不上忙,俗话说:“物以类聚、人以群分”,那梅江二位是天生的一对,花弄影再出色也不会是梅运来的菜,以前谈恋爱象狗熊掰玉米棒掰一个丢一个,这次对梅公子不知是那根神经搭错线竟然是撞了南墙也不回头,到了黄河也不死心。

                  我只好安慰她说:“谈恋爱重在过程,自己尽力争取过将来不管结果如何都不会后悔,我能帮你的很有限,但我会试一试,俗话说手心手背都是肉,千万不要放松了学习,梅老师绝对不会喜欢以前的那个不爱学习整天惹事生非的花弄影的。”

                 有一天我教江小草练武的中间休息时间,我提醒江小草说:“你和梅老师都太出众了,你们的恋爱很难得到多数人的祝福,木秀于林风必摧之,目前舆论对你们非常不利,暂时低调一点,保持一定距离比较好,梅公子的心在那你是知道的,是你的终究是你的,别人想抢也抢不走,再说距离产生美感,这也是别人的经验之谈。”小草冰雪聪明焉有不知我让她以退为进、暂避风头之理,连忙点头称是。

          同时我又将类似的话和梅公子说了一遍,梅公子也认为目前也只好如此。我又恳请梅公子稍微多关心一点花弄影,这也许关系到她的一生,再说她如果重走回头路,这高三(1)班也许也重回高二时的状况,我们刚工作的第一炮肯定打不响。  “为了大局    ,梅兄暂且委屈几个月”。梅公子答应尽力去做。  我当时想这花弄影十七岁的少女情怀,肯定是没长性的,先把她哄进大学,大学里人才济济,也许很快 就忘了梅公子的,而江小草学习太优秀和稳定了,只要平安地从考场出来,名校的入学通知书是肯定的。 为了明年高考升学率这个大局也只能让江小草受一些委屈了。

               首先我找陈校长请他任命梅运来为高三(1)班的副班主任,这样梅运来就可以插手一些班级管理工作,高三(1)班目前形势大好而且前途更加光明,让梅运来做副班主任,明年高考如果放了卫星梅运来可以分班级管理工作成绩方面的一杯羮,一心想儿子早出成绩的梅局长知道了肯定会龙心大悦的。陈校长正有此意,连说了几个好,并用赞许地眼光看着我,一副孺子可教的神情。  

             接着我又任命花弄影为专管女生事务的副班长,尤其要把女生的月事问题管好,防止有些女生借此事睡懒觉并逃避早晨出操。这样梅公子和江小草及花弄影就多一些工作上接触的时间和机会,因为江小草除英语课代班外还是班级的学习 委员,尤其是我不在学校时,由梅公子全权管理班级,花江二人与他工作上多接触可减少不少闲话。

              另外为了尽快帮助数学老师高行云将本班唯一一门不及高三(2) 班的数学课赶上去,我又故意时常请江小草帮忙解题答疑。因为高行云虽然数学教得好,但管理跟不上,他也是师生恋,娶了一个漂亮的女弟子,可惜时运不济,他老婆高考未考上,又是农村户口,两家都没什么背景,找不到工作,他的老婆只好在家养猪种田,高老师怜惜他老婆太辛劳,便时常回去帮忙,尤其春播秋收之际,因此学生的成绩会受影响,要不是陈校长对他有同病相怜之情,恐怕不但上不了高三的课,而且很可能象叶知秋一样败走柳叶渡了。

           江小草对重情义的高老师极为 尊敬,一听说帮高老师的忙,立刻应承下来并不遗余力,由于江小草的帮助,班级几个数学特差的男生学得可起劲了,我再多抽他们背背定理公式,几个人进步很大。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