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第二十二章“花好月圆” (三)

(2016-05-09 19:39:13) 下一个

           三天后江小草就回校上课了。由于这一次我让犹豫不决的梅公子下定了决心,立刻去看望江小草并哄得小草她娘开心,小草内心充满感激,我们师生感情自然就近了一层,小草有一些不便和梅公子讲的心里话有时也会和我诉说一番。

         小草说她这次生病虽说是感了风寒但主要原因还是內心郁闷又无人诉说造成的。梅公子本人那么优秀又出身在那么好的家庭,自己虽说个人条件还说得过去,但自己的家庭尤其是自己的那个娘,梅公子的父母会不计较吗?梅公子又那么的孝顺听话,万一他的父母坚决反对,梅公子该如何做呢?这次生病梅公子主动上门去看望她并给她的家人送了重礼,虽然没有明着说提亲,但那意思已经够清楚地了,小草想着想着心中的郁闷也就渐渐地烟消云散,人也就很快的好了起来。

        我笑着安慰小草道:“你如果穿越到古代做个王妃都不在话下,与梅公子绝对是天生一对、地造一双,俗话说:“英雄莫问出身!何况听梅老师讲他的父母最讨厌出身决定论,梅局长要不是出身成份不好,以他的才能早就应该做县长甚至市长了,怎么会是现在小小的科局级呢?再说万一他们反对我们还可以请陈校长和夫人去说说情,估计问题就不大了。

             你妈那边你也要多哄哄,我再帮你们多说说好话,应该也没有问题。你一定不要胡思乱想,学习千万不要放松,另外我抽空教你一些气功的入门功夫,多练习吐纳功夫,强身健体,把明年的高考顺利考好,梅局长家的门不是那么好进的,出身可以不论,但名校的文凭是必须要的。小草被我鼓励得信心倍增,人也精神又起来,跟我开玩笑说道:“我一定谨记师尊教诲,勤学苦练,在明年的武林大会上为我们飞舟剑派夺得魁首而竭尽全力。”

             江小草被我鼓励得信心满满,整天不是学习就是练武,把我教她的气功入门很快也掌握了一个七、八成,当然梅公子一有空就陪在她身边,散散步唱唱歌,两人竟成了柳镇中学的一道亮丽风景。小草脸上的两个小酒窝整天盛满了笑意,但另一个人却完全相反,由原来的神气活现变成现在的整天郁郁寡欢,连眼神都充满了忧郁,快成了见花落就伤情的林黛玉了,这个人便是柳镇中学第二大美人花弄影。 

                花弄影在那天的联欢会上略施小计邀请梅公子跳舞之后,不但没有改变任何局面,反而搞得江小草戒心大起,对花弄影严加防范起来,就连梅公子抽背学生英语单词和课文的名单也将花弄影和几个风骚的女生排除在外,花弄影除了上课和偶尔能问一两个问题时见到梅公子外,其他时间只能远远地看着江梅二人形影不离恩爱有加的样子,连“默默地走在你身后”都不敢奢望,你说花大美人怎能不忧郁呢?花弄影上课有时会失神似地长时间盯着梅公子看,时间一长便赢得得了一个“花痴”的绰号。人整个的没精打彩,学习也就得过且过了。搞得师生中有一些近不得梅公子身的梅粉们便借花弄影之事附带鸣鸣自己的不平。

                 教师中鸣不平最起劲的便是柳金凤,柳镇供销社社长的千金,长相上也算得上班花级的人物,和我们是同时分进柳镇中学的新老师,教地理的。一见梅公子便喜欢上了,自忖在柳镇中学没有人比她更配得上梅公子了,一副志在必得的样子,没想到竟然败给了一个黄毛丫头江小草,一个柳镇的“官二代”竟然完败在一个巫婆的女儿的手上,是可忍,孰不可忍!赵红杏虽已过了粉他人的年龄,但她和江小草很不对路子却与花弄影情同闺蜜,自然也加入到声援花弄影声讨江小草的行列。学生中声讨江小草的成份很杂,多数是以前花弄影的死党兼梅粉,但最令人担忧地是也包含一些以前江小草的拥护者,一时间竟形成不小的倒江声势。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