亘古

小说 剧评史论随笔诗歌经营之道
本博客所有文章均为博主原创作品,版权归博主亘古未见的笔名所有
个人资料
正文

江岸梅花又弄影(原创小说) 第十五章 江梅之恋(二)

(2016-05-01 19:45:12) 下一个

           有一次我和云中鹤在梅公子宿舍喝酒,酒过三巡、菜上五味,鬼点子极多的云中鹤便想套梅公子的话。此时我们三人关系已经很好,梅公子住在我的对门,云中鹤住在我的隔壁,三人同教一个班,平时又一起下棋打球,喝酒聊天,因此梅公子很多事也不避我们,梅公子聊得兴起,也透露了江梅之恋的一些细节。

           梅公子说道:“以前读《红楼梦》,读到宝黛初会那段,宝玉一见黛玉便说道:‘这个妹妹我曾见过的,’宝黛两人萍水相逢却都有似曾相识的感觉,以为都以为是小说家杜撰之言,那天在柳镇街上,小草一声娇喝后向我款款走来,我一见到小草,立刻象被电击了一般,当时就感到好生奇怪,这人好像在那儿见过似的,很有亲近之感,因此从那天之后,改变了对宝黛初会之时心灵感应的看法,也许曹雪芹当年有过亲身体验,才会写得那么传神。”

            云中鹤继续乘胜追击道:“你既然对江小草有心灵感应,她又从牛二们手中救了你出来,为什么你没有问人家姓名并郑重致谢,反而是落荒而逃呢?”梅公子脸色微微一红道:“还不是听了牛二们的耸人之言,小草的小舅柳三棍似乎是柳镇的黑老大,仅仅因为李二毛子得罪了小草,柳三棍就找人挑断了李二毛子的脚筋,这种人即使仙女下凡也还是少打交道为妙,于是便落荒而逃,至今想来都还惭愧不已。后来听小草说那全都是捕风捉影,李二毛子是因为欠王大头的一大笔赌债,长期赖帐不还,才被王大头找人挑断了脚筋。”

            梅公子对江小草是一见钟情,那么江小草呢?姑娘家肯定不会轻易对人说起的,不过据云中鹤分析,肯定是见第一面便芳心暗动。你想,那天江小草正在门口看风景,一不小心梅公子便成了小草风景里的他,梅公子那翩翩风釆能让江小草不动心?动心才会有上前去美人救“英雄”的冲动,江小草又不会武功,即使抬出小舅柳三棍来也不一定能镇住对方,万一对方是一个生瓜蛋子,不买你的帐,小草岂不成了跳井去救人,救不了别人还搭上了自己。再说柳镇是一个穷山恶水出刁民的地方,打架斗殴之事是屡见不鲜,江小草在柳镇街上长大,早已司空见惯,即使她再嫉恶如仇,作为一个俊俏的弱女子,也不会总是去管这些闲事。云中鹤虽然因好色折了名头,但他的才识还是大家所佩服的,况且不能以人废言。云中鹤的分析得到了绝大多数人的认可,于是便形成了一条共识,江梅之恋是一见钟情式的。

             那么江梅之恋是何时传开的呢?谁第一个传的呢?据热心的人考证是王校医。那天江小草舍命喋血搬来我这个救兵,从柳一刀刀下救出梅公子,江小草怕耽误时间,没有立刻去校医室包扎,等搬齐了救兵并见到梅公子安然无恙才放下心来,我让梅公子立刻带小草去包扎处理伤口,一是为了处理伤口,二是让梅公子有一个单独的机会向小草郑重致谢。那天在校医室梅公子看到小草臂上很深很长的刀伤和已经风干了的带血衣袖,一句感谢的话也说不出口,只是默默地流泪,当处理好伤口并打了防止破伤风针走到校医室门外,梅公子再也控制不住感情,一把将江小草搂在怀中,当时正在上课,校园路上没什么行人,但还是让喜好八卦的王校医从门缝中看到了,并且添油加醋一番,说江小草一点反对的意思都没有,似乎还很陶醉,可见两人早已情愫暗生。对此梅江二人均不置可否,众人也就当他们默认了。

           梅公子做了两次狗熊被江美人救了以后,发现自己琴棋书画样样精通,诗词歌赋是张口能诵,大学时校际辩论会是主辩手之一,到了柳镇是连连败走麦城,竟然被一个天仙似的弱女子江小草救了两次,痛定思痛,决定拜师学武,师父当然就是住对门的我。我想了想自然只能答应,梅公子在柳镇太出风头,必然会遭人忌恨,何况与大美人江小草谈恋爱,挨揍的风险更是成几何级数增加,我总不能整天跟着他俩当保镖,何况还得当电灯泡。于是便在校园靠南边护校河边的一小片柳树林中当起梅公子的师父来。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