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借来的生日贺词

(2018-04-10 10:16:46) 下一个

四月十号是另一半的生日,每到为此准备之时,常有为难之感,不是没有庆祝的热情,而是为做什么抓耳挠腮,既不想落入俗套,但又缺乏好主意,那种高不成低不就的感受。况且,今年更特别,是结婚三十周年,压力山大呀。

并不是她的要求高,老夫老妻三十载了,到了一个眼神一句哼哈即清楚对方心思意念的阶段,但生日是表达心意的时机,想要的是一种气氛。

花选玫瑰,这是她的所爱;蛋糕小号即可,我家人人以“点“到为止;餐馆信手拈来,只要以前没去过就好;孩子们的礼物,随每个人心中的感动了。

但难点在于生日卡的精挑细选,面对玲琅满目五颜六色的卡片,选一张满意的卡像大海捞针一样,有的辞藻华丽不对口位,有的滑稽俏皮不符合性格,有的夸张抽象难把握其意,自己也没设计创意。找来找去总算柳暗花明看到眼亮的一张,卡上几句话说出一些自己想表达的意思。

走个捷径,翻译一下,洋为中用,借来的贺词。

原文:

My Incredible Wife

In case you were wondering -- I notice

I notice all the big sacrifices you make

and all the extra little things you do,

I notice all the unconditional love

you give every day

You’re always putting everyone else first --

but today is different.

Today is about you,

and how grateful I am

to have you as my wife.

I’d be lost without your love in my life.

Happy Birthday

 

译文:

我的爱妻

我实在想让你知道

你的牺牲是何等巨大

你的付出是无处不在

你的爱心是毫无条件

这些都珍藏我心

我幸运有你为伴

你是我的相依为命

你总是为我着想

但亲爱的

今天是特别为你的

生日快乐!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客旅者之路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CastlePines' 的评论 : 你很可能指的英文词,那是卡上印刷的,的确好。谢谢!
CastlePines 回复 悄悄话 这是我看到的最好的生日贺词。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