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正文

发生在租房内的“政变”

(2018-02-02 13:09:27) 下一个

出国后学的第一个功课就是租房,还算如愿以偿,与人合租了一座家庭式住房,紧邻校园,出入方便。

房东是希腊裔的澳大利亚人,难怪后院种有橄榄树和无花果树。他家另有宅处,这座房子经改造后全部出租,房子原有三个卧室,加上前厅和餐厅改造后的两室,一共有五室出租,租金由五人平分,租户全是学生,我租其中一间。

我续租一个毕业生的房间,谢天谢地,房子与校园只一路之隔,如此安排,必要时中午还能回去打个盹,国内习惯了午休,午饭后禁不住头发困眼皮发沉,如果不闭会儿眼打个盹,中午听课就云里雾里,结果不堪设想。

世事难料,住下约一个多月,室友Stan突然告诉我,房东有话要全部室友搬出,房子要重新出租。这突如其来的消息令我非常惊诧不知所措,初来乍到,费了九牛二虎之力租到这个房间,安心学业,皆大欢喜,若要再费周折去租房,心中叫苦不迭。

Stan可能见我面露难色,微笑着说不用担心,他会帮忙解释,让我延缓几天,但并没说明如何帮忙。或许觉得我语言不畅,文化不熟,沟通不易吧。

住在前厅改造房间的Jon在限定的最后日子前搬出去了,第二天我们剩下的四位室友一同到租房代理办公室,房东并没出现,Stan出面与代理交谈,我们四人重新签订租房协议,糊里糊涂一蹴而就,就可原地不动了,唯有Jon被除名了。

事后,我与Stan相处不错,他也不介意告诉我那次变动的前因后果来龙去脉,我方恍然大悟,Stan天生热情开朗,又是学法律的,成功上演了这次政变,居然不露声色地把Jon赶走了。

Jon的性格有点怪癖,与人不合群,说话也不友善。好像自命为几位室友的头,有时就指手画脚,发号施令,厨房该如何用,卫生间如何安排等。

这些都是个性不同不足挂齿,据说Jon被嫌疑有吸毒问题,是Stan和另一个室友偶然发现了,是可忍孰不可忍,他们觉得必要采取行动,除去一害。

Stan私下与房东联系,房东也担心Jon万一果真吸毒,这是他的房子,租户在房中吸毒是潜在的祸患,他不可能不紧张。但没有真凭实据,不能把他直接轰走。他也不愿轻易报警,把事情闹大。

Stan就和房东商量了这么一招,先让房东传话租约到期时不再续签,房子另有安排,Stan私下告诉除Jon外的室友不必担心按兵不动,此事做的滴水不漏,Jon不声不响卷铺盖离去,其余各位安然无事,Stan又找了个学生补进Jon的房间,大家从此和平共处,相安无事。

刚落脚异国,就目睹了这场小小的政变,然后才享受国泰民安。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how2say 回复 悄悄话 有点意思.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