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六章 山水忍相望 1 太息一般的眼光

(2005-11-01 15:24:10) 下一个

爱情难以抑制地在疯长,她给了他另外一张照片,那是一张很独特的写真照。
他自然是爱不释手。可是,表面上,他总是淡淡地。因此,激情之下的他贴出
了戴望舒的雨巷。伴着那动人的画外音,人们仿佛看到了那个栩栩如生的忧郁
的女孩漫步在雨巷,给了人们无尽的遐想。

 

千色那太息一般的目光低垂着,心头环绕着多少默默地期待啊。寻欢那么贴切
地找到了这首诗来陪衬,连千色都大吃一惊。在转帖中,没有一张图片能够表
达这种韵味,而千色的照片也是对这首诗的最好的诠释。这就是奏响在他俩心
间的永远的默契和共鸣。无法取代,无人取代。

 

 

雨巷--戴望舒(我的文笔不错,这是我的原创) -寻欢- (1020 bytes) (197 reads) 2003-12-2

 

撑着油纸伞

独自彷徨在悠长,悠长

又寂廖的雨巷

 

我希望逢着

一个丁香一样的

结着愁怨的姑娘

 

她是有

丁香一样的颜色

丁香一样的芬芳

丁香一样的忧愁

在雨中哀怨

哀怨又彷徨

 

她彷徨在这寂廖的雨巷

撑着油纸伞

象我一样 象我一样地

默默地踯躇着

冷漠 凄情 又惆怅

 

她静默地走近

走近 又投出

太息一般的眼光

 

她飘过

像梦一般地

像梦一般地凄婉迷茫

 

像梦中飘过一枝丁香地

我身旁飘过这个女郎

她静默地远了 远了

到了颓圮的篱墙 走尽这雨巷

 

在雨的哀曲里

消了她的颜色

散了她的芬芳 消散了 甚至她的

太息般的眼光 丁香的惆怅

 

撑着油纸伞 独自

彷徨在悠长 悠长

又寂廖的雨巷

 

我希望飘过

一个丁香一样的

结着愁怨的姑娘

 

http://www.langsong.net/lstd/lssc/m3/ra/1.rm

 

    你也太不人道了吧? -水灵儿-

    把我喜欢的东西随便贴出来,还把我要说的话给说了!

   
我,我,我,我,随想!锤子呢?

       我一边看一边想 -一点随想-

       好像忧郁,孤独,可怜的女子比较惹人爱恋。。。

           呵呵,最重要的是不能胖,瘦比芦材就好 -打牌老赢钱-

              草包.你好. 哈哈. --

                 小心我掐S你呀 -蛋花-

                 干吗臭这么过来,想草包我勒

 

   wow!!! -pms-

 

   雨巷如我想象的雨巷,姑娘不如我想象的丁香。 -焚琴煮鹤-

 

   寻欢的声音真感性 -打牌老赢钱-

 

   什么叫息一般的眼光?不懂~ -大脑袋MM-

 

   问个问题:什么叫?#22826;息一般的眼光?#65311; -寻欢-

 

       又装傻,嘿嘿 -霞飞路-

       不过太息一般的确不够贴切,还没想好,想出来了再告诉你。

 

   太息是叹气的意思 -风月华章-

 

 

 

太息一般的眼光 - 默默期待的目光
Wed, 3 Dec 2003 00:34:06 -0800 (PST)

 

这是北京电影学院摄影系学生的一张不太成功的习作,焦距没准,反倒在无意中营造了气氛。黑白的,很旧,绝版。和那张彩色的照片是同一出处。那是86年的一个周一的中午,上完四节课后,都没来得及准备,一个要好的男朋友就叫上去了。

 

反面写着:
泉 -- 默默的期待

 

(照片暂时不能贴)

 

 

 

RE: 太息一般的眼光 - 默默期待的目光
Wed, 03 Dec 2003 08:56:16 -0500

 

这张跟以前那张小的怎么不象一个人呢?似乎下巴不太一样。什么叫有所保留?86年的
照片,看得出来你的确比我们这代人成熟。

 

 

 

Subject: 剑胆琴心
Date: Wed, 3 Dec 2003 00:50:29 -0800 (PST)

 

我看的武侠小说太少了,不敢班门弄斧。但就象你不需要看红楼,照样懂得什么是情一
样,我对肝胆相照的侠客也多少会有点sense吧。这么一说,倒发现我们之所以会心有
灵犀,其实靠的就是那点只可意会不可言传的sense了,你觉得对吗?
 
我想我不会太喜欢侠客,太锋芒毕露了。很小的时候就听说什么是剑胆琴心的男子,但
想象不出来那是什么样。在婚坛的寻欢绝对只是你的性格的一部分,而整个的你我还没
有机会见识,但猜想大概就是这样吧。你无畏外界的压力,偏向虎山行。你坚持沉默,
却温柔得叫人没法不心动。我只能从你很少的言辞和动作里感受到你的性格的轮廓。
 
好了,我不多说了,你又该不好意思了。我知道你做任何事都不愿意去刻意地追求什么
的。今天你回家后,我还是无法平静,内心的狂野好象要喷薄而出。于是借着方块的帖
子,想看看别人的看法。果然他和红尘一笑给了他们的看法,很感激他们,但我想即使
是听说你要把LP送回去时,虽然可以浮想联翩,我都没有去动这个念头。我想那天随
想要提醒你的也是这一点。今天于颜提到如果是重感情的人,婚外情就是炼狱,我看她
说得很在理。我想我们宁愿承受的原故不是为了向礼教低头,而是为了保持一个高洁的
人格。但我想如果上天作美的话,我们会有相会的那一天的。

 

 

 

RE: 剑胆琴心
Wed, 03 Dec 2003 09:01:47 -0500

 

不好意思,忍不住跳出来表明一下立场:我想是没有必要见面的。

我欣赏的侠客不是对女人好的人,是对兄弟讲意气的人。所以我喜欢倚天屠龙记。

 

Subject: 生活照
Date: Wed, 3 Dec 2003 18:11:40 -0800 (PST)

 

这是今年夏天照的吗?这和我想象的更接近。因为我知道通常的情况,我和我弟弟都是
这样的。不过你现在好像比那时要瘦一点噢

 

我和你争论哪个好看是就事论事的,我这个人好较个真。如果你真的觉得撒旦的LP更好
看的话,就直说,不要说一样,那简直是对我的污辱。我不反对你有你的个人见解。因
为照片上的我已经不存在了,所以你不用担心说如果你说喜欢她就等于说喜欢我。让我
们实事求是好不好?如果你能平心静气地看我过去的照片的话,那我很乐意跟你分享,

换作别人我还不屑于呢。
 
另外,我想我们朋友一场是为了相互帮助相互提携,能更好地过日子,提高生活素质。
如果说爱在我们之间是不可能的话,那也不要紧。我不会强求的,这辈子也就这样了。
有个能说话的知己真的很知足了。如果你没有了这点顾虑的话,能否直面我们之间的交
往和感情。当然如果感情越界的话,那就警告一下提个醒泼点冷水,再从头来
过不好吗?如果你再整天让我追着赶着的话,就太不够意思了,好像我在追求你似的。

 

 

 

RE: 生活照
Wed, 03 Dec 2003 21:46:06 -0500

 

你一天到晚越界自己都不知道吗?没事比较你和别人我会选一个?我的哪个网友会这么
问我?吃喝拉撒睡我都可以跟你聊,涉及感情的话题还是免了吧。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