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文

第二章 两小无猜 6 书信往来

(2005-10-26 14:52:39) 下一个
从一开始,欢颜就觉得寻欢好象大学同学一样,他们之间有太多的相通之间
了,总觉得心有灵犀的感觉。于是,做同学的通信交流最容易了。以至于不
久以后,欢颜在婚坛冒充寻欢的同学,很多人信以为真呢。

有些MM气不过,就开始了婚坛的排座位,当然谁都想跟寻欢挨着了,倒反而
没了欢颜什么事了。

这段时间里,寻欢耐心地做个心理医生,用他的心给欢颜治病。时不常地会
受到欢颜的脾气,他都没有放弃。倒是千色常常拒人于千里之外,搞得他没
脾气。

这些个书信到现在看来还是那么美好,现在拿来公开,是寻欢给千色的,也
是他给所有心里受苦的姐妹的。




Thu, 09 Oct 2003 11:16:41 -0400

丽丽同学,

我刚开始看你的英文还有些搞不清是谁在说话,后来慢慢习惯了。

你现在是一种什么状态?是不是又回到以前那种行尸走肉的感觉了?两个孩子多大了?
都在身边吗?

抑郁症很顽固。病情最严重的人往往有着在别人眼里完美的家庭和生活,所以自己都不
明白自己为什么抑郁,也就无从治起。我认识一个朋友,也很年轻漂亮,可是经常莫名
其妙会想到自杀,其他时间就担心自己控制不住自己会杀了儿子。精神疗法比药物治疗
见效明显很多。


Sat, 11 Oct 2003 09:27:02 -0400

把我还给红颜们,瞧你说得煞有介事,真拿我当大众情人啦,亏你想出来的呀,哈哈。

丽丽,谢谢你这么信任我。得到你这样的人的信任是一种成就感。我认为至少我可以帮
助你从其他角度来看问题。希望这件事能够有始有终。


Mon, 13 Oct 2003 09:27:55 -0400

丽丽, 你好,

你已经让我惊讶得不知道说什么好了。我甚至在想,我有什么资格帮助你。

你这个周末连着写这么多,幸亏我抽空读了,否则上班恐怕都回不过来。当我感觉到你
的痛苦时,会有胸闷的征兆。这就提醒我要更客观地看问题。

这次写得非常好。两条线很分明。就象在读两本不同风格的书。前一半一点都不造作,
我想是因为你当时就是这么想的这么做的。我说你象在初恋绝对没错。真好。唉,可惜
又是个倒叙的故事。一想到结局,就仿佛有过山车刚启动时被铁索拉向最顶端时的莫名
恐惧。这篇情书写得真好,个别地方嗲得恰到好处。相信读了以后,除了嫉妒你的人就
是喜欢你的人。


Tue, 14 Oct 2003 23:40:46 -0400

丽丽,

你骨子里有种优越感。希望我这么说不会刺激你。我看到你的‘七’里写资本
家的孙女,八万美金,才女几个字,就在想有人也许会认为你在炫耀。你骄傲而且清
高。你不只一次提到所谓的那些俗人我还没搞明白是谁。难道我不是俗人吗?我也有七
情六欲,我也为了满足虚荣心而来婚坛,把自己的故事讲给素不相识的人听。我并没有
反感你。我从来没有机会认识你这样的人,所以忽然发现了我们看问题的不同。我在遇
到不同观点的时候总想尽量了解对方的出发点。也许你应该骄傲。也许你有清高的资格
和理由。我从来不是出类拔萃的人,所以我无法领会其中的奥妙。

写信时很难附上语气,所以一句好话可以被理解成讥讽。我是真心实意跟你探讨,我也
很珍惜这份信任。我等待着被你说服。

我们自小就受生命诚可贵爱情价更高的熏陶,我想这也是你能够废寝忘食写作的动力。
回忆那些甜蜜的话语憧憬美好的未来都能让你几乎灯枯油尽的身体被一股精神力量凭空
支撑着。我从旁观者的角度来看认为你本末倒置。我不喜欢你这么不看重自己的健康。
你也说过老得不成样子了。这是你爱自己的表现吗?你的孩子只配这样行尸走肉一般的
母亲吗?丽丽,你自己把自己带到今天这一步,我想帮助你走回原来正常的轨道。我对
哲学文学宗教都没什么研究,小资的东西我都不沾边,但是就是有傻乎乎的乐观和取之
不尽的爱。我可以控制自己的情绪,嘻笑怒骂皆由心生。世界上只有我能让我不高兴。
我希望作一汪清水,把你的哀愁稀释得淡而又淡。至今还没有接受过这么大的工程。勉
力而为吧,祝我好运。

没有一定要说的话,没有一定要做的事,没有一定要想的人。你说呢?



Wed, 15 Oct 2003 09:58:41 -0400

我想我小心翼翼地让你看明白了我并没用认为骄傲不好。你已经说了比你更孤芳自赏的
人也比你有人缘,也许那真是命。我想强调的是我还没有看到别人对你的攻击,而你已
经认定了自己是要受他们攻击的。就好像人在青春期时面对师长的叛逆心理:你既然认
为我错了我就错给你看看。我还真没看出来你被讨厌。也许你以前的经历造就了你现在
一点愤世嫉俗的心理。任何事情的发生都是有原因的,只是我还没了解到那么深。不过
我宁可看到你高傲地昂着头也不愿看到你妄自菲薄的话。

我对你了解得越多,就越用不着瞎操心了。我真的搅和进来了吗?我怎么一点感觉也没
有。好了,好了,你的好意我心领了,不过肯定是杞人忧天。你放心,我要帮助你就是
站在岸边给你递根棍子,还不至於不自量力到也跳进水里的地步。希望你的那些负罪感
完全消除。交流是双向的,我施予的同时也在接受。不平衡的友谊是难以长久的。我其
实很喜欢你这样‘不与群芳同列’的人。

你对我的信任就是给我带来的最大的快乐。我忽然发现我在思考如何给你回信时抱着手
凝视墙壁的样子一定很酷。请相信我能够从容不迫地处理自己的心情。也别让我再看到
你任何拒人于千里之外的口气。




Sat, 18 Oct 2003 20:47:55 -0400

你贴不上去肯定是内容里跟禁字巧合。记得陈年酒有一次因为贴不上,就放在他的个人
主页上给大家看。看你瞎想什么呢。这个我们叫做傻得不行。
咱们继续通信。我可没有放弃你。慢慢来,不可能很快过这个坎的。你这个死丫头,老
老实实给我活着。别说那些没用的丧气话。你长这么大,什么时候被困难吓倒过?你他
妈气死我了。净说些傻话。你他妈想让我干着急是吧。我告诉你,要是你当我面说这种
话,我能气得转身就走,然后过会儿再回来:-)
周一见吧。我家里的MSN和公司的冲突,有时候公司的联不上。



Tue, 21 Oct 2003 17:33:50 -0400

丽丽同学,谢谢你说话这么直帅。也请你原谅我冷头楞脑地说话。不过我相信没有解不
开的疙瘩。我这人有时候没轻没重的。你听不顺耳就告诉我,别说什么算了,小事,不
重要之类的见外的话。我很久没有跟人交流到这种层次了,所以你还得让着我点。不爽
你就骂出来:寻欢,你这个没良心的,光顾你嘴里痛快不顾我能否接受得了!

你的觉悟很高,但是心里不舒服的时候就把自己当个小女孩。
[ 打印 ]
[ 编辑 ]
[ 删除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