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跟风文学城,用天然汉娜

(2018-05-19 21:26:07) 下一个

总看到别人写的纪实里说谁谁谁一夜之间愁白了头,可我无忧无虑傻乎乎的,没有任何烦心忧愁操心的事儿,还是有白发偷偷地在贴近头顶头皮的地方长了出来。

羡慕死人家有一头丝一般柔软的长发,我也实现梦想似地留长发,可从小人们就说我的头发就如那马尾巴,有别人头发的N倍粗,自然就跟柔软沾不上任何边儿。初中时,有一次几个女生每人把一根头发放白纸上并排捋直了,只见我那根就如上海粗炒面放到了银丝挂面群一般,且威武地发着黑光。

短发是适用于这种发质的,可我这不是要追踪人家那长发飘飘嘛,就长发着,而且长发可以完全盖住头皮那儿的细细白发。可所有所有的人,同事亲朋,都受不了我那蓬松的长发,非得说要扎起来。紧紧地扎好,倒是利落了,那白发也无处可藏了!

哎,我年轻时从来没料到、没想过我也有一天长着白发的无处可逃时候,而且不是一根、两根。恨死自己头顶上那些狡猾的白发们,真正是在述说着岁月啊人生啊。。。。。。

有白发还不容易?染啊。但是,这个跟游泳很有冲突。纵然带着结实绷紧的游泳帽,泳池里的漂白粉总会侵蚀发际边缘,把那些掩盖染好的白发漂白回本来面目。要假黑发,还是要游泳?这是个问题。

每次染发,真是觉得无奈呀。恨白发,也恨那染发剂的味道。我要一直保持一头黑油油,该有多么幸福!我一个南亚同事,都退休了,黑油油的发,没有一根白发。遗传。

前一阵看这城里大家热议天然Henna汉娜染发时,立刻跑Amazon上查了,即将下单时,突然想着看看周围的店里是怎么卖的。在西人店里仿佛看到过的嘛。

谁知天下就有这等好事儿。第二天午餐时,照旧奔向大阳台,那里坐着一位从没见过的女同事。一问,才知是新来的,而且老家是印度的。我俩一定是有眼缘的那种,立刻就无拘无束地你住哪儿我住哪儿你来加多少年我来多少年地热聊起来。

我脑子里还隐约着Henna,便跟她聊起Henna。原来她一头黑油油的长发,竟也用了Henna的效果,而且她说两年前回印度休假,买了1公斤,执意劝我不要买,她明天就给我带来些。正是瞌睡给了个枕头。

我拿回家已两个多星期了,这不趁着长周末有时间,今天我就照她教我的把那些细细的可恶的白发染了。这个加了咖啡后的Henna很可爱呀,不仅纯天然,而且没有异味,头上还飘着香香的咖啡味儿。

染好后,我扎好马尾,哈!不仅白发皆无,而且好看的颜色呢。

虽然网上公布了好些Henna染发的步骤,我完全按照这位可爱的印度同事教的:

比例:两勺Henna粉,一杯咖啡。

1. 咖啡煮好后,放至室温。

2. 取两勺Henna粉,与刚才煮好的一杯咖啡混合至糊糊状,就像平日染发剂那个状态。

3. 用平日用的染发梳把糊糊梳头上。

4. 戴浴帽四、五个小时。

5. 冲清丽后,用香波及护发素洗干净。

done! 焕然一新。

[ 打印 ]
阅读 ()评论 (5)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只见我那根就如上海粗炒面放到了银丝挂面群一般,且威武地发着黑光》。真会描述。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只见我那根就如上海粗炒面放到了银丝挂面群一般,且威武地发着黑光》。真会描述。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东湖绿道' 的评论 : 咖啡多少,根据自己需要的染发剂用量儿定。我一般都煮多些,最后多余的部分不用就是了。谢谢阅读。
东湖绿道 回复 悄悄话 你这个一杯咖啡是小杯还是大杯,估计是小杯对吧?
蔻西儿 回复 悄悄话 学了一招,加咖啡! 原来听说?蜂蜜,鸡蛋,弄的粘粘的效果也不好,最近听朋友说用热水调!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