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又是一个学期

(2017-09-10 20:22:51) 下一个

孩子上大学前,我总是把休假的时间定在他的寒暑假及3月的March Break. 现在,则要抓紧在他学习与工作之间的那个缝隙休假。

这次我少请了两天假,因为每次这孩子都急吼吼地要早回去忙这忙那的嘛,那我心想7号开课,最晚4号Labour Day他该吵着要回去了。偏偏人家这回不急,那我也不能推呀。只好跟老板说我改在周三到周五上班。周二,也就是5号,送emperor返校。

8月26日,Little Emperor结束了在美帝的4个月co-op, 自己飞回多伦多,Uber到家。我也开始跟着休假。

我几次问感觉美国和加拿大有啥差别,他总是感慨说:“那里的人大多很胖,而且街上很多无家可归者和乞丐。有时候街道旁一个挨一个的帐篷,那是他们的家。”

之前我和儿子去过美帝好几次,不是这样的呀。只能说正好那个城市、那个他的附近,被他遇到了。

是谁说过跟这么大的孩子交流的最好时机要么散步、要么开车?果然如此。开车出去,他坐旁边,那些个事迹,就都探到了。

之前他开车时,我总是在旁边乘客位坐着,还从来没让他单独开过。没想到人家说在美帝租了车,一行五人,每个周末都开得很远去玩,而他,总是司机!

“为什么总是你呢?”我好奇地问。

“可能因为我生日最大,我满21岁了。”

Labour Day那天,我们去了Pacific Mall, 我依旧被衣服鞋子的店吸引驻足,emperor去看手机店,想为那个他去年圣诞给我买的、我一直都没用的iPhone解锁。来的路上才知道他前一天晚上在网上花了$40,买了解锁芯片。

很快儿子返回衣服店说,那手机店可以马上解锁,才$30. 到了店里,果然人家年轻的妹妹三下五除二,从此我换成了iPhone。 emperor立刻cancel了他在Amazon定的解锁芯片。

有下一代的好处就这样,总是在变化。他换手机时,我就也跟着换:拣他的用。 他用iPhone, 也非得让我用iPhone; 他去年底新买了Apple电脑,便把他一直用的Apple给了我。可我用惯了我的Dell, 那Apple就只好空着了。

我有些朋友说这么大的孩子回家各看电脑,没话跟父母说。我很庆幸从小就跟孩子一起看电影,包括电视里的、电影院的。emperor一直在为Netflix付费,这样每天吃饭时间,也就是我们的电影时间。就说,电影及剧情、演员,总是我们熟知的话题。这几天看的电影中,emperor推荐的 The Founder 很不错,它使我明白了麦当劳是如何做到这么个宏大规模的。

我越来越觉得:孩子,是天下最好的投资。

孩子大了,开始总是为大人着想:圣诞节、生日、母亲节,emperor都知道买给我可爱的礼物。当然,孩子在家期间,我总是按照Steve Jobs说的“把每天当成是生命中的最后一天”整出18般厨艺,让emperor大饱口福。

那天在Pacific Mall,人声嘈杂中,emperor惊喜地对我叫:“妈,看,煎饼果子!”

我顺着他的手势望去,果然旁边一个女士正在摊。

而我,只要emperor回家,换着花样的早餐中,总也少不了煎饼果子。

9月1日,我们去了 Joey Restaurant, 餐厅雅致且fancy, 吃的东西fresh and juicy, 很可爱,以至于第二天他跟同学又去了同一家。

去Pacific Mall那天,我们到丰泰吃了下午餐,emperor很喜欢配菜里的红烧凤爪。我另外多买了两份带风爪的套餐,让他带到学校去。

开车去学校的途中,聊着他的同学、我的同事姐妹。后来不知怎么聊到了国内,emperor说"福二人“,说了两次,我都听不懂。他说就是 2nd generation of rich people.  OMG! 那叫”富二代“!

分别前,照旧在他学校附近的餐厅就餐,那里的餐馆已成了华人的天下,非常可口亲切的说。emperor点了红烧茄子,我点了麻辣凉皮和水煮鱼及豆腐。

再次欣喜地发现,我对开高速已经不那么恐惧了。一路回来,按着可爱的GPS, 一丁点儿失误都没有:没走错路,也没被嘀嘀。

我总在数着这些个余下的学期:现在是第三年的最后一个学期,emperor已经工作了四个单位。还需要再有两个working terms; 算上当前这个study term, 还需3个study terms. 每4个月换防一次,我还需要跑好多次呢......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