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阿拉斯加游轮之旅 - (7) Glacier Bay National Park

(2017-02-15 21:17:37) 下一个

我周围的几个同事每年利用休假旅游的地方总是那几个国家:墨西哥、古巴、多米尼加共和国、巴哈马、日本、欧洲哪儿的。看到我的阿拉斯加冰川照片后,仿佛闪耀了一个新境地的火花,他们盘算的、咨询的、订票的,马上开始行动了,我俨然成了骄傲的“专家”,告诉他们精囊妙计,并说:“可惜你们不懂中文,不然可以看我的博克流水账给你指南了。” 言归正传。

我一直都觉得这次阿拉斯加游最令人激动的地方就是冰川海湾国家公园 Glacier Bay National Park,因为并不是每个游轮都可以进来巡游的,需要许可证,而这个证发给几家游轮后,为了保护自然环境,就从此不再给发了,并且有规定:每天只能有两个游轮、还得在不同时间进Glacier Bay来观光。所以当初订票时,不管价位如何,我一定选了经验丰富、有许可证的Princess. 根据官方网站,只有以下5家游轮可以进Glaocier Bay:

这一天终于来到了!我们的游轮在8月22日清晨抵达Glacier Bay。前一天大家就被告知,游轮在冰川游览sightseeing期间,不许把塑料袋、饮料、食品啥的带到甲板,以防污染水域;还说在凌晨5点,冰川国家公园的两位ranger (护园人)会乘小快艇过来,登上我们的船,给大家一路讲解。有兴趣的同学可以去甲板迎接他们的到来。后来才知道,这也是条规定:在不同的海域,游轮上总得有ranger们亲临指导的。

一大早我就穿好羽绒服,跑到甲板上去看冰川,只见周围异常寂静并且水雾蒙蒙,仿佛进入了另一个世界。看不清,但也很心潮澎湃的呢。早饭后,到高层甲板听穿制服的ranger给大家现场讲解,不时地指给我们看周边的动物们。我现在就记得有海狮sea lion,还有海獭sea otter.

每日给发的节目单里告诉我们几点会很抵达哪个冰川,这样子,到了那个点儿,我和小皇帝就穿好羽绒服、带好相机,到了最高层。到得正是时候,那里四周的围栏已经站满了人,雄伟壮丽的巨大冰川就在眼前!几千年来一直耸立在那儿的冰川!我们在如此纯净的领域、正呼吸着几千年前人们呼吸过的同样清纯洁净至极的空气!再望向水里,不时的有冰块漂过,大块、小块的浮冰,有的浮冰上呆着海狮,从眼下漂过。

幸运的是,这是个有阳光的晴天,冰川原来是带点儿美丽的蓝色的啊。突然“轰”的一大声响,似雷声,其实却是阳光下冰川融化的声音!这声音,如雷震耳,非常震撼。“轰”的再响,我们亲眼看着一大块冰滚下来,滚进水里。

游轮这时候以极慢的速度沿着冰川转一个圈,让大家左右看个够。知道要转到另一边,还不太傻的我和小皇帝就赶紧横穿游轮,到另一边,果然游轮就慢慢转了过来,我们这边靠着冰川了。人群,也渐渐聚了过来。其实,后来发现,楼下7层的甲板人又少,还看得真切呢。

有人担心说这样子下去冰川会不会慢慢地化了啊,ranger说不用担心的,每年总是这个样子。夏天,就化一些;一到冬天,雪下到冰川上,再结冰,再下雪、结冰,冰川就恢复原样了。

在冰川湾国家公园,是不下船的,8月22日和23日两天,就一直在船上观光sightseeing. 大概担心大家一直不下岸会寂寞吧,这两天的精彩活动一个接一个。我们去剧院听了珠宝的一个介绍,然后每人可以到游轮上的某个珠宝店领一个蓝宝石钻石项链。肯定不是真正的蓝宝石啦,不过也棱棱角角的,蓝色,发着蓝光,在阳光下闪烁。戴脖子上,很漂亮的呢。后来不同的场所,又给蓝宝石项链,我的,加上小皇帝的,好几个。回到公司送给同事,人家很高兴的说。

我本来为最后那天,也就是24号,给自己留了一天自由活动,初衷一直计划乘别人游记里推荐的阿拉斯加火车去看冰川公园的,后来觉得在Skagway乘过火车了,冰川也看了,不如换个别的吧,就在22日这天下午报了名,准备乘快艇参加24号到 Prince William Sound冰川的全日游。

22日晚上,是这次游轮之旅的第二个正装日。西服革履后的小皇帝,同意到restaurant去吃。优雅的氛围、餐桌上的蜡烛、礼仪周到的侍应、美味佳肴,天上人间的感觉。餐毕,我们又溜达到buffet吃了几片水果。然后,两人跑到剧院看了美丽辉煌的Bayou Show表演。

不用上班,每天吃吃喝喝,打扮得漂漂亮亮,看表演,睡觉。这样的猪猪生活多么美好啊!

一整天都呆在游轮上的我们,看Ranger们乘着快艇上下游轮也觉得新鲜

晚上的表演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描写的真仔细。有吃,有玩,有看,就在冰河旁边,那样的“猪猪生活” 真的很不错。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很好!看得我也蠢蠢欲动,巴不得早点实现阿拉斯加之旅;可是我们这边的旅行社说这个季节是绝对没有团的,自由行对于老头老太可不合适。

傻猫儿游记的唯一美中不足之处,就是像俺以前的游记一样,插图呆板,一段文字一张图,没有发挥PHOTOSHOP软件的一丝一毫作用;在下如今的游记可是图文并茂、生动活泼哟。不过具有艺术性插图的游记虽可转换成PDF文件而避免乱码,但PDF文件无法发布到文学城博客里,所以想与傻猫儿分享,希望你给在下一个电子邮件地址或微信号,我好发给你。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