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我的阿拉斯加游轮之旅 - (2)行李丢了

(2016-10-07 20:35:37) 下一个

要去冰冷的阿拉斯加还是很令人期盼的。我和little emperor在期盼中早上迷迷糊糊地乘公交车到了机场。

订机票时才发现托运的行李还得每件交$25, 那我们俩带一个大箱,然后每人一个carry on小拉箱,每人一个personal包,也足够了。

换登机牌的人们排了很长的队,以致于工作人员不得不几次喊话说:“n点登机的,请马上到前方。”得给先登机的人们先换。那我就让emperor去旁边的机器拿了俩人的护照自助check in, 我排队,按照工作人员的指示:两手准备。

他操作期间,我喊特意冲他说了声:“就一件行李是check-in的啊”,同时还伸出一个食指示意是1。人家马上开心地办好了,脸上挂着胜利的微笑,我不用再排队,马上出队,第一句话就问:“只check-in一件luggage对吧?”

“两件…我以为你指一人一件呢… 正好你不需要带那小件上飞机了… 我用自己的信用卡付了钱….”

好吧,我一身轻松,只背自己的小purse。再说,反正他付了。

有意思的是,我的票上有座位号,他的票上只印着”Gate”.  Emperor说意思是他没座儿,我觉得怎么可能呢。我从网上一个步骤给俩人一起订的呀。一旁的工作人员说,那意思是到了gate才给你座号。这样我们早早就到了登记口gate那儿。

Gate台前的工作人员倒是不久就出现了,而不是像以往那种起飞前1小时才现身。原来票上印有这种Gate字样的不止emperor一个人,有好些个呢。其中一对儿青年也是,两人一起网上买的票,他的有座号,她的就是Gate。工作人员说,让大家等着。叫到名字的上前领座号。

等呀等,等得真是心焦。会不会没他的座儿呀?眼巴巴看着旁边有被叫过去的,就是没叫emperor的名字。

直到老幼病残登机了,后方的登机了,我那段儿该登机了,还是没有叫到他的名字。我举着登记卡,问:”我该登记了,可是我的son没有座号呢。”

人家回答说:“那就等着叫到他的名字。”

后来所有段的都登机了,那年轻人的她也拿到号上飞机了,emperor以及好几个,还在等着叫名字呢。

喇叭里催着说马上要起飞了。我看看我都最后一名了,差5分钟飞机都该起飞了,就举着登机卡再上前,问:“我有座号,可是我的son…”

这时瞥到他们的电脑屏幕上就我的名字highlight着,而那女士马上冲旁边分座位的嘀咕了一句什么,然后让我马上叫emperor过来。就像走后门似的,立刻给了他号。

我说:“会哭的孩子有奶吃,是不是?”

Emperor:” 人家肯定是会有我的座号的嘛。”

这是加航的。Emperor听到说是后边的航班取消了,与这班合并,所以得手动分号。我觉得会不会是我们自助到机器check in的,其中一人就Gate了呀。总之,是怪怪的。好歹我们上了飞机了,虽然俩人座位隔了好几排,相比焦心等号的时刻,实在是无怨无悔啊。

但事儿还没完。

去年和前年到古巴玩,坐的都是Sunwing的航班。飞机上空姐空哥们紧忙活,一会儿给饮料、香槟,一会儿给零食、午餐什么的。可这个加航,如果想要午餐,是要交费的!飞机上,耳机也是不给的。之前在报纸上看到过现在的飞行服务之改革,真轮到自己了,还真是觉得不公。这时就想念中航、海南航空等国内空姐的美丽微笑和贴心服务了。不知现在国内是不是也像加航这个样子。当然,或许不止加航,是不是所有本国境内航班都这个样子了。

邮轮在下午4点半启航,但从中午12点就可以登船了。Princess当初的机票应该是下午两点多到温哥华,我为保险起见,订的机票是12点之前就抵达温哥华。

到温哥华机场后,开始等行李。伸长脖子、瞪大眼睛,等到下一班2点到的飞机都抵达了,行李传送带上已经是此班飞机带来的行李了,emperor的那个大箱子还没影子。那里装着我们到阿拉斯加要用的羽绒服、西服西裤领带皮鞋正装呢。这时候可以确信,emperor的行李箱没到温哥华!

还好我们有的是时间,等了这么久也不担心会误了邮轮。更有时间慢悠悠地去行李咨询处报失。

那张行李票,我平日随便哪儿一塞的行李票,这次安全地跟护照在一起呢,还没扔!

举给查行李的看,人家脸上的表情马上表明:行李没上飞机!

但人家有很好的追踪系统。

我自己在那本宝书里也读到,万一行李没到怎么办:不用慌。最次,行李也会被送到第一个邮轮停靠的port, 我们的第一站是Ketchikan.

果然,行李查询处的先生说已经报了case到他们的追踪系统,一般会在航班的下下个飞机带来。如果到时我们的船还没走,那就送到船上;如果船已启航,那就负责送到Ketchikan. 在此期间因为没有行李而发生的花费,claim时凭票报销,并且行李每晚一天,航空公司就给$50.

Emperor一听一天给50刀,兴奋就写在了脸上。我心说,那luggage里仅他那件Canada Goose的羽绒服就花了近900刀了呀,还不提那些好几百买的西服正装。一天50, 8天也才400嘛。我也不想打击他开心的笑,就自己心里五八四十得了。

温哥华那个Canada Line, 真是个好东西呀。一出机场就是,自己机器买票,用票tap下小栏杆打开,进去,上车。终点正是邮轮港口cruise port. 车厢里宽敞、干净、人烟稀少。票价只是每张不到10刀。也就说我们俩人$20. 如果选了Princess来transfer, 两人得$70. 

出去玩,就要玩的痛快。但,在不遭遇任何劳累、艰辛的情况下,省出来的,够我们俩在阿拉斯加某个port好好吃一顿了不是嘛。

出了终点站,只需走五、六分钟,就看到了美丽的Princess邮轮。

我照着emperor的指导,傻乎乎的直奔邮轮。我看到人们三三两两手里拿着相机,没有行李,分明是跟邮轮来拍照的旅游者嘛,肯定不对劲儿。再说,得check in的呀,怎么可以直接上船? Emperor不撞南墙不回头,一直跟他走到邮轮跟前,只见船上有人,却看不到入口的地方,才原地返回紧贴着的大楼,那里才是办手续的地方。

大楼里有好些个Princess的人员在为大家亲切地微笑、指路、服务。经过了早上的等号儿,后来的等行李,在这里我们仿佛回到了温馨的家,顿时把那missing行李的事儿丢在脑后了,反正会到的不是嘛。

因为出发前我已经把所有必须的出境信息、信用卡什么的在网上录入了Princess网页上我的帐户里,所以顷刻就拿到我们的房卡了。此房卡,也兼作船上的信用卡、身份卡,同时还是上船、下船要刷的卡,很重要。

我们拿着房卡,找到14层自己的房间时,房间门口赫然耸立着emperor的大行李箱!已经被送来了!

当初在家把Princess要求的都填好后,就可以自己打印出船票和行李票。我老老实实把打印出来的行李票按要求叠好、绑好,Princess 和机场管行李的人听说后都很欣慰,因为那行李票上不仅有Princess的标记,而且还有我们在邮轮上的房间号,无须麻烦,见到行李就很容易对上主人。

我们的行李箱失而复得,再也不怕到了寒冷的冰川没厚衣服穿,两人便热切地稍事整理后,跑出船舱,去探索我们的邮轮去了。

 

出了温哥华的Canada Line, 走几分钟,就看到了我们威武的Princess 邮轮,兴奋的,早忘了行李丢了的事儿。

我们的Cabin

[ 打印 ]
阅读 ()评论 (2)
评论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njwgh1' 的评论 : 是啊。航空公司的行李追踪系统还是很好的。幸亏事先读了那本书,心里一点都不慌,知道会给送船上的。:)
njwgh1 回复 悄悄话 有趣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