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安省中华总会馆的梅花宴

(2016-06-12 18:46:56) 下一个

上个周六应朋友之邀参加了安省中华总会馆的梅花宴,很感动整个晚上的一切都是在亲切的国语、英语中进行。我除了“嗨呀嗨呀”对粤语一窍不通,参加粤语活动时自己就像个呆子,所以这次的梅花宴令我觉得亲近得不是外人。

去了才明白我的票还是VIP席。隔座坐着位老人,衣冠楚楚,风度翩翩,幽默诙谐。后来才知道人家都近85岁了。他自己的经历真正反映了我学过的历史,让我总是想到读过的那本《巨流河》。

老先生原籍河北,我的老家也属华北,加上我上大学的几年总是经过他家的城市,他亲切地跟我认老乡。抗战期间,老人全家不得不跟着国民党高官的父亲迁到北京。然后国共内战,1949年父母带着15岁的他到了台湾。这样他的小学在河北读,初中在北京,高中和大学在台湾,然后留学欧洲,再定居加拿大。他说他到加拿大时我还没有出生,却果然被他说中了。

我不由得问了句:“当初是全家都跟着您父亲到了台湾吗?”

“哥哥姐姐留在了北京。”他答。

“那文革期间还不得倒霉了?”我担忧地问。

“是啊。都被折磨得。我的哥哥住了20年监狱!”

不难想象,那个史无前例的岁月,叛徒、国民党特务、反革命、间谍,他们肯定脱不了干系。

我总喜欢听老人给讲故事,特别这位老先生,八十有五,不仅有好多亲历的故事,而且其风度盖过所有比他年轻的人们。一个晚上幽默得总令人笑,还总是给我和我俩中间的女士加菜,说“因为你们是女士嘛”。我就随他,美美地享受了被人照顾的一个美妙晚餐。

那么高龄,还那么腰板笔直、仪表堂堂,我不由得说“帅哥、靓仔啊。年轻的时候一定更帅了。”

老先生的钱夹里正好就有服兵役时的证件,哎呀呀呀,一米八的身高,一脸的英气,倾国倾城,无以伦比。

这还不说,他老人家还是位特别雇家的好老公。盘子里剩下的龙虾、香酥鸡,他问了大家都不要之后,就打包。“带给夫人,她喜欢的。”他跟我说。

整个晚上表演很美、晚餐也很丰盛。每次晚宴,只要有我喜欢的红酒、龙虾、清蒸鱼、夏威夷果炸虾球,我就觉得此生不再有所求。此次还有威武的老先生讲故事、加菜,颇有人间仙境的享受了。

注:安省中华总会馆前身是成立于1941年的抗日救国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