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香蕉的记忆

(2015-12-04 21:49:54) 下一个

市面的香蕉,标价只有$0.57, 真是便宜。我常买,买了又吃不完,每次都眼巴巴看着其变色,不得不浪费。

不记得第一次吃香蕉是什么年龄、在哪个城市,却清楚地记得第一次见到香蕉的情景。

人们说我还不到一岁时,就被父母从我的出生地Y市送到了相隔100公里的村儿里,由我姥姥、姥爷看着,那他们到哪儿就都得带着我。

4岁那年,姥姥带我到了另一个村,她的妹妹家,我叫三姥姨。曾是高挑的三姥姨躺在床上,病入膏肓。旁边围着从Y市赶来看她的女儿和外孙们。其中一个外孙,我叫琴琴姐姐,给三姥姨喂吃的。可她口都不张一下。旁人说,三姥姨什么都不吃。

琴琴姐姐看到我在旁边好奇地看看三姥姨、再看看她手里翻下半截的香蕉皮,就举着手里的,掰了一截给我,问说要不要吃。

我天生对入口的东西挑食,看到那从来没见过的白色的、小圆柱体,怕得赶紧躲,连说不,不要。

是第二天,还是第三天,三姥姨就死了。因为我清楚地记得那是在寒冷的冬天,人们披麻戴孝,我也被穿成一身白,随着行进的人流,为三姥姨送葬。

现在想想,三姥姨是姥姥的妹妹,那时姥姥一定悲痛伤心极了。我依稀记得大家的哭声,还有姥姥拉着我的手。

后来好多年后才意识到:当初,在三姥姨的病榻前,我看到的奇怪东西,是香蕉。

有人说小孩从两岁开始有记忆。我觉得那时候我肯定4岁了,否则怎么可以记得住这么多?

 

[ 打印 ]
阅读 ()评论 (1)
评论
Shenliu 回复 悄悄话 我完全不記得我5歳以前的事,可能有个姥姥在身辺,就可記得一些事情。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