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从拒绝入党到自愿入党

(2015-10-25 19:18:51) 下一个

(这个写于大选前,10月初。败了,不过还是贴过来,也算没白写)

八十年代初,我上大学,当班干部。在一次班干班的小会上,系党支书黄书记也来旁听了。就班里需要改进的事情,我一如既往傻乎乎地直言快语。没想到话音刚落,黄书记突然来了一句:“你该入党。”

那时十八、九岁的大学生入党还是比较新鲜的事儿,班上有几个同学写了申请,积极参加党会、写思想汇报、接收考验,可我总觉得大好的青春里忙乎这些事儿多无聊啊,就只是旁观着。所以黄书记那么一说,我望着他笑笑,心说我才没兴趣呢。

大概是黄书记关照了,此后一位党员同学提醒多次,让我写个入党申请,似乎走个过场,我就可以成为好些人积极表现都加入不了的党员。直到临近毕业前的几个月,这位同学再次认真提示时,我才说:“你看,人各有志。我没有那份信仰,对党也不了解,所以就没有渴望去加入。我做我自己,很好啊。”

后来该同学很欣赏这份“做我自己”的伟大精神,毕业纪念册上,给我留言:“是块金子,在哪里都会闪闪发光。”而那位黄书记,不仅没有记恨我,还把我分配到了我心仪的北京高校。

可见,做一个自己,也还是件被人待见的事儿。

这件三十多年前的往事突然被我想起来,是因为在过去的这个周日,我刚刚加入了加拿大的保守党!自愿的!

曾经多少次,看电影里人们宣誓说:我自愿加入中国共产党。只是,这次我是主角:我自愿加入加国保守党。

为什么?

全都是为了自己。

总理Stephen Harper执政以来执行的一系列保守党政策,真正符合我之心愿。比如说:

第一:Harper总理执政之后,承兑了大选时的诺言,把联邦税从7%降到了目前的5%。为我省出来的那2%做什么不好啊?买衣服、冰激凌、旅游、看电影。

第二:格言说“人在世上有两件事无法避免:死亡和税收。”可是,Harper领导下的政府生生就为大家创建出了“免税帐户TFSA!”  跟所有华人一样,我也喜欢存钱,为自己的生老病死、为孩子的钢琴、绘画、奥数、婚姻。从今年起,这个免税帐户的额度增加到了一万加元!这个账户可以是股票帐户,也可以是定期,或RRSP等。总之,无论在这个账户里赚了多少,都不用上税!

第三:我赞同Harper总理为保护国民利益而实行的有节制的难民政策。出于人道,可以接收些难民,但是应该有选择地接收。过多的难民不仅将影响一个国家的社会、文化、宗教结构,而且会大大地影响到国民的生活、福利水平。我们交的税构成政府的主要收入,我很希望自己上缴的那部分用在国家需要的地方,而不是用在大量汹涌而入的难民身上。

总之,我希望保守党接着执政,这样我就还可以享受现有的心仪政策。心动不如行动。所以,就加入这个党,贡献微薄力量。管它是非成败,我要无愧地争取,为这个党,更为自己。

如果黄书记和当年动员我的党员同学知道我这个老大难竟然自愿入党了,定会很赞许、开心的啊。

[ 打印 ]
阅读 ()评论 (9)
评论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哦,原来是这样。难怪我身处民主党占主流的加州,常收到民主党寄表来呢;不过我没有填过。若是共和党也寄表来,我没准填一下。不过,共和党里也有很多人反对川普;因为真懂川普也不易。我个人是坚定支持川普的,不是因为他是共和党,而是因为我在我前天所写的《美国这次总统选举为何受到全球各国关注》一文(http://blog.wenxuecity.com/myblog/57023/201702/19673.html)中所说的原因。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田心PAULBAO' 的评论 : 这里入党,就是上网,交费,就算入了。不用考验。:)
田心PAULBAO 回复 悄悄话 傻猫儿是我的忘年知音啊。你们黄书记动员你入党的时候,大概是我争取去英国留学的年头。那时我若是党员,可能手续会办得快些;但我宁可慢些,也不想做一件自己不想做的事。在英国,党的管辖力还是存在的,不过算是尊重自愿了 - 我们那个大学里四个中国大陆生,进校的时候一个党员三个非党员,离校的时候也只多了一个党员,党员非党员对半。离开英国已经三十多年了,我与那个入校时的党员校友,三十多年来一次也没有联系过;与那个在英国入党的校友联系过两次(也是二十多年前的事了);而我与那个始终都是非党员的校友,三十多年来却从来没有中断过联系,直到今日。美国的两党,我当然倾向于共和党,但我尚未像傻猫儿一样加入它。听说在美国是以你选举谁判断你是哪个党的,那么我就是共和党的了,但是我没有办过任何入党手续。傻猫儿办了加入加拿大保守党的手续了吗?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沈成涵' 的评论 : 要不您也来加入吧:)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沈成涵' 的评论 : 是啊,人家当时也不记仇
傻猫儿 回复 悄悄话 回复 'simplylove' 的评论 : 谢谢啦
狸猫的爸 回复 悄悄话 好样的!加入任何党,都应支持。 不光要入党,还要当党的领导,这样华人才会有更高的地位。
沈成涵 回复 悄悄话 遇见好人了。
simplylove 回复 悄悄话 赞有主见,坚持做自己认为对的事。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