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还算很顺利的尾气

(2015-06-19 20:43:38) 下一个
 
今天一大早就去师傅那儿想换机油,再到他推荐的地方测尾气。

结果人家很忙,按照师傅的指路,我直接就去了测尾气那家。

这是这辆车第一次测尾气,而且目前测尾气的办法还改了,不再像过去那样放个探头在隆隆车转的排气管儿里。

新车行的师傅非常仁慈友好可爱。把一个计量表接我车上,让我开车去跑一个多小时,说是那四个显示的小圆变成一个时就回来。

我就一直往北开啊开的,后来过了如雷贯耳的Aurora, 变成了农村,只一条车道,还有坡,限速80。
田园风景好美丽!我开着车窗,微风习习,很是风情。只是这趟是无奈地为测尾气的,而且那四个圆点儿还是四个呀,一个都没减少。

开着,就看到了一个巨大的坡!那坡大而陡,前无车行,后无车跟,我被大坡吓得恐慌,怀疑车能不能开上去啊?会不会开一半往后倒啊?那么大而陡的坡!于是决定退了。

路很窄,反正没车,我四点掉头,往回开。

看着还是四个点啊,而且旁边又多了一个闪耀的!

我想那就往西再开开,还不小心不知怎么上了段儿高速。 还好最近一年接送儿子跑了高速,不很惊慌了。

看着那一个闪烁的点儿,突然感觉可能这个才是师傅要求的。

我开回车行的时候,师傅惊讶道:“我还以为你被打劫了呢。这么这么久?还给你打了电话呢。”
我这心里感动得。师傅修车日理万机,还有心关心我这个第一次来的新客户。好人哪。

赶紧问他可不可以给我车换机油?尽管此次换不换无所谓。

车顺利通过了尾气检测,尽管为此我开了100公里,比较一下如果不过而不得不修补,是在是幸运。
也换了机油。

我要了名片,说以后找他这里来修车。
师傅说这样子不合适吧。
多么好的一个人哪!
可是我原本的修车师傅就一个人,总是很忙,今早本来是想让他给换机油的,窃以为换了才能过尾气检测。可他在忙着给别人修刹车。

弄完车,就觉得很饿很饿。开到plaza, 偏偏看到很多衣服店,衣服好多还摆在外边。
我总是看到卖衣服的就动不了步子了,尽管饿得快晕了。再说这顺利通过尾气怎么也得庆祝一下啊。

读到有人的文章说要穿适合自己年龄的衣服,我悲哀地不得不审视下自己的年龄,挑些不花里胡哨青春美丽的来选。 挑挑拣拣的,终于看到一件颜色款式都适合的连衣裙,就套在衣服外对着镜子,谁知身后马上有个声音说:so beautiful!

镜子里我也看到那位,也是来买衣服的。我回头望她,她正赞许地笑着望住我,说:so beautiful!
我再看镜子,虽然套在现在的衣裙外边,我选的这件还是很显线条,且合身。
当然就买下了。

就奋不顾身地到烤面包店,如饥似渴地填饱肚子。蓦然发现那交钱买sticker的Service Ontario就在眼前!

索性就进去交钱好了。

想那十几年前刚来不久去办各种证件手续、考驾照笔试时,每每到了政府机构心里总是有进国内衙门颤颤巍巍的感觉。这么多年过去了,充分体会到这里的政府机构纯粹是为人民服务的,不用那么多介绍性和公章,没有刁难。

今天的Service Ontario里,排队的人不到10个,办事窗口有七、八个。办事员们个个和蔼可亲,微笑地问好。我的stiker也在很友好的聊天中办妥了。

再去超市买一周的吃的,就想着我这尾气一次性顺利通过,怎么也得庆祝下啊,所以买了一大带混杂的坚果:榛子、腰果、夏威夷果、杏仁....

生活是多么美好!

只是我总是说了些不该说的话,比如这个新车师傅,真的感觉他人好,很有车德,手下还有几个修车师傅,实在是觉得以后该把修车生意给他们这边,在我原本修车师傅总是很忙很忙的时候。如果我换到新师傅修车,是不是就背叛了原来的师傅啊?原来的师傅也很好,只是总很忙的么。

唉,沉默是金,是金子。我如何可以做到啊? 恨死自己了。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