个人资料
傻猫儿 (热门博主)
  • 博客访问:
正文

福兮祸之所伏

(2015-05-22 17:37:16) 下一个

年初在给自己定goal 时,我先质询了别的一线部门,说想做做需要些brain的东西。同事就给我推荐了case E类。

我就像那种一直昏昏噩噩突然有了目标的,突然有些小兴奋了。立刻给老板发了email, 要求加上这个goal, 要求被培训。老板说可以让A或者N训我。我就傻乎乎地指定要A。

两周后,在我的提醒下,老板安排了A给培训。A是老员工,非常温和nice. 我坐她边上,一上来她就打开那个tab, 开始input信息!总共不到20分钟,done.

我就傻了,为自己的轻率选择。
有的人很nice, 不一定就很会培训人。

我不得不总问问题。问A, 也问N。

很快N给了我本很厚的培训资料,我花了些时间通读,才有了些前因后果之概念。


情况很复杂,事关投资资金大事儿,决不是自学可以搞定的。我于是email老板要求随summer students及新员工一起针对这类case系统培训。

培训持续两周,今天是最后一天。
我喜欢被培训,不用上班,坐那儿,还学新东西。

原本说今天他们考试,不培训新内容,那我就不用去了,就跟老板email说off;可昨天临下班前,培训者确认说今天10点半培训最后一个内容,那我再email老板说今天我来3.5 hours.

我就给自己计划得很好。早上8点多去游泳,游完了正好直接去上班。

泳池里照旧碰到我的老泳友。我连续游500米后,再练些自己薄弱的东西。

今天开心地发现我只需要往上呼拉三次水,就可以从容地把自己的脚落在3米多深的池底;还根据最近的新泳友K的办法,带着power头冲下,手轻易地探到了水底。

人们说depressed的人去锻炼,就会有成效。
我不知道自己算不算depressed, 但运动使人身体清爽、强健;运动中的丁点儿进步,都让人开心骄傲。从这个方面说,肯定对depression有疗效。

泳池里人很少,我、K和另外一位不知叫什么的胖胖男子一直在深水池尽头练trick. 到点回家的时候,我心里感觉这生活真是爽啊:在短短的一个多小时里我游了泳,跟两位陪练泳友强化了新技巧,跟另一位女士聊了不少,还洗了澡,吹干。

无忧无虑且逍遥的生活啊。

是空腹来游的,一定对瘦腰有利的哈哈。

返回,并直奔公司,车里照旧听着680News。 radio里不停地在说这个D&W交叉路段出了fatal事故,一女,45岁身亡;一青少年15岁,重伤。

那是我此刻必经的路段,傻子似的侥幸可能三条lanes中会有一条让车通过。再看前往的路上,车也没堵死啊,在流动着。

到了跟前,只见所有的车都从旁边拐了,几辆警车横在路中,我也只好跟前边的车往右拐,心说怎么也能拐到公司啊。

没想到拐进去的那路,朝东、朝西、朝北,转啊转的,转不出来,没路。心里知道这下子肯定得迟到了。
而我很不喜欢迟到。

这样子转的也不只我一车,我跟上前边一辆,看它往哪儿走,总不至于恰好是在这圈里的写字楼上班的吧。回到刚才转的死圆盘,它U turn, 我也跟着turn, 然后看那车停到了路边,估计研究地图去了。

我赶时间,这次多往南开了些,发现个路牌指向我熟悉的街道名。大喜,沿着弯曲小路,到了路口,眼前正是熟悉的大路。只是我不得不沿着大路,开回刚才游泳的地方,再掉头返回,躲开出事故的路段,直奔公司。radio说fatal accident, 路双向都封了。

看看里程表,我在原地绕了8公里!

跟同事道来,同事说那年Kennedy枪战时,她朋友的车正好停在出事处,被黄线围着的。他一出现,警察就过来说不可以碰他自己的车。即使衣物什么的都在里边。他不得不乘公共汽车回家,第二天,才可以再开车回家。

如果当天强心取自己的车,就算破坏犯罪现场crime scene,警察可以把他抓起来。

我在那死胡同圆盘里不知东西南北如无头的苍蝇般绕圈儿时,心里就在想:福兮祸之所伏。刚刚感觉在过着天仙般的日子,就出现了封路之事。

当然比起无辜死去的45岁women, 我们活着的实在是大幸万幸。

那women和一位15岁的男孩只是在人行道站着来着,结果拐弯的和直行的车相撞,那直行的被撞到还是自己开到了curb, 撞死了人家。

唉,真是天有不测风云。






[ 打印 ]
阅读 ()评论 (0)
评论
目前还没有任何评论
登录后才可评论.